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试炼(1/2)
作者:文心鸟
    也正是因为连云宗功法包罗万象,不像其它宗门功法单一,在武者中很受推崇。

    所以每十年的开门收徒,连云宗往往都要接待比其他宗门多出数倍的试炼弟子。

    李清告诉林羽,连云宗每三天就会让广场上的弟子前去试炼测试,上一批人三天前早已经完成了试炼,现在广场上的试炼弟子都是这三天才赶过来的,就已经有五六百人了。

    试炼的内容分为三个部分,一是测根骨,二是测体魄,三是测心性。

    根骨不消说,能来到这里的武者,绝大多数都是根骨武者,只是根骨有强弱之分。

    武者的根骨无论强弱皆能修炼,只是所取得的成就不同,根骨强者进境迅速,根骨弱者进境缓慢,连云宗自然不可能将资源浪费在根骨奇差的武者身上。

    至于测体魄,连云宗想要招收的弟子,肯定是体魄强健之人,根骨极优但是身体素质极差,这种弟子,连云宗是不会接收的,武者前期修炼,没有一副强健的躯体,是无法在修炼道路上走远的。

    林羽有些疑惑,武者修炼,即使是一重天的武者,身体也必然比常人强壮,这测体魄好像没有意义。

    李清听后摇头,道:“强壮不一定是强健,就比如一个数百斤的大胖子,他随手就有百斤力气,可是一个身材匀寸之人,力气不到百斤,这难道能说那胖子比匀寸身材的人要强健?”

    “至于连云宗是怎么鉴别武者是否强健,每次的测试方式也不同,在这里说了也无用,没有参考价值。”

    至于测心性,不用李清解释林羽都明白。

    武者不一定得有善心,但是不能常怀有恶心,心性坚毅者必然优于心性摇摆者。

    这连云宗用根骨、体魄、心性三者去试炼弟子,层层筛选,待最后留下来的都是三者俱佳的弟子,也只有这样的弟子才有培养的价值,能在修炼道路上有所成就,走的更远。

    李清和林羽处在广场的边缘,而广场中央聚集的,大多都是华服罗衣之人,他们周围聚集了一些人,正在高谈阔论。

    林羽注意到,离他们最近的一个男子,身着黑色蟒袍,神情倨傲,旁边有许多人围着他,似乎是在争相讨好。

    “九皇子天资卓著,修为更是已达武元七重,这次试炼定可手到擒来……”有人在其旁边恭维道。

    “是啊,九皇子定能入得宗门,位列真传也说不定,到时候还望关照我等……”

    “上一批弟子试炼要求是抓捕妖兽,若这一批也是同样要求,我等一定帮助皇子殿下夺得第一!”

    ……

    林羽和李清说着话,而耳朵却也没闲着,旁边的话语这落入耳中。

    似乎是看出林羽心不在焉,顺着林羽的目光看过去,李清笑道:“那是大元的九皇子李长空。”

    “大元皇朝的继承者并未选定,不过也快了,天祭大典就是选定继承者的时候,不过这位九皇子,无论是年纪还有功勋都没有当候选者的资格,他来连云宗拜师估计是替他那一母同胞的亲哥哥三皇子造势的。”

    李清看着人群中高谈阔论的李长空,眼睛里闪过一抹异色,不过很快掩没不见。

    “造势?”林羽奇怪地道。

    “不错,君权神授,大元的继承者需要连云宗来决定,不过若是连云宗某个核心弟子跟某个皇子相熟的话,那皇子的胜出概率会大很多。”李清笑道。

    林羽点点头,他多看了两眼这个小女孩,这时候才发现了一些不同,心里暗忖:“这李清年纪轻轻,却如此见多识广,连皇室隐秘都一清二楚,恐怕来头也极不简单,看她样貌,倒和李长空有几分相似之处,难道她也是某个皇女公主,也来这里为某个皇子造势?”

    林羽没有把疑惑问出来,既然人家如此打扮,就一定有她的用意,再加上李清也让林羽了解了如此多的常识,对他没有半分恶意,林羽也懒得去想李清有什么古怪了。

    明天一早,林羽就要和场上数百位试炼弟子一起去参与试炼测试,听别人说,有可能还要击杀妖兽什么的,所以养好精神极为重要。

    林羽盘坐下来,天色已经有些昏暗,可是这广场上并未见一丝一毫的凉意,看来这广场也有些玄妙。

    此时天已经微微昏暗,林羽从腰间布袋中拿出几块肉干,用真元处理一番,就吃了起来。

    武者虽然可以数天不进食,可是林羽猜到明天的试炼可能会消耗大量的体能,为了有好的表现,林羽就得保持充沛的气血和体力。

    那李清吃的是黄澄澄类似丹药状的东西,林羽向她讨了一粒,听李清说这叫谷元丹,凝聚五谷精华所炼制,一粒就抵一天饥饱。

26:试炼(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