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大幽(1/2)
作者:文心鸟
    林羽偷偷回到龙虎寨,发现龙虎寨已经大变样,完全不复龙行虎时代的繁荣。

    每一个龙虎寨的人都死气沉沉,没有一点精神活力。

    林羽一问之下才知道,一年之前,来了一个持剑蒙面的女人,杀上龙虎寨,将之搅得天翻地覆。

    寨主南离天和一众长老,挡不住此女一剑,就身死当场。

    林羽不用想也知道,这名蒙面女子恐怕就是龙傲月了。

    “原来那天龙鳞城西市,看到的果然是她,算起来,那个时间她刚从大幽回来。”

    林羽叹息,想道,他在一年前见过龙傲月,原来是回来替她义父龙行虎报仇。

    他没有找到洪庆,不过他见到了钱东,钱东现在有些发福,看来他已经不做镖者,娶了那个经常去蹭酒喝的酒肆掌柜的女儿为妻。

    看着钱东在酒馆里面忙上忙下,偶尔腾出手帮一下挺着大肚子的妻子,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林羽注视良久,没有现身打扰他们。

    或许这就是钱东的生活,属于他的幸福。

    林羽在龙虎寨搜寻一番,确认没有李清踪迹后,这才离去,不知不觉,他竟然跑到了林家村附近。

    “既然来了,那就去看看吧。”林羽沉思道。

    他离开家,被卖掉的时候仅仅五六岁,到现在已经有十七八年,六七年前他曾经回来一次,给家里留了数百两银子。

    林家村已经变得让林羽有些认不出来,到处是青砖瓦房,再也见不到之前的泥制茅草屋,村子里面也比之前要热闹许多,而林羽惊讶地发现,在自己生活过得那个茅草屋地方,建起来一座恢宏的祠堂。

    林羽分明记得,这里五六年前,是倒塌的茅草屋子。

    祠堂里边,供奉着许多牌位,其中最新的一道,也是放在最中间一道牌位,上书“林二立”,林羽思索良久,这才想起来,这不是林父的名字吗。

    林羽想起那个经常用烟杆子敲他的父亲,喟然长叹,在牌位前面磕了数个头,这才向着村另一头走去。

    林羽记得这里是五六年前林家新建的瓦房,此时已经不见了,被一座占地数亩的八进院落取代,正门牌匾为“员外府”。

    府门紧闭,林羽敲了许久的门,这才有一个家丁模样的人,呵欠连连,打开门缝。

    待林羽仔细询问之后,才知道,原来这员外府不是他人的,正是他大哥林大的府邸。

    家丁说,林员外是从五六年前开始发迹的,那员外夫人脑子聪慧,从娘家借了一笔钱财,开始操持生意。

    没想到生意越做越大,带着全村人都富裕起来,更是在一年之前捐了一个员外的身份,林员外一大家子都在府城东城置办了家业,平时都在东城居住,只有到节日祭祀才会回林家村。

    林羽回想起他见过的李林氏,倒是没想到这个女人如此能干,竟然能将数百两银子化作如此大的财富。

    大幽设有五府,东西南北中,一府即是一州。

    府城极为繁华,高楼鳞次栉比,就是比起大元的龙鳞城,都不逞多让。

    而今日的东州府城,又格外不同,到处张灯结彩,一副喜气洋洋的景象。

    一问缘由,原来是东州赵王迎娶第十八名妃子的大喜之日。

    林羽一听就失去了兴趣,弹丸之地,坐井观天的凡俗王爷娶妃子,有什么值得关注的。

    东州府城宽广,林羽一时也没有找到他大哥林大的踪迹,其实他也没有心思去找他。

    于是林羽消隐气息,坐在一处茶楼之中,探开神识,茶楼周围数里方圆的信息,尽数被他纳入脑海之中。

    林羽探寻一阵,没有找到自己想要的信息,突然,在他的神识视野里面,出现了一个武元九重天的中年男性武者。

    那名武者小心翼翼地向着不远处的一个巷道掠去。

    在大幽,武元九重天的的武者,不但极少,并且无一不是尊崇的人物,此人衣着褴褛,像是刻意装扮过,倒是让人奇怪。

    林羽一时来了兴趣,神识跟随那男子进入巷道一处民居之中。

    “大哥,打听得怎么样?”那男子一走进屋子,里面就有三四人围了上来,看修为,都有七八重天的样子。

68:大幽(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