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九玄佛塔(1/2)
作者:文心鸟
    “这是……”林羽悠然转醒,看到周围是昏暗的空间,不远处,一道白色的裂缝正在缓缓愈合,

    看来,那裂缝就是连接明光湖底坑洞跟里面空间的通道了。

    林羽的左右,罗山和其他两个弟子正在地上昏睡。

    林羽往前踏了一步,面前的景色豁然大变,一座辉煌高耸的佛塔显露在林羽眼前。

    那佛塔有九层之多,雕梁画栋,楹桷鎏金,飞阁流丹,当真是美轮美奂。

    佛塔之中,每一层都有邈邈佛音传出,似乎是循循善诱的劝人向善之言,又似乎是蕴含大道至理的佛国玄语。

    这时候,罗山和其他两人也醒了过来,他们往前几步,也都看到了佛塔,脸上露出激动神色。

    “这是明光祖师所用的九玄塔,这里果然是明光祖师的坐化之地!”

    这罗山看来对明光祖师研究极深,就连明光祖师用什么法宝都了解的一清二楚。

    就在众人想要踏进佛塔之中的时候,身后那道空间裂隙之中,一道道急促的轰击之声传来。

    林羽脸色微变,应该是有人也同样发现了这明光湖底的玄妙。

    “罗师兄,你不止发出三道传讯玉符吧?”那两名连云弟子一人名叫铁真,另一人叫做穆方,铁真疑惑地询问道。

    罗山脸色有些讪然,他当初只是为了多找些帮手过来,一下子将身上携带的所有玉符都激发出去,这下倒是给自己找了麻烦。

    “现在再多想已是无用,我们还是快些进塔吧,明光祖师若是有宝物留下,一定会存放在九玄塔中。”罗山深吸了一口气,率先走入九玄塔一层之中。

    林羽望了望越来越宽的裂隙,跟铁真和穆方两人一起,紧随罗山,也进入佛塔之中。

    伴随着一阵强烈的眩晕,林羽睁开眼睛,发现自己来到了一处通道之中。

    通道两侧,是一幅幅栩栩如生的浮雕,林羽定睛一看,这些浮雕所绘,都是大离人族抗争妖族的历史,许多悲壮的故事传说,在这通道浮雕之上,都能看到身影。

    通道里面,热浪-逼人,不时有火光从墙壁浮雕之上飞出。

    “九玄塔是明光祖师的贴身宝器,传闻有九种玄妙,九九八十一种变化,其威能甚至在我宗的缚神鞭之上,可惜九玄塔只有明光祖师才能催动,不然我连云宗可就不止一件镇宗宝器了。”罗山看着这条浮雕火道,神色凝重。

    罗山从储物袋中摸出一柄金光闪闪的小刀,往前一掷,那小刀迎风便涨,极速往前飞去。

    金刀堪堪飞了不到两丈,霎时间,从墙壁浮雕之上,一只火鸦窜出,正中金刀。

    金刀飞遁的身形骤然一顿,发出一声哀鸣,几息过后,在半空中直接熔成铁水,掉落在地。

    林羽目光一凝,罗山这随手丢出去的金刀,虽然品质不怎么样,可也算是一柄下品法器,居然坚持不了几息,就化成了铁水,这浮雕之火,好生厉害,

    “这不是凡火,而是至阳灵火。”铁真道。

    罗山伸手一摊,一个火红色鸡蛋大小的宝珠出现在他手中,“诸位师弟,到了这里,可就各凭本事,罗某先走一步。”

    罗山大步踏入通道之中,那两边浮雕不断喷出炙热异常的灵火,可是还未触碰到罗山,就尽皆泯灭,他手中捧着的宝珠光芒更盛。

    “避火珠!”林羽眼中闪过一丝意外,没想到罗山身上,宝贝如此之多。

    “林师弟,我们也先走一步了!”铁真穆方两人对视一眼,两人双拳一撞,身上分别涌出一股法力。

    两道法力在他们头顶汇聚,忽然倾泻而下,在两人周身化作一个彩色琉璃光罩。

    两人走进通道,灵火都被光罩阻挡,虽然他们行走的速度没有罗山快,倒也没有什么危险。

    “避火阵法。”林羽微微一笑,看来这个铁真跟穆方两人在门中也是关系极好,两人能想到用阵法来抵挡灵火,倒也聪明。

    林羽嘿嘿一笑,他身上灵光一闪,他的脸色看起来更为白皙了一些。

    也不见林羽用什么神通法器,就这样直接走进通道之中。

    林羽经过之时,那浮雕迸发的火焰虽然喷在林羽身上,可是林羽并未有什么损伤的样子,反而脸上更加的神采奕奕,似乎这灵火,是大补之物一般。

    “跟我料想的一样,化身修炼的是纯正的阳属功法,这至阳之火,非但不会对我造成伤害,反而吸收之后,化身可以增加实力。”

    林羽往深处走了大约十数丈,终于那浮雕不在往外喷火,林羽身上灵光再次一闪,重新换回本体之身。
97:九玄佛塔(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