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双龙之灵(1/2)
作者:文心鸟
    看完这些见闻之用的玉籍,林羽才开始查看两仪功的功法玉籍。

    看完以后,林羽却是脸色一变,露出一副诧异后悔的神态。

    “这两仪功,不但包含天人、法相、轮回境界的功法,竟然还有武元境的功法,若要在天人境转修此法,就必须重修武元境的法门?”林羽看着这两仪功里面更多的介绍。

    “这宗门前辈着实坑人,为何不把这说明显露出来,反而遮掩住,直至复刻之后才能看到?”林羽后悔莫及,其他功法譬如炎阳真水功,晋升天人之后,直接就能转修,还不会留下什么后患,而这两仪功,若是不重修两仪功中的武元之法,直接就修炼后面的天人之法,就会造成根基不稳,随时会有走火入魔,身死殒命的危险。

    林羽虽然已经是武元七重天,体内的经脉、精元充盈,再重修一门功法也能很快修炼到七重天,不过再怎么快,林羽还是需要花上数月时间才能办到,连云宗虽然给了核心弟子十年时间晋升天人,十年时间看似很多,但对于需要晋升天人的武者们来说,还是很紧凑的,这数月一浪费,林羽能不能及时晋升天人,还是未知之数。

    而重新获取一门功法?更不现实,林羽看过藏经阁介绍,第三层的玉籍,复刻一块需花费千点贡献,千点贡献什么概念,林羽所有的身家卖了,堪堪能换个数十点宗门贡献的样子,当然,这还是连云宗允许林羽如此换的情况下。

    所以,林羽最好的选择是,老老实实从头开始,修炼两仪功。

    三个月后,林羽将两仪功修炼至和冰火诀相同的层次,武元七重天。

    修成两仪功七重天之后,林羽特地感受了一下,发现两仪功的产生的真元确实比冰火诀的元气要凝练,虽然跟三个月前的境界一模一样,但是林羽感觉自己的实力,却比三个月前要强大几成的样子,看来修炼品质更好的功法,的确能够增强修者的实力。

    时间并不充裕,林羽没有停歇,宗门每月发放的武心丹也被他尽数服下,甚至他还尝试利用元石中的灵气来淬炼自己经脉里面的真元。

    九个月后,也就是林羽入连云宗满一年之后,灵泉洞府中响起了一阵霹雳啪啦,真元鼓荡之声,声声啸吟传出,在灵田之内忙着收割灵谷和采摘灵草的四人停下手中动作。

    他们俱皆望向那封闭的石洞,脸上露出一种羡慕之色。

    “林师兄,又进阶了!”王大力语气复杂道。

    一个又字,说明林羽并不是第一次进阶,林羽刚刚是冲击武道九重天,并且成功了。

    林羽朗声大笑,畅快地走出石洞。

    “恭喜林师兄,武道极境初成,距离天人又近一步!”王大力等人上前来恭贺道。

    不过他们看到林羽的状态,不由得神色发愣,面露古怪。

    林羽奇道:“怎么了?难道我身上有什么不妥吗?”

    看着众人望向自己脚下,林羽疑惑地低头一看,这才发现,自己身体离地半尺,脚踏虚空。

    原来刚刚林羽不是踏着地面出来的,而是不自觉虚空凌渡走出来的。

    林羽刚刚进入九重天,还未完全掌控暴涨的真元,真元自主外泄,凝聚于脚下,让林羽能够脚踏虚空。

    也是因为林羽的真元雄厚,非普通武者可比拟,才能坚持如此之久而不自知。

    林羽朝着地面随手挥出一道元气,嗤嗤两声,地面就多了一个数尺深的坑洞。

    王大力等人望向林羽的目光更加敬畏,现在的林羽,其实力之强,他们已经是望尘莫及。

    “对了,林某还有六个杂役名额,你们明天帮我招齐了吧。”林羽满意地看了看自己双手,仿佛有无尽的力量在身,他突然想到了什么,对着王大力等人说道。

    王大力四人大喜,帮林羽招募杂役弟子,这可是一个既得人情,又得好处的美差,现在距离新弟子入门已有一年之久,那些正式弟子大多都已经招募满了座下的杂役弟子,也就只有林羽,座下还有六个空缺。

    这一年来,不知道有多少杂役弟子托门路跟王大力等人拉关系,想要得到林羽那空缺的杂役之位,可是林羽一直没有表态,王大力等人也不敢跟林羽提起。

    王大力等人办事的效率非常之快,一个时辰不到,林羽洞府前空地上便多了六个武者,看面相都是老实本分之人,林羽看后连连点头以示满意。

    林羽此时招满杂役并非临时起意,而是深思熟虑的结果。

37:双龙之灵(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