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藏经阁(1/2)
作者:文心鸟
    那年长武者听后叹息一声,道:“我叫王大力,师兄有所不知,我等资质愚钝,虽入连云,只能成为杂役弟子,这杂役弟子虽然也能获取功法修炼,可是宗门并不会发放任何修炼资源,一切都需自己去挣得。”

    “我分明记得玄心长老所说,杂役弟子每月都有武心丹、血肌丹、百草丹和元石什么的,怎么会没有呢?”林羽道。

    “师兄有所不知,我们这些未追随造册的杂役弟子,的确是半分资源也不会拥有的,只有追随某一正式弟子,才能得到长老所说的那些资源。”另外一名武者接口道。

    “我们姐妹两人每日奔波,辛苦两月所得才能换取一粒武心丹,若是成为师兄的杂役,每月不用那么辛劳,就能直接获得一粒武心丹。”

    “竟然是如此!”林羽恍然,难怪这群人如此急切,都想成为他人的杂役。

    林羽有些犹豫不决,他原本没有想法要收杂役,可是听了这些杂役弟子一番话后,又觉得有些同情,这时候王大力眼尖,他捋起袖子,从腰间储物袋中取出锄头、镰刀等器具。

    他没等林羽拒绝,就在灵田之内忙了起来,一边将杂草割下,一边道:“林师兄,先不忙答应,请您看过我的手艺再决定吧!”

    另一名男性武者也反应过来,走过去帮忙锄地,那名为珠、玉的两姐妹拿出扫把等物,侧身钻入灵泉石洞,竟然打扫起来。

    林羽摸摸鼻子,无奈苦笑,看来这是不想收也得收了。

    半日过后,石洞之中,每一处角落,每一丝缝隙之中的尘土蛛网都被清理的干干净净。

    洞外灵田,杂草尽去,土地被锄得精细,其中一垄泥土之上还播上了血参、芝草等草药的种子,王大力说他身上没有多少灵草种子,不过等林羽得到之后可以帮忙种植打理。

    林羽无奈,只好收下了他们四个,所谓追随造册,就是林羽激发真元,通过自己的身份玉符,在他们这些杂役弟子的玉符上镌刻下从属关系,这样这些杂役弟子,能被记录在宗门的玉璧之上,也可拥有领取宗门资源的资格。

    林羽想起了陆大木,那个为了不拖累队伍而主动放弃前进的武者,林羽倒是想关照一下他,可惜连云宗地域宽广,杂役弟子也众多,林羽一时真不知道如何找起。

    林羽跟四名杂役弟子一说,那名年轻武者吴尹拍胸脯保证帮林羽打听出来。

    一个时辰过后,吴尹回来了,他说陆大木已经追随造册,跟的是姓王的一名普通弟子。

    林羽仔细追问,得知陆大木跟随的乃是王山之后,才放下心来。

    王家兄妹心地善良,他们双双成为了普通弟子,每个普通弟子能够拥有三名杂役弟子,陆大木跟随王山,应该不会受到太大的委屈。

    “你们谁精通锻造吗?”林羽心念一动,询问道。

    四人面露尴尬,俱皆摇头。

    “林师兄,并非我们不想学那高明的炼丹锻造之术,只是这炼丹锻造不但需要极为聪慧的资质,还要有巨大的财力支撑,此外还需大量的时间来练习才有成就,我等这三者皆不曾拥有,师兄资质优异,又无杂事烦扰,可去学那炼丹制器之道。”王大力道。

    “现在去找王山倒也不合适,还是去藏经阁看看吧,看能否找到这玄灵玉髓使用之法,让龙吟剑之灵壮大。”林羽暗忖,玄心长老只是给了这玄灵玉髓,但并未说明使用之法。

    天心峰,藏经阁。

    藏经阁离传功殿并不太远,林羽很容易就找到了。

    藏经阁在外面咋一看起来并不起眼,比杂役弟子居住的殿阁都还要陈旧的模样,看起来也只有一层。

    可是当林羽站在藏经阁阵门之中,脑海里立刻出现了一座七层高楼的模样。

    前三层为亮色,后四层为灰色,表明林羽只有前三层的入内资格。

35:藏经阁(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