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圣体(1/2)
作者:文心鸟
    这时候,玉碑上传来一阵雷鸣之声,众人哗然,林羽抬头一看,只见那玉碑上,紫气一片,闪耀得刺眼。

    “竟然是紫色天资,极优根骨!”有人失声喊了出来。

    “不止,你看那玉碑上空,隐隐有雷电凝聚,这小子还是特殊体质!”有人眼尖,看出来这玉碑同时有了别的变化。

    林羽在往上一看,果然,那玉碑上方竟然凝聚了一团乌云,乌云之中,电闪雷鸣。

    这下玄心长老都无法镇静了,他嘴里喃喃道:“雷元圣体,竟然是雷元圣体!”

    林羽往前跨了一步,这才看清造成这异象的人,一个看起来颇为壮硕的少年男子,最为奇特的是他头上光溜溜一片,竟然是寸发不生。

    玄心长老将他带下去,仔细探查,越看越喜,连呼道:“真乃我连云之福啊!”

    玄心长老的声音不加掩饰,几乎全场的武者都听了个清楚,那人也有些发懵,问道,“不知何为雷元圣体?”

    玄心长老这才收起一时掩饰不住的兴奋神色,捋了捋发白的胡须,说道,“世上绝大多数的武者,其根骨并不会表现出相性,只有极小的概率,会出现跟五行三奇契合的根骨属性。五行为金木水火土,三奇为冰风雷,表现出这种相性的武者称为圣体武者。”

    玄心长老略一解释,大家恍然,那人继续问道,“不知圣体比起普通的根骨有何优劣之处?”

    “圣体若是修炼普通的功法,倒也和普通的根骨武者没什么不同,但若是修炼对应相性的功法,不但进境神速,而且实力也较之一般武者要强悍得多,因此,圣体可遇而不可求,你天生便亲和雷元属性,才会导致体发皆无,这也是雷元圣体的特性,还好你是男子,倒也无甚不妥。”玄心长老笑道。

    接下来,剩下的人有条不紊地进行测试,没想到又发现了几个蓝色天资的武者,玄心长老点头道,“看来这一届试炼弟子的资质都还算不错,比起十年前那一批要好上不少。”

    轮到李清上前测试,那合格武者堆里的李长空,见到她以后,神情好像有些疑惑,这人怎么感觉有些熟悉。

    当李清手贴在玉碑上,一道蓝紫色的光芒从玉碑上亮起,并且还伴随着汹涌浪涛之声传来之后,李长空终于脸色变得难看起来。

    林羽耳尖听得分明,“竟然是十三妹,她怎么乔装也跑过来了,是了,她一定是为了四哥而来。可恶,她的资质竟然比我要好上不少,竟然还是水元灵体,虽然不是完美的水元灵体,可也要比本王在宗门中要吃香的多了!”

    果然,玄心长老那发白的长须再次都抖动了一下,没想到这一批试炼弟子,竟然出现了如此多的好苗子,叹道,“这可是宗门大兴之兆啊!”

    那李清下来之后,朝着林羽俏皮地吐了吐舌头,林羽和她错身而过,往前测试的时候,快速朝她耳边低语。

    “小心那九皇子,我刚刚听闻他要对你不利!”

    李清看了看一边,和几个人在嘀嘀咕咕不知道商量着什么的李长空,李清点点头。

    她此次乔装打扮前来连云宗,就是防止李长空半路阻截于她,此时已经到了宗门,她的心也放下了大半,只要在后面的测试之中小心谨慎,李长空必然得不了什么好处。

    她感激地朝着林羽使了个眼神,示意他放心。

    林羽从李清口中得知了许多常识秘闻,大大增长了见识,对李清也是颇为感激,提醒她不过是投桃报李罢了。

    皇室之中无亲情,林羽也只能做到这样一步,要他搅和进大元继承者斗争中去,是万万不可能的。

    林羽凝神静气,将手搭在玉碑之上,一股元气从手心慢慢传导到玉碑之上。

    玉碑当即爆发出一阵赤红之光,然后黯淡下去,接着橙黄之色亮起,如此几番,最后渐渐稳定在了青色光芒上。

    林羽见到后脸上一松,心中的石头落了地。

27:圣体(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