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归墟(1/2)
作者:文心鸟
    峡谷中,一大片数十丈高的灰白巨木,在彩色云雾中轻轻摇曳。

    巨木丛中,响起滴滴答答的声音,一团黑雾状东西,趴在巨木树干上。

    灰白巨木被切开了一个口子,猩红的汁液从树干上流出,那黑雾状物偶尔伸出利嘴,去接那不断滴落的红色汁液。

    这峡谷中每一棵巨木树皮上,都是暗红色突起的树痂,看起来颇为瘆人。

    突然,它停了下来黑雾翻滚,回过头,露出两只血红的眼睛。

    不远处,一棵巨木在颤动,那黑雾状物突然长出一个尖长鼻子,使劲在虚空中闻了闻。

    “呼呼……”黑雾状物似乎是狂喜,一个忽闪,原地掀起一阵黑雾阴风。

    那黑雾状物呼吸之间就飞到了巨木颤动所在,原来是一个活物。

    精元如此旺盛的活物,黑雾露出那双血红的眼睛,闪出一丝贪婪,活物的精血灵魂,可比巨木的汁液,要香的多。

    它发出一声厉啸,就冲着活物扑了上去。

    一时间,阴风瑟瑟,鬼雾重重。

    一炷香过去,林羽的身形从峡谷另一边遁出,他摸了摸脸颊,自言自语道:“我这么做,是不是有点太卑鄙了?竟然用自己的肉身作诱饵,不过这些黑雾厉鬼倒是没一个聪明的,连攻击都是一个套路,没劲的很。”

    林羽抬头望向远处,沉吟道:“那边的腐血鬼木比刚才峡谷里的还要茂盛,去那边撞撞运气……”

    ……

    三日后,林羽终于在天边看到了灰黑色的漩涡,他终于露出了一丝喜色。

    “看来我的猜测是正确的,这个方向果然没错。”

    林羽感受了一下此时自己的状态,他伸出右手,一团金黄的火焰从手心涌出,他满意地点点头。

    “一路引诱厉鬼,吸收五彩魂液,我的神识终于能够透体外放几丈,就连能够动用的法力,也有一成之多,是时候去找玄音他们了。”

    他不知道吸收了多少团五彩魂液,现在的林羽,感觉到自己的灵魂,强度已经不亚于本体了,不过好像也到了提升的极限,他刚刚一连引诱焚灭三四只厉鬼,吸收魂液后,灵魂和神识再也没有增长。

    虽然拥有一成的法力,飞腾难以维续,不过轻身术倒是施展无碍,林羽的速度更加迅速,向着漩涡裂口而去。

    “咦,好浓郁的灵气!”

    林羽跳跃前行,大约走了不到百里,忽然一股异香从一侧飘来。

    林羽停下脚步,向着旁边的密林而去,只见眼前出现了一汪不过丈许宽的小水泊。

    那水泊灵光闪闪,清澈见底,看起来颇为玄异,异香就是从这水泊中散发出。

    林羽这化身在天心秘境中待过数月,虽然没有亲自体验过秘境中的玄液灵池,可是探望李清那丫头时倒也远远见过。

    这水泊竟然和天心秘境中的玄液灵池有七八分相似,就连这香气也差不多。

    林羽嘴里不由自主地咽了一口唾沫,灵气化为玄液,肉身在玄液灵池中浸泡,能够大大提升肉身强度,增强修为实力,林羽的化身是玄灵玉胎所化,天生和灵气亲和,能够得到的好处更大。

    “若我是你,就不会如此鲁莽。”林羽就要伸手去探这水泊,耳边一个声音传来。

    这声音无异于惊雷炸响,让林羽心中一惊,只见水泊岸边的林羽如灵猿一般,几个跳跃,退后好几丈远。

    在不远处,一个白衣飘飘的男子出现在林羽眼前,此人唇红齿白,肌肤光洁,一头过腰青丝随意地搭在脑后,长得竟然比林羽所看过的任何一个女人还要俊美,若不是他喉下有结,并开口出声,林羽真能误认为这是一个绝代佳人。

    “你是何人!”林羽取出陨铜棍,遥指此人,这个人来的如此诡异,最重要的是,林羽从未见过此人,这人并不是跟林羽一起,进入浮岛的修士。

    “我是谁,让我想想,不好意思,我进入这里好久了,久到连自己的名字都差点忘了。”那男子露出一抹笑容,看起来极为温和,“哦,记起来了,好像我叫做天残雪,嗯,应该没错,就是这个名字。”

    林羽仔细咀嚼这个名字,无论是自己所闻所见,还是从本体继承的记忆,极速在脑海中闪动。

    “天残……”林羽只念到一半就念不下去,他脸色剧变,道,“不可能,这不是天云宗最后一任掌门的名字吗?他不是早就陨落了吗?”

    天云宗是连云宗之前,大离洲上的一个超级宗门,传闻天云宗就连轮回之上的存在都不在少数,可是一夜之间天云宗化为齑粉,宗门之内所有修者失踪,这是三万年来,大离洲最大的一个悬案。
81:归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