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磨练(1/2)
作者:文心鸟
    此后两天,两个同病相怜的人腻在一起,极尽贪欢。

    但随着两天后,龙傲月体内的毒素逐渐消退,真元慢慢恢复,她对林羽的态度也逐渐变得冷淡,到最后就像是一种敷衍,让林羽感觉到一种莫名的压抑和烦躁。

    若不是阎无悔的毒,她也不可能委身于林羽这个比她修为实力还低的男人,林羽意识到,重新获得修为的龙傲月,跟之前真元被封,形同常人的龙傲月,实是两个不同的人。

    世间武功心法数不胜数,功法影响武者性情,这事再普遍不过了,就连他修炼了冰火诀之后,由一个活泼喜动的傻小子变成一个沉稳冷静的人,龙傲月也许是功法的关系,也可能是有意这样,林羽无从分辨。

    他预感到了他们最终将要分别,可是没想到会那么的快,数天后的一个早晨,林羽从石洞里醒来之后,就再也没看到龙傲月的身影。

    他从小到大没有接触过几个女人,龙傲月是迄今为止让他心动的女人,在他心中留下了深深的印迹。

    他在溪谷周围找了几遍,终于确定,龙傲月真是不辞而别了,他才怅惘若失地回到溪谷,稍稍收拾了一下东西,向着大山深处进发。

    跟皇朝将领和宫中内官勾结之后,龙虎寨的能量只会比林羽想象中的要强大,此时十万大山外围肯定布下了天罗地网,等着林羽和龙傲月主动钻进去。

    林羽并不担心龙傲月会出什么事情,她已是七重天巅峰一只脚跨进八重天修为的武者高手,既然她选择离去,就说明不会有什么麻烦,反倒是林羽,他现在还没有把握能顺利走出大山。

    他决定在这十万大山深处躲藏个两三个月,待风声过后,龙虎寨那些人对他的关注降低之后再行打算。

    他心里默念口诀,经脉里面的真元和血脉里面的气血以一种特异的方式在流转,不徐不疾、平缓平和,他身上的气息变得若有似无,最后形同虫豸一般微弱,让人难以感应。

    这就是龙傲月传授给他的敛息之法了,没有这敛息之法,他不敢保证能在十万大山单独存活,但是有了这敛息之法,他能够做的事,就多了。

    他感应到前方不远处一个堪比五重天武者修为的猛兽气息,眼睛骤然发亮,然后大步朝那边走去。

    这条银线蛇刚刚吞食了一头小鹿,正盘踞在洞中休憩。

    它那庞大的身子盘绕在一株散发着星芒闪烁的植株周围,狰狞的头颅挨着这株奇异的植株。

    那植株竟然随着银线蛇的呼吸,也在一起一伏地摇摆着叶片,似乎也在呼吸一样。

    忽然,那银线蛇蓦地直起了头颅,睁开了散发着绿色荧光的蛇眼,它吐着猩红信子,感性到洞外似乎有什么靠近。

    它看了看身下的星光植株,似乎在犹豫要不要出去,那洞口的声响愈发剧烈了起来。

    它终于忍耐不住,朝外而去。

    那巨蛇头颅刚刚探出洞口,一记重拳刮起寒风,就迎面捶来,只打得那银线巨蛇头昏脑胀。

    不过它很快就恢复过来,看到洞口前是一个赤裸上身,下身粗粗围着一块兽皮的独臂男子。

    和这巨蛇相斗的正是林羽,他如今已在十万大山中待了数月有余。

    最开始,他遇上一头相当于五重天实力的猛兽都要费上良久才能将之击杀,毕竟他失去了一条手臂,有没有趁手的兵器,身体的灵活性大为降低。

    他通过不断地跟五六重天实力的凝血境猛兽相斗,磨练自己失去左手后的武技、身法还有意志。

    武技最开始也是源于猛兽,前人通过模拟猛兽凶禽的捕食动作而创造出各种各样的身法武技。

    猛兽凶禽捕猎进食是其本能,是聪慧武者最好的老师,林羽数月来和这些大山中的猛兽战斗,并且在战斗之中不断观摩猛兽的习性特点,还有它们发力的方式,感悟良多。

    这头银线蛇是相当于七重天武者实力的凶蛇,已经是凝血境巅峰境界,就差一步就可蜕去旧皮变成金线蛇,成为血丹境的妖兽存在。

    它身躯如同阁楼石柱一般粗大,身子还未完全爬出蛇洞,就有两丈之长,要是完全将身子爬出来,恐怕不少于三丈。

    林羽一击没有多大成效,立刻抽身后退,拉开距离,如猿猴一般灵活。

    他没有用对付独角妖狼的方法用什么偷袭或者用毒的计谋,他要用堂堂正正的手段,用拳脚将这条凶蛇毙于掌下。

    他对自己充满了自信,刚刚的那一拳其实是为了激怒凶蛇,让它的攻势变得更加凶猛。

    不错,只是为了激怒于它,林羽就是要用这种极限的手段磨练自己,最大限度地挖掘自己。

    那银线巨蛇果然被惹怒,它张开血口,一股腥风从嘴里喷射而出,巨大的身躯一下子爬出蛇洞,就朝着林羽碾压而来。

    作为方圆数百里的猛兽中的王者,它已经不知道多少年没有遇到这样敢于挑衅自己的跳梁小丑,它决定用最残酷的手段,吞掉这个人。

    林羽不闪不避,一脚踏出,地面一阵颤动,他的右手化拳,上面一片冰蓝,寒气逼人。

    对着那昂起就要张口吞来的蛇头,只听得一阵密集的破空音爆之声,上千道蓝色拳影化为冰墙一瞬间轰出,将蛇头撞上冰墙,连带着庞大的蛇身打飞在数十丈之外。

23:磨练(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