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拍卖大会(1/2)
作者:文心鸟
    “看来大家都等的不耐烦了,好,老夫也不耽误大家的时间,特别提醒一下,除了门口玉璧上广告的那些拍卖品之外,本拍行还有许多珍奇宝物要进行拍卖,请诸位拭目以待。”

    “那么就开始这次的拍卖吧,先从灵丹开始。”吴凉生拍拍手,当即,其中一个美貌侍女从腰间储物袋中摸出一瓶丹药,恭敬地呈递给吴凉生。

    吴凉生看也未看,打开丹瓶瓶塞,从里面倒出一枚龙眼大小的丹药。

    咋一看这枚丹药也没什么玄奇,通体雪白,跟龙鳞丹有些相像。

    很多人,包括林羽在内都没有认出这是什么丹药,吴凉生看到大家一幅疑惑思索的模样,微微一笑。

    只见他轻轻用手指弹了弹手中丹药,顿时,丹药表面闪耀起数层三彩光晕,一股浓郁的芬香香甜之气散发开来,即使是坐在角落末尾的林羽,都能很清楚地闻到丹药散发出来的气味,这香气让人提神正气,通体开泰,似乎能让人充满活力一般,好生舒坦。

    此丹一出,林羽似乎听到了有人偷偷咽口水和倒吸冷气的声音,也看到有些修士眼露出火热之色,特别是那些女性修士,个个一幅欲得之的模样。

    “想必很多道友已经猜到此丹的名字了,老夫也不打哑谜,焕容驻颜丹,服用以后,不但可以回复青春,并且可以永葆容颜。”

    “焕容驻颜丹?”林羽眼中闪过一丝异色,这丹药暂时对他来说,吸引力并不大,不过对于爱美的女性修者来说,可谓是一点抵抗力都没有,林羽相信此丹一出,现场的女性修者恐怕会倾尽财力去拍下这枚焕容驻颜丹。

    要知道,虽然修者可以通过修炼延缓己身的衰老,但这延缓衰老的程度也是有限度的,随着年岁增长,修者也不可避免出现跟凡人一般的肉身衰老的模样,男性修士还好,不会太在意自己的容貌,但是女性修者可就不同了。

    爱美是所有女人的共性,她们会竭力刻意延缓自己的衰老。若这里不是拍卖会,恐怕她们就得打起来了。

    “天啊,果然是焕容驻颜丹,天宝拍行第一件拍卖品就是此等圣丹,看来后面的拍卖品也不会差到哪里去了。”有人小声道。

    “死鬼,快把这枚丹药拍下来,要是被别人抢走了,老娘跟你急!”一个满脸黑痣斑纹的丑陋女子戳着她身旁的一个男子,那男子一脸苦色,这驻颜丹哪里是他这等修者能够拥有的,再说了,给他身边这个丑妇使用,也是暴殄天物,这丑妇恢复青春,也不会比现在好看几分,吃了也是浪费,还不如不吃。

    看场上的气氛被炒的足够高了,吴凉生这才继续道。

    “这焕容驻颜丹的神效大家也知道了,即使在场诸位自己不需要,也可以拍下来赠送给自己的道侣或是心上人。本拍行有幸收入三颗焕颜驻颜丹,每颗起拍价五千元石,每次加价不得低于五百元石,每人限拍一颗,出价最高三人将获得一枚焕容驻颜丹!”

    吴凉生话音刚落,一个男子声音就响起来:“我出六千元石!”

    “哼!六千元石就想拍下驻颜丹?老子出一万,这颗驻颜丹老子势在必得,看谁敢跟我抢!”一个坐在前排的阴翳男子站了起来,向着场中众人瞪眼一望,一股枭狠气息迸发出来,让人心中不由自主地打个突。

    “王源?连云宗真传弟子?他怎么不到贵客厅去?”林羽一眼就认出来这人是谁,连云宗有五十真传弟子,这王源排名靠后,但是实力无法令人小觑,在这次抵抗妖族入侵之争中大放异彩,同时他也是宗内定了的百子人选之一。

    听说他在积极追求,一位同为真传,叫做芷莜的女子,恐怕这驻颜丹,就是王源为了讨芷莜欢心而拍的吧。

    王源声音一出,在场气氛为之一凝,许多修者都在思索,为了一枚可有可无的驻颜丹,而得罪一名真传弟子到底值不值得。

    吴凉生看到场上气氛冷了下来,不禁有些皱眉,可是他也不好说些什么。

    “王师弟,你好大威风,别人怕你,我罗某人可不怕你。一万一千元石,诸位,可尽情竞拍,有什么事,我罗山接下了!”这时,一个突兀的声音从二楼包厢中传来。

    语气傲然而又霸气,仿佛没有将王源放在眼中一般。

    林羽心念一动,又是一名真传,罗山,有传功之下第一人的称号,传闻玄玄立玄破长老陨落后,他曾经申请想要替补成为新的传功长老,可是宗门以他年纪太轻,资历尚浅拒绝了他。

    能够自信到申请传功长老之位的人,自然有过人的资本。

    王源脸色变得异常难看,那双阴翳的眼睛更是迸射出欲要噬人的幽光,他盯着二楼某处看了许久,这才挥袖坐下。

    有了罗山的说道,场上的气氛再次热烈起来。

    “一万一千五百……”

    “一万两千……”

    ……

    很快,价格突破了三万的,竞价的人这才逐渐少了下去。
88:拍卖大会(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