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玄音长老(1/2)
作者:文心鸟
    “玄音长老?这是哪个长老?”林羽在脑海里面仔细搜索,才知道这个玄音长老是何人。

    连云宗的长老有好几种,最高级的是太上长老,太上长老最低修为都有法相境。不过林羽只知道掌门君神天是法相境修者。

    其次便是九大传功长老,代表法相之下实力最强的九人,然后才是掌刑长老、采买长老、炼丹炼器长老等一些实权长老,最末尾的长老是享俸长老,也就是挂名的普通长老,只享长老俸禄,没有宗门实权,等同于更高级的核心弟子。

    只有实权长老和传功长老有收徒的权力,普通长老是没有这个权限的。

    这个玄音长老也是地位尊崇的九大传功长老之一,也是九人中唯一一名女性长老。

    这个玄音长老居于天音峰之中,是九大长老中最为神秘之人,因为多年来,她从来没有离开过天音峰,也没有收过一名徒弟,跟其他传功长老每一届开门收徒之时都上蹿下跳,寻找资质优异的弟子的情形完全相反。

    侍者,在某种意义上来说,其实也就相当于长老门徒的意思,因为连云宗普通长老众多,虽然不能直接收徒,但是可以以侍者的名义来招收弟子。

    “这位师兄,不知玄音长老找我有何要事?”林羽问道。

    “莫要废话,等你见到玄音长老自然知晓,跟某走吧!”

    那侍者一句话也不愿意多说,身形一动,冲天而去。

    林羽脚下涌出两股法力,托着他,晃悠悠地升腾起来,林羽过了一会儿才适应过来。

    “这用灵力飞腾,果然和用真元凌渡虚空的感觉不太一样,用灵力凌渡虚空,更加持久,更加迅速。”林羽紧跟着那侍者,一时也起了好胜之心,速度激增,身子化为流光,直奔天音峰而去。

    那侍者脸上神情抖了抖,似乎是不屑,他身上闪过一阵红色光芒,一下子拉开了两人间的距离,林羽看着侍者在眼前变成一个小点,不禁苦笑。

    这侍者分明学了高明的飞遁之法,而他刚刚晋升天人,没有学任何一门术法,方才是凭借雄浑的法力才飞腾凌渡虚空的。

    天音峰,一路上林羽看到许多连云宗的女弟子,莺莺雀雀,鸟舞蝶飞,美不胜收。

    之所以天音峰成为三秀之一,除了风景秀美之外,也指的是山上众多的女修者,也是一番美景。

    天音峰山顶有个梦缘阁,是玄音长老的居所,那侍者通报之后,这才得以进入。

    林羽走进阁楼,发现里面摆设极为简朴,几乎没有多余的一张桌椅,整个阁楼显得空荡荡的。

    怎么说呢,林羽初进之下,给他感觉一种无比孤独的感觉。

    那玄音长老就坐在一张竹椅上,身着素衣,脸上挂着温和的笑容。

    林羽还意外地看到了一个人,李清,那丫头也在,只见她握着玄音长老的手,一边和她说着话,一边用锐利的目光打量着林羽。

    看得出来,玄音长老跟李清很是相熟的模样,玄音长老还不时被李清逗笑,发出如同少女般好听的银铃笑声。

    “姑奶奶,清儿先走了,过几日再来看你。”

    李清看到林羽来了,马上告辞离去,临走之时,还不忘用一种几不可闻的,阴阳怪调般的语气在林羽耳边道:“恭喜你,也修成天人境了!”

    有句话该怎么说呢,宁得罪小人,莫得罪女人,这个李清,四五年了,还在为当初的误会耿耿于怀,让林羽苦笑不已。

    李清走后,玄音长老脸色一正,这才对他说道:“你便是林羽?”

    “正是弟子。不知玄音长老找弟子前来,有何要事?”林羽近前,躬身一拜,拱手问道。

    林羽用抬头的瞬间,偷偷瞄了一下这个连云宗传闻最为神秘的女长老。

    发现她跟李清长得很像,不止是像,就跟两姐妹一般,林羽刚刚听到李清叫她“姑奶奶”,难不成这个玄音长老,真的是李清的姑奶奶?跟李清一样,大元皇朝的公主级别的人物?

    林羽想了想,也不再觉得奇怪,大元皇朝历史长达三千年,多年来,不知道有多少皇子公主进入连云宗拜师求道,李清如此,李长空如此,那多一个玄音也并不会让人意外。
48:玄音长老(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