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入门(1/2)
作者:文心鸟
    随后,玄心长老又介绍了一下,身为核心弟子能够享有的一些其他资源和福利。

    世上没有不劳而获的好事,核心弟子在享受如此多资源和福利的同时,不但需要努力提高修为,一些危险的任务,宗门会想到核心弟子,一些危急的困难,核心弟子也需要冲在最前面,替宗门处理好,等等。

    接下来,登籍造册,分配洞府,分发入门和首月的修炼资源,林羽领到了丹药和元石,此外,还有几套宗门常服。

    这衣物也不是凡物,柔软非常,水火不侵。

    杂役弟子着灰衣,普通弟子穿黄衣,核心弟子穿青衣,真传弟子之上皆为紫衣,这紫衣也有不同,真传弟子为星纹紫衣,长老为云纹紫袍,掌门为烈阳紫袍。

    除了杂役弟子和普通弟子在宗门强制需要穿戴宗门发放的常服,其他人都没有这个要求,这也是林羽身为核心弟子的特权。

    核心弟子拥有挑选洞府的权利,林羽选了一个叫做灵泉洞的洞府。

    灵泉洞在一座名为天都峰的高峰上,听玄心长老介绍,这灵泉洞内有一道灵泉,可以加快修炼速度,林羽看中的并不是什么灵泉,而是这座洞府位处天都峰最高处,而天都峰山顶平阔,山上并无多少其他修者洞府在内,林羽每天晚上需要吸纳星华,这个秘密他并不想让人知晓。

    整个连云山脉都通属连云宗所辖,不过连云山脉实在太大,其面积之广不下于一个大幽,连云宗门下弟子所占的这只是一小区域,还有非常多的地方,非常奇险,即使数万年来,连云宗都没有探尽。

    这些山峰分别是山门所在的试炼峰,掌门及其多数长老所在的天心峰,藏经阁也在天心峰上。

    门人正式弟子中男弟子多数集中在天孤峰、天机峰、天雄峰、天掩峰和天暗峰五峰之上,还有紫竹林、万花涧和天音谷三处女弟子集中修炼之地,合称五峰三秀。

    正式弟子也都能分到一个独立的洞府,只是没有自主选择权利罢了,而那些试炼弟子,也大多居住在围绕这些高峰的伴峰之上,伴峰实在太多,鲜有人特意会去记这些伴峰的名字。

    此外,也有一些特殊功用的山峰,比如天火峰,山上常有地火喷发,被连云宗改造之后,变成了连云宗的炼丹锻造胜地。

    天罡峰,山上常年散发出莫名罡煞之气,天罡山上的石头常年被罡煞侵袭,都变成了坚比金铁的罡岩,罡风也能侵袭改造肉身,天罡峰是连云宗体修弟子最喜爱之地,不过在罡风最为凌厉之处,连云宗建了一面思过崖,专门用来惩罚宗门犯禁之人,经过天罡峰之时,日日夜夜都能听到思过崖上门人弟子嚎哭惨叫之声。

    大殿名为传功殿,也是在天心峰上,殿中的核心弟子大多也是选择在五峰三秀之地修炼,毕竟这五峰三秀之地,是天地之精最为浓郁之地,对以后的修炼可起到事倍功半的效果,并且其中门人弟子无数,武者之间可以互相交流,倒也便捷得多。

    李清选择的是万花涧的一处洞府,女孩子好美,万花涧常年千万花朵开放,是为连云宗一奇,林羽对李清的选择不会感到意外。

    倒是那申屠霸天,选择的也是以偏僻山峰作为修炼之地,林羽初时还觉得诧异,不过了解到这天雨峰上常年雷电击打,林羽就明白了,这申屠霸天估计是想用这山上丰富的雷元之气快速提升修为实力。

    当分发神兵之时,林羽选择的是同等价值的材料,玄心长老瞄了一眼林羽背后所背的长剑,沉吟道。

    “你的剑倒也勉强算得上一件宝器,可惜器中之灵太过微弱,这滴玄灵玉髓可助你加快器灵形成,增加宝器威力。”

    玄心长老抛给他一枚拇指大小的玉瓶,林羽大喜,连连称谢,打开一看,里面有一滴绿豆大小的玄色液体,晶莹流转,似是活物,异香入鼻,闻之就让人心旷神怡。

    最后每个人都得到了一个巴掌大的淡黄色小布袋,林羽拿在手上,几无分量,不知道是何材质制成。

    “这是储物袋,内蕴数尺空间,滴血之上,可纳取物品。”

    林羽咬破手指,一滴鲜血滴在储物袋上,很快渗入不见,林羽脑海中似乎多了一个七八尺方圆打虚幻空间,林羽尝试将龙吟剑“装”如空间之中,那龙吟剑瞬间就消失在手中,林羽微微沉吟,那龙吟剑又现在手中。

    “凡俗江湖哪有这种玄妙手段,这连云宗果真是神奇非凡!”林羽把自己身上的所有东西转入储物袋,将之牢牢系在腰间。

    修炼资源全部派发完了,玄心长老就一个转身消失不见,林羽手中拿着一本图册,按照上面的指引,往天都峰而去。

    经过天都峰山脚之时,林羽看到下面立着一块玉碑,上书天都二字,大气磅礴,玉碑的背面,是天都峰的轮廓影像,上面稀稀疏疏有光点闪耀,那玉碑旁边还有几个灰衣打扮的武者在驻足观望。

    林羽不明就里,没有多做停留,直接朝山顶而去。
34:入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