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5章 偶 遇(1/2)
作者:星际之门
    地球星一路航行80多年,掠过了一团稀薄的星云后,星空忽然一亮。漆黑的景象不见了。远处的壮丽美景让高维都有些不可思议。一个如红宝石般璀璨的星云团就矗立在正前方。

    高维感到惊异的是,这样的景象居然无法被地球星的观测系统提前看到。有些难以合乎逻辑。星空中是没有障碍物的,但是光线是如何被扭曲反射,致使地球星没有早早的发现?

    也许就是那团粒子云的原因吧。对宇宙知识的了解匮乏的可怕。高维悻悻的想着。

    他通过舷窗仔细的观看着那片红宝石星云。这个星云相聚地球星约有一光年的距离。可以说地球星已处于红宝石星云的外围。在红宝石星云中有一颗很亮的恒星,像是很短时间内成为这样的。

    红色就是该恒星周围的物质外壳所反射出的漂亮光芒。现在这颗恒星处于V635位置,独立存在,不与任何天体接壤。高维判断这个星云内的恒星突然产生的亮光非常明亮,随后又突然间迅速变暗,他从来都没见过类似的现象,因为像超新星和新星这样的典型爆发事件通常都是把物质抛向太空,还经常把自己遮挡起来。实际上,他真正看到的是发生在一年前天文事件的“光回声”,发生爆发时的亮度为太阳的100万倍。在发生光学回声时,来自光源的闪光被更远的围绕在恒星周围的物质所反射。

    他现在仍然不清楚是什么导致了这次闪光,不过他建立了各种模型来进行解释,包括:恒星进入临近死亡之际,发生的“氦闪”过程;V635吞噬了多颗行星;V635是一颗大质量的红巨星经历了热核反应爆炸事件等等。他觉得:“当把高亮度的闪光和不寻常的爆发行为结合在一起看,V635代表着目前未知的一种类型的恒星爆发,因此他还没有满意的物理解释”。

    但是这片星云看起来绝对不会很大,总面积最多相当于5个太阳系,发生变化的这颗恒星的质量和亮度比太阳都要大。

    高维通过射电望远镜对这片红色星云做了仔细的观察。在恒星的光影下他看到了四颗行星在围绕那颗恒星旋转。其中一颗就像土星一样有明显的光环。而这个光环程黄色。也许与这星云的红色背景有关。高维测算里一下,这四颗行星每颗的质量约为地球的一半。隐约中他还看到一颗颜色最淡的行星上还绕行着一颗卫星。这颗卫星的体积约为月球的一倍。这就显示出一种滑稽的场面。行星比他的卫星大不了多少,反而就像两头大小不一的哑铃不住的旋转。

    令人惊讶的是四颗行星只有有卫星的是类岩石的固态行星,其余的三颗都为气态。一般情况下气态行星的体积都比较大。可是这里的情况完全不同。星云中璀璨的红色除了是散发的物质外壳外,可能还有空间粒子。这些空间粒子被恒性与行星复杂的相互作用力禁锢在这片空域中,在恒星的强辐射、风暴、射线以及行星的某些影响下产生的效果。但是这些粒子是什么粒子,为什么会产生红色的变化。高维不得所知。

    他认为自己900多年来的经历对宇宙的认知及了解可能就相当于学识中的小学水平,甚至幼儿园。地球关于天文的很多理论知识都是属于猜想的。有些虽然被证实,但绝大多数碍于科技能力的局限而无法证实。比如他就强烈怀疑常规世界中光速不可逾越的理论。比如引力的速度到底是多大。真的与光速相等吗?

    根据广义相对论光速几乎不可逾越的理论。那黑洞对光的吸引又怎么解释。常规理解中认为黑洞的引力非常大,大到连光都无法逃出。那问题来了,光都无法逃出,那可以设定为引力速度为一个负值,光速为一个正值。当这两个值相遇时,则引力值大于光速值,差为负。所以光无法逃脱。这就与光速无法超越理论相悖。但是引力速度其实与光能否逃脱没有关系,这就象大小两个铁球同时落地的道理一样。或许两值相等,从数学层面来说两值抵消为零,但从物理方面来说,光线泽被紧紧锁定在那里,无法逃脱也无法被吸附。光无法逃脱就无法反射,我们仍然无法看到它的信息。即使这种情况仍证明了光速可以被超越。至少说明引力速度和光速并驾齐驱。

    光能逃脱只能说明引力太小无法拽住它,但对它的影响是存在的。

    夸克星的引力小于黑洞,但是对光线的影响是明显的。光线只能以抛物线的形式逃脱。这就更证明了引力速度与引力大小定义的差异。既它们对光都有影响,而间接能证明引速应该在光速之上。

    抛掉关于光速的杂想,高维再次把目光聚焦在红宝石星云上。关于五星域常规星际站的信息应该就在这附近。虽然没有精确定位,但是高维知道误差不会超出一光年。这已经是非常大的范围,可在宇宙中已经算是精确定位。

    漫长时间的航行让地球星越来越靠近红色星云。

    就在这时候地球星忽然发出了报警。智者说道:“主人,在坐标-7594,535七点钟方向发现飞行器,速度略大于我们为每秒30150公里,与我们相聚二十万千米。”

    高维立刻说道:“进入警戒模式,打出对方影像,常规通讯模式打开。”

    就在高维指挥应对时,虚拟屏忽然跳出一幅图像。一个长相非常类似于地球人的形象出现在屏幕上。

    高维看到这张熟悉的脸颊时,只感到自己的心跳突然加快,血压上升。这是久违了的一种感觉。即使在他面对生死的时候也没有这种地球人才会出现的生理感受。他现在的体质已经跨出了地球人的范畴。“难道他是我们人类,难道地球毁灭逃出来的还有其他人类?”高维产生了激动的疑问。

    “你好!”“你好!”几乎在同时两人向对方发出了问候语。宇宙中的通用沟通方式高维已基本掌握。

    高维立刻冷静了下来,他要等待对方先要说些什么。

    “请问你们是五星域星际站的战舰吗?”对方上首先提问题。

    高维没有回答对方的提问,他反问道:“你们有什么要求,为什么认为我们是五星域的战舰。”

    “难道你们不是五星域的战舰,那为什么和他们旗舰的外形一样。”说到这对方忽然关闭了通讯。

    这时候对方战舰的影像清晰地投射到了屏幕上。

    这是一艘体形巨大的战舰。厚实健硕的舰体在宇宙射线的映照下熠熠生辉,温和而明快的线条使舰身非常整洁。舰身后有巨大的引擎阵列。从正上方看就像汉字中的“凸”子,前小后大。舰身之外矗立有许多火力单元。它的体积远大于地球星,长宽高约为3000X2000X800米。

    只是在战舰的后方隐约散发着淡淡的烟气,有不少的飞行装置不停地围绕着烟气徘徊,喷射着不知名的光柱。显然是在修理受损部位。

    高维立刻向对方发出了呼叫信息:“请问需要什么帮助吗,你们好像是受到损伤。如果需要我会尽力帮助你们。”

    高维边呼叫边把战舰向他们靠拢上去。但是无论高维连续发出怎样有好的信息,对方都不再理睬。他的内心有些着急,好不容易遇到一个可以交流的文明,别就把他拒之门外。

    因为对方的舰速略快于地球星,而地球星又处于前面,所以两舰的距离越来越近。很快就接近到2万千米,这时对方的影像终于又跳到屏幕上并且发出了警告。

    “警告!立即把你们的舰船驶离我们,并保持在五万千米以外(注:所有的单位概念都已换算过来的地球单位为标准)。否则将会遭到我们的攻击。”

    高维被对方的警告吓了一跳,他没有做出远离的举动,而是反问道:“请问为什么,我们没有任何恶意,而是抱着交朋友的目的靠近你们,如果需要我们会尽力帮助你们的。”

    高维非常想和这只战舰取得联系,因为外形的相似使他对这只战舰的“人类”产生了天然的亲近感。内心的激动无以复加,他忽然没有了孤单的感觉,甚至觉得黑冷的宇宙也变得亲切起来。但是他的善意没有得到对方的理解。从屏幕中看到对方舰身一侧的炮台都全都转了向,瞄准了地球星。
035章 偶 遇(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