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灵界和帝犴(1/2)
作者:文心鸟
    “前辈法力通玄,为何不自己前去寻找躯骸,此外,前辈若是集齐身体,恢复实力,对大离人族是福是祸?”

    林羽脚步一顿,蹙眉道。

    “若是前辈不肯回答,小子虽然实力低微,但也不是贪生怕死之徒,万万不会为虎作伥,成为大离人族的罪人。”

    “哦?你小子倒是有点骨气,比明光那小子强多了。”

    “罢了,告诉你也无妨。这九玄塔,其实是明光那小子专门为我铸造的,可以说是一处牢笼也不为过。”

    “你小子应该也猜到了,我跟天玄女其实来自同一个地方,那地方叫做上玄灵界。”“上玄灵界?那是什么地方,难道不是在大离洲上?”林羽道。

    “小子,我只能说,这天地之大,大到出乎你的想象,大离,只能算是微末弹丸之地。”

    在归墟之中,林羽已经隐约知晓大离不是这世上唯一的一座大陆,不过亲耳听到瑶琴中人的诉说,还是吃了一惊。

    随着瑶琴中人慢慢道来,林羽这才知晓。

    原来,灵界是一个比大离不知要高级多少的一个界面,里面仙草遍地,就连天上落下的雨水,都不是普通凡水,而是灵元之水。

    灵气充沛,资源丰硕的环境,灵界之人,初生便有强大的修为,不需如何修炼,便能提升实力。

    但这并非一直能够如此,当修为提升到一定的程度,便会遇到瓶颈,实力再难提升。

    灵界强者为了追求更加强大的修为和力量,会选择跳跃到其他界面,利用不同界面的天地规则,来磨练己身,提高突破瓶颈的几率。

    在大离百日,只不过是灵界一日,因此,即使在大离轮回百世,回到灵界,也不过逝去上百年时间罢了。

    “灵界万灵齐聚,我虽然并非人族,可也不会对你们人族抱有什么成见,当然,天玄女那个小贱人除外。”

    林羽可没兴趣听瑶琴中的存在和天玄女有什么恩怨,天玄女所说,对林羽的心神冲击很大,似乎打开了一个新的世界一般。

    “既然前辈是如此强大的存在,为何会被困于此地,还有前辈所说的这九玄塔是牢笼,那明光祖师……”

    “小子,你以为跳跃其他界面,突破规则屏障,难道会没有一点代价?”

    “天玄女准备充分,顺利破开了规则壁障,转世轮回,而我是追击天玄女那个贱人才来到这个鸟不拉屎的地方,在规则屏障之中,受到天地规则的反噬,降临此地之时,差点陨落。”

    这时候,瑶琴之中传来一阵咬牙切齿的声音,“我的伤势极重,就连转世轮回的能力都无法办到,恰好遇到了明光那小子,明光那小子那时候也就跟你差不多修为,实力比你还要差许多,我许诺以灵界秘法作为交换,让明光那小子帮我寻找恢复实力的灵丹宝药……”

    瑶琴中人没有继续说下去,不过林羽也能猜到明光祖师做了什么选择,他得到了强大的灵界秘法,贪婪之心大起,反而没有按照约定帮助她,反而用九玄塔囚禁了她。

    这种事情在修道界,极为常见,为了宝物,修者可以杀友弑师,更何况还是一个来自不同界面的落难修者。

    看到林羽在沉思,瑶琴中人发出一声渗人的怪笑声:“你小子莫不是也打着明光一样的主意?哼哼,我已经受了一次蒙骗,是不会再上第二次当的,再说了,这九玄塔虽然依旧有禁锢我的行动,可惜没有明光主持,威能大降,我若是想要杀你,也是易如反掌之事。”

    “小子不敢!”林羽急忙辩解,“我们如何才能到达其他九玄塔的空间?”

    “往上飞,雪原上空就是通往下一层空间的出口。”

    看到林羽半天不动弹,面露难色,瑶琴中人有些不耐烦,道:“小子,还不快走?”

    “前辈,并非小子不肯走,这雪原空间有禁空之法,小子难以腾空。”

    “蠢材,这禁空之法只是针对灵元法力,不禁神通,你小子身上不是有一只飞行灵宠吗,还不唤出来。”

    林羽往胸膛一点,小家伙从他身体之中飞出,落在雪原上连声嘶吼,化作一只三丈长的巨大飞虎。

    看来经过这段时间的蕴养,小家伙的实力又有所增长,距离血丹后期只有一线之差了。

    那瑶琴围绕飞虎环绕一周,啧啧叹道:“咦,你这只灵宠倒是不错,竟然有上古神兽狴犴的血脉,虽然不是很精纯,不过也算不错了。”

    “狴犴?”林羽想起玉藉之中的记载,狴犴是真灵神龙后裔,麟头豸尾龙翼,有通幽降鬼之能,仙神曾令狴犴镇守九幽黄泉,司职鬼魅轮回。

99:灵界和帝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