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通灵大会(1/2)
作者:文心鸟
    林羽就要兴致勃勃展开他的炼丹大计的时候,王大力带来的一个消息,让他不得不暂时终停止了这个计划。

    宗门二十七年一届的通灵盛会就要召开了。

    何为通灵盛会,原来连云宗内有一株通灵果树,这通灵果树甚至比连云宗的历史还要长久。

    这通灵果树九年开花,九年结果,九年成熟,树上不多也不少,只结九颗果实,这一循环正好为二十七年。

    这通灵果修士一生只能服用一次,多服也无用,唯一的功效就是提高修士感应天人的几率。

    若说这世上何事最难,恐怕九成的修士都会说,感应天人为最难。

    事实也是如此,就拿连云宗来说,每十年招收数十核心弟子,数百正式弟子,近千杂役弟子,这千百人中,理论上能够顺利晋入天人的,只有一百之数。

    可实际上,这个数字只会更少,修界险恶,很多前期惊才绝艳的修者来不及成长便早早陨落。

    这通灵果无法炼制成丹药,成熟三天之内必须服用,否则便会化为元气消散于天地。

    连云宗于是每二十七年,在通灵果成熟前的一个月召开通灵盛会。

    这通灵大会采用比斗得方式,未晋升天人且骨龄不超过三十的弟子都可参与,最后决出二十强弟子,其中为首九名弟子每人可获得一颗通灵果的奖励,其他弟子也会根据名次,获得不同的奖赏。

    根据多年以来的统计,服食过通灵果的弟子,八成都能晋升天人,这通灵大会自然毫无悬念,成为一场举世瞩目的盛会。

    林羽自然不会错过这场盛会,但是形势也不容乐观,骨龄未满三十的武元境修者都可参与,意味着林羽不但要和跟他同一届入门的弟子竞争,还要和十一年前的那一批未晋入天人的弟子相争。

    上一届的核心弟子有些未晋入天人,虽然失去了核心身份,成为普通弟子,不再拥有获取宗门丰厚资源的资格,但是其修为之积累也相当雄厚,不是一般的九重天弟子能够比拟的。

    通灵大会在试炼峰广场举行,想要参与者需提前亲自前往广场报名。

    林羽来到试炼峰广场,看到广场里面站着许多武者,广场前立起了一块高大的玉璧,上面一个个名字在闪耀,心神浸入这玉璧,所有信息都一览无余。

    弟子报名参与之后,其名字会自动录入玉璧,在玉璧上显示。

    比斗采用积分淘汰制,报名参赛的弟子都有两点初始积分,每名修者每天最多接受两次被挑战,或者最多挑战两次他人,胜者获得败者身上的一点积分。

    修者积分若是降为零,立即被淘汰,不再拥有挑战或者被挑战资格,修者同一天不能两次挑战或者被挑战同一名弟子。

    玉璧会即时更新每个参与者的积分情况,最后选出二十名积分最高者。

    这二十名弟子每人将拥有一次挑战前面排名弟子的机会,失败则排名次序不变,胜利则取代其排名,同时后面的修者的排名顺位延后一名。

    这玉璧上还有很多更加细致的规则,如此繁杂的规则只有一个目的,那就是公平、公正、公开地得出弟子的排名,让珍贵而丰厚的赏赐,其所属让人无法非议。

    林羽在通过身份玉符,在玉璧上留下了自己的名字,这就表示林羽已经报名,然后林羽就去了五峰三秀之间的摆摊交流之地。

    长达一个月的比斗,虽然连云宗强调宗门比斗点到为止,也有天人境的长老在一旁监管,可是一时收手不及伤人或者被伤也不是不可能发生。

    林羽为了以防万一,想备些回复丹药。

    他浏览了一遍,因为通灵盛会的关系,类似血肌丹或者回元丹之类的回复伤势或者血气真元的丹药,以及成品攻击性或者防御性神兵,价格是大幅提高,而增加修为的武心丹之类的丹药以及原材料价格略有所下降。

    林羽转了一圈,只抢到一瓶三转血肌丹,和两瓶回元丹,储物袋中倒是多了几份炼心草和妖兽血丹,林羽趁着这些武心丹原料比平时低两三成,买下了一些待用。

    此时离通灵大会召开已经不到一个月,林羽便在灵泉洞府苦练剑技和拳脚。

    在洞府前的空地上,一名年轻男子手持一柄金色长剑,身形忽闪不定,一阵微风吹过,一片灵草枯叶飞至半空。

    突然,那男子手中长剑一抖,朝着虚空连点数下,而后陡然入鞘。
39:通灵大会(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