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章 行星要塞(1/2)
作者:星际之门
    经过近50年的大规模建设,巴纳德A星超级离子炮工程完成了40。近10000门大炮建造成功。期间高维进行了数十次的实验,直到令人满意为止。

    当A星工程完成度接近50%的时候,巴纳德B星工程也实时的展开了。建造工作明显比A星要顺利的多。在50年间高维使自己的机器人建设队伍不断地扩大,各种更先进有效的施工工具也被研究开发出来。所以B星上的进度就明显快于A星。

    在建造中高维发现B星的地层复杂程度远超A星,建造难度也远超A星。当第一口深井挖到约两公里的时候,其面临的大气压力就已经相当于A星10公里的深度。高维立即和智者对B星的深层地质结构进行严谨的分析,经过智者的模拟计算得出推测结果,巴纳德B星的地幔和地核温度远高于A星。或者说B星的地核蕴藏的能量远大于A星,大约是它的1.8倍。这样计算的来的结果可以判定巴纳德B星应该能够承受更大口径规模的离子发射。为了检验这一理论。他们加速了第一口井的建造速度。

    直径约300米,长2000米象火箭一样的挖井装置在安装了核聚变动力后,就像一列列超级钻地火车,利用前段巨大的爪型钻头和周身的切割粉碎装置,在自身重量与发动机推力的共同作用下,一口就把数百万立方米的土方、岩石层吞入腹中,然后通过体内的运输再排出到体外排队接应的飞行运输装置上。这样大量土石方从深井中被运输出来。钻井以一小时200米的速度向下快速延伸。象这样的挖井规模几乎同时有几千个在同时进行,覆盖了B星六分之一的面积。

    从改造A星开始约90年的时间巴纳德A星的超级离子炮建设工作全部完成。B星的建造工作也完成了30%。因为每门离子炮之间相聚约5000公里。在这些空档间高维又建造了大量的防护炮作为超级离子炮的近身防护卫士,接下来就是武装到牙齿灵活巡防的机器人战士。

    看着两个已经逐渐要塞化的巨大行星。高维内心反而有一种说不出苦闷。这种行星建造方式与他所希望的完全相悖。他曾经美好的愿望是通过数百年时间把巴纳德A、B两性改造成两个超级地球,适合于生命繁衍的理想场所。可是连续的遭遇让他首先考虑的是活下来,所以自己美好的理想只好无限期的拖延。

    离开太阳系已经有700年了。这700年看着也很长,但是连续的遭遇让他发现在浩瀚的宇宙中,自己仍然生存在最底层。必须为能活下去不断所奋斗。

    超级离子炮的建造工作已经进行了100多年。A星的工程已经结束,B星的工程也接近了尾声。从远距A星100万公里的宇宙空间看去,颜色微白的A星早已没有了曾经大规模建造时辉煌灯火。当伪装层打开时遍及整个星球的黑点有一种怪异、诡秘、肃杀和威严。

    远在1600万公里外颜色暗黑的巴纳德B星更是充满了神秘的色彩。在巴纳德B星建造的时候,高维曾经实验了口径4公里的超级离子炮的威力。他把捕获的数个约20亿吨的小行星放置在距B星三百万公里的轨道上,只一击短短十秒钟时间这些小行星就蒸发了。其威力超出了A星离子炮的0.5倍。一次大规模的齐射中,约50门超级离子炮把2000万公里外,重达130亿吨的一颗流浪小行星消去了五分之四的体积。

    高维对这样结果基本上满意。

    在高维建造超级离子炮的这100年间他也不是把全部的精力用在了上面。在一些其他项目他也没有闲着,比如对反物质发动机的合理性做了许多优化。虽然理论深度没有向纵向发展,航行速度没有提高。但可靠性其高了3倍。特别是反物质炸弹的正反碰触原理被高维颠覆性的进行了改造。使反炸弹的安全性提高了整整420倍。光是重建反物质储存理论和实验这一块他就进行了整整12年。

    除了研究对宇宙的观测也是这100年来高维的兴趣之一。比如他观测到了一个奇异的蜘蛛状星云,样子完全就像地球上的黑寡妇蜘蛛。他把这团星云叫黑寡妇星云。黑寡妇星云位于圆规座,由分子气体构成,外形好似一只可怕的蜘蛛。这个星云内存在大量大质量年轻恒星,位于中部的黄色区域。恒星产生的辐射将周围气体吹进两个方向相反的“气泡”,形成球茎状的“身体”和“蜘蛛腿”。如果仔细观察,在某一特定时间段这黑寡妇星云的肢体好像在上下挥动。

    高维不知道这是不是真的挥动,也许是在各种力造成的光线扭曲下形成的一种奇怪现象。或许有夸克星或者黑洞这样的天体作祟。

    高维还探测到了一颗非常小的脉冲星,但是它发出的电磁辐射波居然远强于普通中子星的脉冲波。他通过智者对这颗超小型中子星的计算模拟,从中推论出了一种奇异物质,由这种物质组成的这个奇异天体是未曾发现的。在这颗超小型中子星的内部,质子和中子被强烈压缩,成为一种新的“奇异物质”。

    但要寻找这“奇异物质”的唯一途径是在中子星上开展搜寻。除此以外即便是在超级强子对撞机上也不行。高维认为,这种奇异天体与普通中子星之间的相互作用会产生引力波,而这是天文学上的“圣杯“之一。

    他从而感悟到中子星和中子星其实是不相同的,就像水里的鱼和陆地上的动物,虽然都有雌雄之分。但它们的结构构成差距非常大。高维通过进一步的分析推出它可能是由几种不同的亚原子粒子组成的“液体”。

    他感到这颗奇异的中子星内部,常规的重子物质,被强烈压缩,成为一种新的物质,即所谓“奇异物质”。这些物质看起来或许跟普通物质无异,但与暗物质等相比起来还是非常不同,因为它可以组成实际的物理实体。

    这种“奇异物质”与普通物质最大的不同之处就在于它的密度。一般的一颗质量约相当于0.2倍太阳质量的中子星,其半径大约是15公里左右;而这颗由奇异物质组成的相同质量的天体,其半径大约只有不到5公里。

    这项理论如果能够得到证实,高维认为会对自己以后关于重力的研究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

    过去地球的天体物理学家们认为引力波是时空中的涟漪,它是由于宇宙中大质量天体之间的相互作用产生的。并且有了无数次的尝试和努力,但是引力波的存在到目前为止仍然尚未得到确实的证明。

    高维觉得如果他推测的这种由奇异物质组成的星体真的有亚原子粒子组成的“液体”,那科幻中的重力炸弹也不再变得遥不可及。

    之后的观测他还看到了正方形的红方块星云。

028章 行星要塞(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