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炼丹(1/2)
作者:文心鸟
    第二天,林羽再次去了藏经阁一层。

    他此次来,是想查阅一下武心丹的丹方和炼丹技艺。

    一年过去了,他还只是武道九重初阶,林羽让杂役弟子打听了一下,四十八名核心弟子中,强大者已经达到了九重巅峰。

    甚至王家兄妹,他们的修为原本不如林羽,现在也已经达到了武道九重天,已经追上了林羽。

    晋升九重天之后,林羽才发现,这九重天跟八重天根本不可同日而语,九重天初阶到巅峰之间所需的元气竟然比一重天升到八重天所需的元气还要多,普通武者,莫说十年,就是再给十倍的时间,都不一定能吸纳足够的元气,从九重低阶晋升到九重巅峰,直至感应天人。也不知道是林羽所修两仪功导致,还是这武元境就是如此模样。

    修炼就如万帆争渡,一步慢,步步慢,须得花上十倍的努力才能迎头赶上,林羽无奈,只能想办法寻找增加修为的方法。

    林羽顺利地找到了武心丹的丹方和详细的炼丹技艺,武心丹所用的原料大部分,林羽的灵田就有种植,算不上多珍贵。

    不过有一两样,林羽须花元石找他人交换,一种叫做炼心草的灵草,还有一种原料是妖兽血丹。

    炼丹手法和炼制武元丹很相似,不过妖兽血丹是凝胶固态,而非如血精一般的液状,炼制丹药之时,需要将妖兽血丹和灵草放在一起熬制。

    并且无论是灵草和妖兽血丹,炭火的温度不够,极难让其蕴含的元气熬制出来,必须用温度极高的地脉肺火,也就是说,林羽若是尝试炼丹,还需要租用连云宗内,天火峰的地脉火洞,这里也是一笔开支。

    林羽算了算自己的身家,一年下来,每月可得百颗元石,从四名杂役身上得来的元石收益,林羽都用来淬炼真元,因此现在身上还有一千来颗元石。

    林羽询问过王大力等人,一颗妖兽内丹,最低级的也要花四五十元石,炼心草较为珍贵,一株就抵得上除了血丹之外的其他原料,需要花上二三十元石,也就是说,一炉武心丹炼制下来,需花费近百颗元石,还不能保证能够成功。

    武心丹在连云宗内极受欢迎,一粒武心丹能卖到二三十粒元石,往往还有价无市,这也从侧面说明,炼制武心丹并不简单,成丹率不高才会导致,这种基础丹药价格奇高的局面。

    事实上,但凡是提升修为的丹药,在修者界,往往都不会便宜。

    连云宗内,在五峰三秀之地中心的一处空地上,有许多弟子在此摆摊,自发形成了一个交流集散地,林羽从藏经阁出来之后,就直奔此处,寻找炼制武心丹的原材料。

    “三转血肌丹,比一般的血肌丹疗效好上十倍,一粒只需一颗元石啦。”

    “铁背犼的皮毛,打造防护软甲的上好材料,五十元石就能带走。”

    “聚元散,缺少武心丹的修者们来看看啦,替代武心丹的不二之选,一帖只需五颗元石。”

    ……

    此地虽是不大,可是人数众多,摆摊叫卖,讨价还价之声不绝如缕。

    林羽在人群里钻来钻去,左右扫视,见到感兴趣的东西还会停下脚步观看一番。

    里面也有许多珍奇宝物,林羽也看得相当动心,可惜一询问价格,无一不是天价,林羽只好苦笑。

    在这个小交流地转了一拳,林羽储物袋中多了六颗妖兽血丹,再加六株新鲜的炼心草。

    那妖兽内胆是最为低阶的妖兽身上所得,价格也最为便宜,林羽以四十元石一个一口气买了六颗,炼心草看起来跟杂草很是相似,不过若是取下一片叶子咀嚼,修士会不自觉陷入识海幻境,在幻境中历练,可以提升修士的心境,减少修炼中走火入魔的几率。

    这武心丹中的炼心功效正是来源于炼心草。

    这一年来,林羽的灵田出产了两批灵草,这得益于灵泉,灵泉中富含灵力,林羽的灵田才能够一年两收,若是没有灵泉,一年一收都不一定能够保证。

    这些灵草都被林羽存放在储物袋中,林羽估摸了一下,正好是六份炼制武心丹的材料。

    天火峰,地火大殿里面。

    “这位师兄,我们这里的地火有三种品质,第一是地心紫火,温度最高,用来炼制高等丹药或者炼器颇佳,租用须缴纳百块元石一天,第二种是地脉肺火,温度较地心紫火略低一筹,不过也是炼丹或是炼器极佳之火,租用一天需缴纳三十元石。”

    大殿内,有个黄衣弟子正在给林羽介绍地脉之火。

    连云宗弟子,杂役为灰衣,普通弟子为黄衣,核心弟子为青衣,真传及之上为紫袍,极好辨认。

    除了核心之上的弟子,灰衣、黄衣弟子都需承担宗门杂务,或是值守,或是巡查等等,灰衣跟黄衣区别是,灰衣承担杂务所得需给跟随之人三成收益,而黄衣正式弟子不但可以拥有三名杂役弟子,承担杂务所得尽数归自己所有。

    那王大力等人未跟随林羽之前,没有获取宗门资源的资格,只能在宗门内做些最脏最累的种植、伺兽等杂务,所得甚少,在跟随林羽之后,便可以只打理林羽的那几亩灵田,虽然灵田所产尽归林羽所有,不过还是有获取宗门资源的资格。

    “哦,那还有一种地火呢?”林羽眉头一挑,询问道。

    “最后一种是普通的熔岩之火,温度虽高,不过不太稳定,每天花费一块元石即可。”那弟子说道。

    林羽掏出一把元石,六七块的样子,对着那弟子道:“给我一个熔岩地火的洞府,先用七天吧。”

    那弟子迅速在一块光点闪烁的玉璧勾动几下,然后递给林羽一块火红色的玉符。
38:炼丹(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