16:古怪(1/2)
作者:文心鸟
    三天后,青石山。

    林羽赶到那里去的时候,大多数人已经到齐了,钟平将那柄门板大刀插在地上,正靠着刀背嚼着草根。

    林羽和向天行和钟平以及其他武师打了个招呼,就站在一旁等候。

    日上三竿的时候,官道那头才慢悠悠驶来了一辆马车。

    向天行见到后眼睛一亮,迎了上去。

    林羽和钟平相视一眼,都能看到对方眼底的困惑。

    这就是他们此次护镖的货物?无论是人还是真的财货,行镖的人都将之称为货物。

    这货物看起来根本不值几十万两的样子嘛。

    没有护卫家丁,没有浩浩荡荡的马车货物,只有一辆古怪的双驾马车。

    不过林羽定睛一看,还是发现了些许不同,那马车看起来古朴,可是四个轮子在路上印出极深的轴痕,要么是车内有极重之物,不过看马车体积,林羽排除了这个可能,要么就是马车本身的重量。

    只有一种可能,有些贵胄人家,会打造防护力极强的马车,这种马车,前后左右上下六面都是厚重精铁所造,即使是现在的林羽,都无法一箭将之射穿。

    那两匹马也不是凡马,外形似马,实为龙马,四脚为爪非蹄,其尾长且宽厚如龙尾,脖子两侧还有青黑色的鳞片。

    这是异兽龙马,传闻是蛟龙和骏马的后裔,属于猛兽之流,可日行千里不喘,负万斤之力不屈,是江湖中人梦寐以求的绝世神骏。

    也只有这等异兽,才能不需要后备马匹,载近万斤重的精铁马车,跨越数千里之遥的崇山峻岭。

    那前面的马夫虽然戴着灰色斗篷,一副粗衣打扮,跟向天行答话之时,声音也是沙哑粗犷,可还是瞒不过拥有堪比金翅羽雕锐眼的林羽,这马夫分明是个女子所扮。

    在这一时刻,林羽看到这古怪的货物,心底闪过一淡淡的不安,这种不安来得好生奇怪,他也想不出所以然。

    镖队镖师接了镖之后,只需做好自己的份内的保护工作,对于雇主及其货物并不需要了解,也不能随意打听,这也是身为一个合格镖师的基本操守。

    尽管大家心底有很多疑问,不过还是没有说出来。

    向天行肯定是比其他人多知道一些内幕的,不过他不主动说,询问之后肯定也是不会告诉大家的。

    向天行照旧说了一些临行话,有鼓励、有期望、还有行镖的一些基本规矩,这些东西,每一个镖师都记得滚瓜烂熟,向天行其实是说给雇主听得。

    要是雇主违反了镖队的通则,比如不按镖队设定的路线,半路自行更改路线等等,镖队可以决定是否舍弃雇主离去。

    当然,有点脑子的雇主自然不会这样做的。

    众人检查了装备补给,数千里路程,所需准备的东西也不是一个小数目,大家身上都背了一个大大的包裹,里面有清水干粮和油盐等物。

    镖堂有专门给镖师配备骏马,镖队骑上骏马,护送马车,疾行五百里,终于在傍晚之前赶到了十万大山的脚下。

    十万大山脚下入口有一个小镇,这个小镇也是依靠往来大山的行商镖队和探险的武师猎人、采药人繁荣起来的,这也是镖队进入大山之前的最后一站。

    林羽等人买了一些肉食,在旅店里面大肆吃了起来,进入大山,就不一定能吃到这样的美味了。

    吃饱喝足,第二天天蒙蒙亮,一行人就开始往十万大山进发。

    一进大山,每个镖师就收起了之前散漫放松的态度,个个神情变得凝重。

    十万大山最危险的地方不是在大山深处,而是它的外围,因为大山外围的人最多,有当地的土著居民,有凶恶的盗匪,也有武艺高强的探险猎兽的武师。

    他们要么实力超群,要么常年在大山里面生活,熟悉地形环境,随便设一个小小的陷阱都有可能让镖队陷入极大的困境。

    人心比野兽更要难以捉摸,大山深处的野兽比大山外围的人要安全得多。

    进入大山,大家就开始埋头赶路,一连三四天都没有怎么休息。

    “大家坚持一下,过了这道青峰岭,我们就宿营休息。”向天行抬头望了望天上的三轮弦月,大声呼喊道。

    众人一听,即刻打起精神,都想快点翻过这座高山。

    “向老大,前面是青峰盗的地盘,我们在那里宿营会不会有麻烦?”一个武师皱了皱眉头,谨慎地问了一句。

    向天行这次带镖有点奇怪,好像特别着急似的,平常护镖赶路,都是行二休半,这就是赶路两天休息半天,两个多月正好能走出大山进入大元国境内。

    而这次,向天行一直在催促大家赶路,似乎是要采用行四休半的急镖之法。

    “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吧,这一路上势力大的匪贼,我们龙虎寨早就打点好了,这青峰盗我们今年年初也是交了过路费。应该不会为难我们。”向天行还未答话,旁边另一个武师就接口说道。

    向天行没有多做解释,大家都知道镖头的性格,只要他决定了的事,旁人很难更改。

    翻过青峰岭,大家来到了一处峡谷,正是宿营的好地方。

16:古怪(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