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迹的相关资料!(主要给没玩过的同学简单科普一下)(1/1)
作者:苍星缘
    塞姆里亚大陆简介

    塞姆里亚大陆是单机游戏《英雄传说轨迹系列》的主要舞台,故事中登场的主要国家、势力都位于这片大陆上。

    通用历法

    全大陆现在使用的通用历法为“七耀历”,在七耀历以前,曾存在过被称为“古代塞姆里亚文明”的时代。

    通过残留于大陆各地的古代遗物、传说等,可以确定这个文明信仰着空之女神,并拥有极为先进的导力技术,但至今仍被重重迷雾所包围,无法完全了解其全貌。

    七耀历是从古代塞姆里亚文明毁灭的“大崩坏”之后开始使用的。

    政治地理概况

    塞姆里亚大陆西部的埃雷波尼亚帝国和东部的卡尔瓦德共和国是大陆上的两大强国,围绕着大陆霸权展开明争暗斗。

    在两大强国的夹缝中,有着利贝尔王国、克洛斯贝尔自治州等小国家和地方自治体。

    除了故事中登场的这几个主要的国家之外,也有其他各种大大小小的国家势力,有的以宗教立国,有的依附于两大强国而生存,也有的偏安一隅。

    部分通用单位

    塞姆里亚大陆的部分通用单位,与咱们的三次元世界的国际单位制的换算……

    距离/长度

    大陆单位换算:1塞尔矩=100亚矩=10000里矩

    与三次元的单位换算:1里矩=0.01米;1亚矩=1米;1塞尔矩=100米=0.1公里

    质量

    与三次元的单位换算:1托里姆=1000千克

    时间

    计时系统(日、时、分、秒)可以认为与三次元时间相同,日期以七耀历x年x月x日的方式表示。

    货币

    塞姆里亚大陆的货币单位叫“米拉”(Mira),可能是全大陆通用货币。

    目前已知,利贝尔王国、克洛斯贝尔自治州、埃雷波尼亚帝国、卡尔瓦德共和国都通用米拉,但尚无法确认各国的米拉是否是等价单位。

    关于米拉的购买力从米拉的购买力来看,游戏中的物价对比略奇葩(估计是法老控对米拉的设定不精确)。

    比如,住酒店才100米拉(豪华酒店也才200米拉),而露天店买个冰淇淋却要550米拉,一盘好菜1000多米拉,一个咪西玩具10000米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