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骨手和瑶琴(1/2)
作者:文心鸟
    那白骨巨手再次轰然落下,十数丈长的骨手表面,凭空生出了一朵朵幽蓝的火焰,就连虚空似乎都无法承受那火焰的灼伤,发出噼里啪啦的爆鸣声。

    “喝!”这次林羽不再躲闪,他双臂骤然涨大,双拳涌出一团灵元,狠狠地撞上骨手。

    “轰!”

    一声巨响,整个空间猛地一颤,以林羽和骨手相撞为中心,一个个坑洞在雪原上骤然炸开,骨粉漫天飞舞。

    林羽自胸膛以下,尽数没入地面,一股更加浓郁的焦糊的味道从林羽身上散发而出。

    这一击,倾尽了林羽全身的力量,虽然抵挡住了骨手,可是却无法挡住骨手上的幽蓝烈焰。

    林羽那焦黑的皮肤下面,一道道恐怖的裂纹在蔓延,如金似铅的鲜血,汩汩喷涌,将他全身浇灌成了一个赤玄色金人。

    “我不能死!”林羽目眦迸裂,七窍血流如注,狰狞异常。

    是的,他不能死在这里,他虽然拥有星河仙草,但是这里没有生灵,没有足够的血肉元气,他若死在这里,便等于无限期的寂灭。

    “神眼,开!”

    林羽挣扎着一跃而起,双眼爆发出一道血芒,一束灰黑色的光线从林羽右眼中迸射而出。

    时空好像凝了一般,就连飞舞的骨粉都在瞬间停滞,乌光穿透虚空,无声无息。

    骨手似乎也感觉到这束乌光极不寻常,周身烈焰滚滚,尽数涌到骨手之前,化成一朵幽蓝硕大的兰花。

    同时,地面无数的骨粉飞起,化成一面面盾牌,阻挡在乌光射来的方向。

    毁灭乌光瞬息而至,只听得噗噗数声,骨粉所化盾牌如纸糊一般被穿透,而后崩碎四散飞扬。

    幽蓝兰花突然绽放,一朵朵花瓣旋转起来,乌光一头扎进兰芯之中,兰花光芒大放,而后迅速黯淡下去。

    兰花泯灭,同时毁灭乌光也消失不见,被其阻挡下来。

    林羽一愣,没想到这骨手如此厉害,就连林羽最强一击,神眼的毁灭之光都无法伤到骨手。

    就在林羽思索对应之策的时候,雪原深处传来一阵琴瑟之鸣,那骨手灵光明灭不定,在虚空中战栗起来。

    骨手一个忽闪,轰的一声,遁往地面,很快消失不见。

    林羽送了一口气,他摸出一把丹药,吞服下去,不知道过了多久,他身上的裂痕才缓缓愈合。

    “不知那琴瑟之音是谁所发,骨手竟然如此畏惧,恐怕不简单。”林羽再次踏步往前遁行,这时,已经没有谁来阻挠他了。

    大约跑了半个时辰,林羽面前出现了一座通体由白玉所造的宫殿。

    宫殿大门,已经被人打开,门上印着一双手掌,林羽看出,这双手掌不是别人,正是罗山的。

    看来他是以蛮力破开宫殿之门,林羽用手推了推宫殿之门,果然厚重无比。

    林羽一脚踏入宫殿,看到里面无数的亭台楼阁。

    这些亭台楼阁秀美而不失灵气,似乎专门为女子所造。

    不过此时这些楼阁大开,里面东西一片狼藉,看来罗山早就将此地搜查了一遍。

    林羽走进一个房间,看到里面的摆设,粉帐紫纱,云纹铜镜,白帷屏风。

    这应该是一名女子的闺房,里面摆放之物很是普通,更像是寻常女子家之物。

    林羽抬头望向玉墙,上面悬挂着一幅女子画像。

    或许是年代太过久远,这幅画已经微微暗黄风化,上面的女子面容让人看不真切。

    不过那如云青丝,绿衣罗裙,轻抚瑶琴之态,也能猜出这画中之女子应该是个倾国倾城的美人。

    “明光祖师的九玄塔之中,出现这样一座专门为女子设计的宫殿,到底有何寓意?这女子,是明光祖师的恋人?”

    林羽想不出个所以然,他退出房间,顺着宫殿走廊而行。

    走廊尽头,是一座大殿,大殿之中,一张瑶琴正悬浮在半空之中。

    瑶琴之上,灵光闪耀,最为奇特的是,这张瑶琴,并非世间寻常所见的五弦,而是九弦之多。

    瑶琴下方,罗山负手而立,半天一动不动,让林羽看了好生纳闷。

    “罗师兄?”林羽询问一句,罗山没有回应。

    林羽陡然色变,因为他已经感觉不到罗山任何的气息。

    他走过去,往罗山身上伸手一点,“噗”的一声,罗山的身体化为了飞灰,就连他身上的储物袋,都没有幸免。

    林羽面色一变,这是何等恐怖的存在,就连强大的罗山都没有逃脱殒命的命运,他身形一转,就要往大殿门口遁逃。

98:骨手和瑶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