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通灵果(1/2)
作者:文心鸟
    三天后,天心峰传功殿。

    玄心长老面前摆着一个食盘模样的器皿,上面盖着轻纱,看不清里面到底有何物。

    九个修者恭敬地站在大殿之中,其中林羽赫然在列。

    今天一早,林羽还在休憩当中,就被一只慧鸟传信叫醒,他匆忙收拾了一下,就赶来传功殿。

    今天,是通灵果成熟的日子。

    在众人眼巴巴期盼的目光中,玄心长老揭开了盘子上的轻纱。

    大家一看,盘子上摆着九个灰色的东西,圆圆的,甚至比武心丹还要小上一些,,看起来极不起眼。

    “这便是所谓通灵果?”虽然有些人已经从玉籍上看过了通灵果的图谱,也有心理准备,可真的见到之后,心里都不自觉一愣。

    有些人甚至在怀疑,这到底是不是九年开花,九年结果,九年成熟才长出来的灵果。

    似乎是看出了众人的疑惑,玄心长老咳嗽一声,道:“莫要怀疑这通灵果的真伪,数万年来它一直就是这个模样,从未变过。”

    “大道至简,有些东西外表越是不起眼,内外越是神异,要是长得云霞环绕,宝光四射,那通灵果树也活不到现在,我们连云宗也得不到这种灵果。”

    大家都知道,连云宗史籍也有记载,这通灵果树是连云宗的开派祖师,从连云山脉深处偶然遇见,然后才移栽在天心峰秘境之内的,到现在,已经活了起码超过三万年之久。

    三万年前,是别的修道门派占据这连云山脉,若是通灵果树开花结果是一副奇异景象,早就被其他修道势力挖走了,哪能留给连云宗。

    林羽想了想,玄心长老说得也挺有道理,要是他丹田内的星河仙草也不是那么不起眼,不知怎么的,藏身于低级的凶蛇巢穴的话,也轮不到便宜林羽。

    “好了,各自取一枚服下吧,望尔等修炼莫要懈怠,早日成就天人。”

    玄心长老话一说完,众人就急不可耐地取通灵果,有人当场就服下,就地盘坐炼化起来。

    林羽将通灵果拿到手之后,才觉得这果子的不凡,入手如铅汞般沉重,灰色的表皮上隐隐有玄纹显现,初看之下,竟然比连云宗身份玉符上镌刻的云纹不知道要玄奥多少倍。

    林羽将之吞服,那通灵果入口便化,一股庞大的元气直冲经脉,林羽骇然,不得不就地坐下,将这股元气驯服炼化,化为己用。

    这股元气好生充裕强大,林羽的每一个细胞都浸润在元气之中,舒适得想要呻吟,短短时间,林羽就感觉自己的修为已经无比接近九重天中阶,本来即使天天服食武心丹,也需要半年以上才能够突破的修为,被这一枚果子给松动了。

    那通灵果上的玄纹没有消失,顺着元气汇聚在丹田之中,似乎要在丹田元气之上凝结成一片完整的玄符云纹。

    突然,那在丹田之中扎根的星河仙草,深处叶片,一把将隐隐要成形的玄纹拍碎,在林羽狂涛巨浪般惊诧的心思中,仙草将玄纹尽数吸纳,如同吸食星华一般。

    不用说,林羽也能知道,这丹田处的玄纹就是通灵果最重要的功效之一,能够提高修者感应天人的几率,甚至在晋升天人之际,能够让修者领悟某种神通的存在。

    没想到竟然被星河仙草就这般吸纳掉,岂不是说,这通灵果,林羽白吃了?

    也不是白吃,林羽的修为增长了一些,此外,那星河仙草吸纳玄纹之后,最顶端那叶片之上的星河,闪闪发亮,竟然恢复了!

    林羽一怔,仔细探查才发现了奥妙,那最顶端的叶片之上,竟然凭空多了一朵朵玄纹,那玄纹比通灵果汇聚的云纹还要复杂玄奥。

    林羽心中忐忑,也不知道这星河仙草上出现玄纹对自己有何影响,是不是还能拥有通灵果般的效果,不过总归不会对自己有害吧。

    突然,大殿之中某个角落传来一阵奇异的波动,林羽向那边望去,看到一朵透明白莲紧紧地将一女子包裹。

    无风自生,那女子身上的气息越来越强横,然而又过了片刻,她身上的气息又隐了下去。

    她那张清冷的脸上似乎是蒙上了一层圣洁之光,给人一种玄而又玄的感觉,让人心中无法亵渎。

    “兰若贤侄,看来你已经成功感应天人,只要接下来不断打磨元气,就能顺利成为天人祖师了。”玄心长老笑呵呵地道。

    “多谢玄心长老指点,兰若感激不尽。”兰若微微敛礼,玄心这句话包含对她的指点,她当然听的出来。

    众人相继从炼化中清醒,看到兰若一只脚竟然踏入天人,心中又是羡慕,又是嫉妒。

    林羽还注意到,许多弟子炼化通灵果后,虽然身上气息没怎么变化,可是都匆匆告辞离开传功殿,其中就有铁扇子路修明和申屠霸天,林羽望着他们的身影,若有所思。

    他们即使没有如兰若那般收获甚大,恐怕也差不到哪里去,看来不久之后,林羽就能听到他们晋升天人的消息了,这也让林羽不由得生出一种急迫感。

    两个月后,连云宗交易场上,大量的武心丹流出,一时间武心丹的价格被压到二十元石一粒。
44:通灵果(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