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红狐族(1/2)
作者:文心鸟
    玄音不惜耗费大量法力,将两人腾空的高度提升,看着身下密集的蛛网毒箭在飞驰,两人不由得吓出了一身冷汗。

    又向前飞了一个时辰,两人终于看到了坚石之地,飞出了毒雾范围。

    两人这才松了一口气,飞遁的身形缓了下来,这里应该就是狐族领地了。

    “不知天狐王在哪里,我们还需找狐族妖修打听一下!”玄音一边恢复法力,一边道。

    林羽点点头,突然,一支白色骨箭迎面射来,林羽眼中寒芒一闪,伸出手,两指捏住还在颤抖的骨箭。

    “是谁?”林羽怒喝一声,将骨箭捏碎。

    “你们是谁,为何擅闯我红狐族领地?”从密林之中遁出三四个人影,对着玄音林羽两人喊道。

    林羽眉头一挑,这几人男子俊逸非凡,女子俏丽柔美,看起来跟人族无异,身着兽皮,手中持着弓箭,只不过每个人身后长着一条火红如云的尾巴。

    “狐族妖修?”林羽有些意外,没想到刚踏入狐族领地就能看到化形狐妖,不过有些奇怪的是,这些化形狐妖身上的气息,只有血丹初境的样子。

    “你们是人族?”狐妖警惕地看着林羽两人,“为何来我红狐族领地?”

    虽然能感觉两个人族修者的气息比他们强大太多,但是他们丝毫没有畏惧,张弓搭箭对准两人。

    玄音从怀中摸出一块暗黄色的玉简,对妖狐道:“我们是受邀参加天狐王寿诞的人族修者,这是你们天狐王所发的邀请玉函!”

    那为首的妖狐见到两人态度和善,这才将信将疑地接过玉函,翻来覆去地看了看。

    这玉函跟玉藉一样,需要用心神浸入其中才能够观看,这妖狐似乎并不太懂,看了许久没看出有什么门道。

    最后,他似乎有些尴尬,对着林羽两人道:“你们稍等,我们请长老过来。”

    当即有狐妖从怀中摸出一个螺状物,放在嘴边呜呜地吹了起来。

    “长老来了!”几名狐妖错开身子,一个看起来像是年迈老人的妖修拄着拐杖走了出来。

    林羽神识一探,这名老年妖族竟然有法身初期的气息。

    “长老……”几名狐妖将玄音所给的玉函递上,老年妖修拿在手里看了看,对玄音道:“老夫红谷,是红狐族长老,这玉函没错,你们从毒雾沼泽方向而来,是连云宗的人修?”

    玄音点头道:“我是玄音,这是宗门师弟林羽,特地代表连云宗向天狐王贺寿,不知红谷长老可否告知天狐王举办寿辰的地点。”

    “吾王早就有令,对前来参加寿辰的人族修者要礼敬,吾王寿诞还有半月,两位可在我红狐族歇息几日,到时候可跟随老夫一同前往。”

    玄音和林羽对视一眼,对红谷道:“恭敬不如从命,如此就麻烦红谷长老了。”

    走进红狐族,林羽大开眼戒,这里举目望去,到处都是火红如云的狐狸。

    地上奔跑的,树上趴伏的,水里跳跃的,都是狐狸,不过像红谷这般化形的狐妖,也是不多。

    “去去去,一边玩去,莫要打扰长老和客人。”一群小狐兽跟在林羽和玄音后面,学着大家的样子双脚自立行走,在后面唧唧乱叫,又或者扯着两人的衣服下摆,似乎有些疑惑两人怎么没有尾巴,几个化形的狐妖怒目而视,将这群调皮捣蛋的小狐兽给赶跑。

    “狐子狐孙性情顽劣,两位道友莫要责怪。”红谷长老笑眯眯地看着小狐兽跑来跑去,一脸慈爱。

    “贵族之地,倒像是世外桃源之所,让我们好生羡慕啊。”玄音笑道。

    狐族区域跟大元边境相隔数千里的毒雾沼泽,一般的天人境修者都难以跨越,因此大元乃至连云宗都极少和狐族接触,对妖狐的了解较为稀少。

    民间有人狐相恋的传说,林羽本来有些不信,可是看到这些狐妖之后,却也有了几分相信。

    化形后的狐妖像极人族,狐族生活,也似人世凡俗,这些狐兽,不但会种植灵谷,引水灌田,还会搭石造屋,劈木成阁,与人无异。

    林羽看得啧啧称奇,红谷似乎看出林羽的为何惊奇,笑道:“这还是吾王继位之后,下令我族效仿人族才有此景象。”

    林羽若有所思,这狐族所见,跟人族之初的历史何其相像,这个天狐王,不简单,难不成,他还想让狐族成为大离洲上的第二个“人族”?

    天狐王到底是怎么想的,林羽不得而知,但是看红狐族的情况,再跟玉藉上描述的狐族景象相比较,可以很明显看出,狐族繁盛了许多。

    学会了人族的种植谷物,饲喂禽畜的手段,狐族有了稳定的食物来源,数量便迅速激增。

    在红狐族待了三天,红谷也知道大离人族被其他妖族围攻的消息,但是脸上并没有露出一分对此事的看法,对两人极为热忱。

    这三天,林羽也对狐族的认识也加深了几分。

    大离其他地方也有狐兽,但是和狐族区域的狐妖,是完全两种不同的生灵。

77:红狐族(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