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灵胎(小鸟求收藏推荐,谢谢)(1/2)
作者:文心鸟
    生灵之所以称为生灵,是其因为有灵魂,未达轮回的修者,灵、魂魄还有肉身三者缺一不可。

    灵为灵性,未达轮回的修者,神识蕴含灵性,感知万物,魂魄主宰寿元,肉身包裹保护灵魂。

    失去三者中任何一种,都无法存活。

    而到了轮回镜之后,灵和魂魄合为一体,称之为神魂,此时神魂可以自由出入肉身,所谓出窍之说,正是如此。

    这时候的修者,神魂无比强大,能够舍弃肉身而存活。

    林羽自然不是轮回镜的强者,他强行将羸弱的神识延长探查范围,不慎穿过这层许进不许出的光罩,造成灵识和身魂分开。

    林羽尝试了了许多办法,可是他现在只是灵识之身,除了能移动,没有任何的真元或者力量,根本穿透不了这层光罩。

    林羽只好放弃,他望向虚空之中,那里有一团明亮耀眼的光芒散发出来。

    “或许,到了这光罩的中心,才有可能找到出入的办法。”

    林羽即刻动身,不知道这灵识之身移动速度太难,还是光壁距离发光的中心太过遥远,林羽好像有若飞遁了万年之久的感觉,才靠近那中心之处。

    “这是……”那中心发光之物比林羽的灵识之身大上千百倍,林羽绕其一周,才看清此物的模样。

    如同透明白玉凝成,林羽甚至能清晰地看到此物还拥有七窍、躯干以及四肢,栩栩如生,形同胎儿。

    林羽敢肯定此处一定在天都峰山体之中,但是为何灵泉源头之处,会有一个玉胎之物,林羽百思不得其解。

    突然,那胎儿胸腹一动,林羽感觉到,一股强劲的吸力从玉胎口鼻中产生,林羽吓了一跳,急忙飞遁离开吸力的范围,紧接着,一股七彩斑斓的气浪从玉胎的鼻子之中涌出。

    “灵气!这玉台呼出来的气流,竟然是浓郁的灵气!”林羽心中惊诧莫名。

    林羽努力回想起看过的各种玉籍,终于,他想到了这玉胎是何物。

    “玄灵玉胎,没错,这个模样,应该是传说中的玄灵玉胎。”

    玄灵玉胎,和玄心赐予的玄灵玉髓就差一个字,其实它们同出一源,都是由一种名为玄灵白玉的形成。

    世间传说有九种稀世玄玉,王者帝玉、寒魄雪玉、赤焰紫玉、阳元暖玉、九幽煞玉、玄灵白玉、通灵玄玉、黄泉碧玉以及九天神玉。

    这九种玄玉世间都存在,且各有玄妙。

    譬如那王者帝玉,为凡间天子帝皇专属,制成玺印,可号令群臣诸将,修为低微者,莫敢不从。传闻大元皇朝的传国玉玺就是这种王者帝玉雕刻而成。

    还有那寒魄雪玉,性极寒,可冻伤魂魄,若是人死之后,口中含此玉,可保尸身万年不腐。

    黄泉碧玉,传闻持有此玉,修者即使没有轮回之境,也能保持灵魂不散,入黄泉九幽,享来世轮回。

    ……

    这玄灵白玉,在修者界算不上有多珍贵,玄灵白玉,在深埋地下万年之后,内中可孕育玄髓,玄髓能增强宝器威能,提升器灵灵性。

    玄心长老就曾给过林羽一滴玄灵玉髓。
46:灵胎(小鸟求收藏推荐,谢谢)(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