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章 大 蛇(1/2)
作者:星际之门
    陀龙星幼蛇长约500千米,直径约800米。它不像地球眼镜蛇那样遇到敌手或捕食时高昂着脑袋。它现在离高维他们距离还远,所以一路游走潜行,但速度非常快。以每秒近4万千米急速接近。

    大蛇的身体异常灵活,象螺旋一样旋转着前进。在前进时有时候会大幅度的漂移,或者跃升。其灵活的身段看的高维直皱眉头。他对自己的动能弹能否击中对方都没有把握。

    “它应该是一种生物,生物怎么能在真空中生存而且还能飞行?”高维向宇莫星人提出了疑问。

    “具体不是很清楚,但是我们认为陀龙星幼蛇可能会产生一种强大的生物力场,支持这种力场的应该还是离不开能量。也许是暗能量,我们知道宇宙中有70%的物质是暗能量。它们的生存方式可能更高等的文明会知道。”宇莫星人回答道。

    “我想现在也许是攻击的最佳时间,你们的强力炸弹应该可以发射了。”宇莫星人提醒道。

    高维说道:“我们和它现在距离还有一百多万,很难击中它。况且它如此灵活,我觉得我们应该等它更靠近些。而且最好我们分开,这样分散它的注意力也许机会更多些。”

    “不能分开,我们的共同发射密集的火力才会对它起到一定的伤害作用。”

    大蛇持续的螺旋推进。一分钟时间就使双方的距离接近到90万千米。“应该可以射击了。”高维内心默默的念道。

    动能弹首先被60门脉冲炮散射了出去。就像曾经对付掠夺者那样,为了防止陀龙星幼蛇规避,动能弹的散射面极大。只一刹那间,整个后方空域的动能弹就有数百万枚。高维做了三次齐射,总够有上千万枚动能弹被撒了出去。

    大蛇早就看到了这些密密麻麻的空间亮点。它庞大的身躯灵活的在这些动能弹间任意穿梭。虽然有上千万枚“缓慢”飞行的炮弹看似密密麻麻。其实每枚炮弹间的距离还是非常大,因为大面积散射经过数十万公里的“稀释”,这些动能弹早已没有了密集的特性。

    大蛇任意的穿梭,偶尔身躯的后部在甩动中会被炮弹击中。几团强光闪动,激起巨大的焰火。陀龙星大蛇被击中的部位立刻被炸的凹进去一大块。甚至有鳞片类的残片飞出。猛然的爆炸让它受到惊吓,愤怒的它张开足以吞下整个地球星的大嘴凶猛的席卷而来。

    “你说的有道理,我们应该分开攻击。”宇莫星人这时候发来了信息。然后他们的战舰就缓缓的和地球星分开。

    “我们上当了!”高维突然开口说道。“狡猾的宇莫星人明显是‘祸水东引’,他们利用我们吸引了大蛇的仇恨,然后自己跑开了。我们不能让他们得逞,靠上去。”高维咬牙切齿的说道。

    地球星立即向宇莫星人战舰急速靠拢。但是宇莫星战舰在不断地的提速,并且开始超越地球星。“果然是真的假的,假的真的,掠夺者说的没错,宇莫星人也不是什么好人。它们一直在利用我们,现在推进器修好了就要甩开我们。”

    “主人,为了报复宇莫星人,我认为我们可以立即向他们开火,或者用反炸弹摧毁他。”智者说道。

    高维苦笑了一下没有吭声。

    陀龙星幼蛇急速的向高维推进,当距离极度缩小到10万公里的时候,高维才仔细看清楚了它的详细摸样,它唯一和地球眼镜王蛇不同的地方是额头左右各有三只眼睛。并且眼睛就像灯光一样一闪一闪。远远看去就像六轮明月。

    智者操控粒子束和离子炮立刻开火,9万千米只用了0.4秒钟光束就准确的命中大蛇身上。大蛇好像再次受到了惊吓,身体左右扭转。随后就发现这些对它来说十几条细如发丝的光线刺到身上根本就是无关痛痒。应为它的身体在剧烈的活动,任何一条光线都无法准确如一的攻击一点,所以不能形成有效的点灼伤。这样一来粒子束和离子炮完全失去了效用。

    “主人,没有用,我们要成为它的口粮了!”智者也惊嚎起来。

    “发射反炸弹,以三枚为品字形发射,留下足够它钻过来的三角空隙。”高维说到。

    三个白色光点以品字字形被急速射出,直接没入了星空。

    陀龙星幼蛇在旋转飞行中突然急速的爬升,远远地绕过了三枚反炸弹。显然它也是有些感受到动能弹巨大威力的切肤之痛,不敢冒险过多的碰撞。

    没有击中的三枚反炸弹飞入了遥远的星空。高维也无心理睬接着喊道:“四枚口子形发射!”

    四枚反炸弹再次向大蛇飞去,大蛇猛然一个下潜避过了四枚炸弹。

    “九枚炸弹,田字形发射!”高维喊道。

    这次九枚反炸弹像一个网一样向陀龙星大蛇盖过去。大蛇好似嘶鸣了一声向一边横移了数百千米。九枚没有起到任何作用的炸弹也一去不复返。

    接连三次躲闪,大蛇和地球星的距离没过多有接近,仍然是8万多公里。

    其实高维还有一个技术可以更高的速度把动能弹打出去,这个技术就是核爆冲发动机的瞬间暴力加速。但是这个技术主要是应用在体型较大的核聚变炸弹上的。自从高维掌握了威力更大的反炸弹技术,核炸弹基本接近淘汰。而核爆冲发动机在反炸弹上使用有着很大的安全性问题,再加上脉冲炮的射速大幅度的提高,核爆冲发动机也被高维舍弃了。

    高维心里明白,这样不是个办法。一则大蛇不上当;二则反炸弹不是无限的,如果使用普通动能弹,一但大蛇的耐心被耗尽,它不顾挨炸一个狂飙,急速拉近与地球星的距离,到时候再使用反炸弹就可能连自己也一起被炸。三则漫长的路程不知能不能及时等到五星域巡航舰队的到来。

    高维认为五星域巡航舰队一定会知道有吞噬者进入了他们的星站保护圈。毕竟自己曾经在巴纳德星时就有巡天卫星监视周边。现在虽然和自己失去了联系,但也一定还在兢兢业业的工作。他相信五星域一定有更先进的寻访监视设备。这里的情况应该早就被星际站知道。不会像宇莫星人说的那样必须求援。现在看来宇莫星人的话又有多少能相信呢?

    “30枚炸弹呈圆形发射,直径2千米!”高维继续发布射击命令。

    大蛇再次盘旋着闪过了这个圆形陷阱。从数百公里的空域绕了过去。“100枚呈网状发射,间隔距离5公里。”高维任然不停地发布命令。他现在必须保持持续的发射状态。因为虽然大蛇在不断地规避飞行,但是和地球星的距离始终是越来越近。

    100枚组成的网状反炸弹群向大蛇罩过去。但是大蛇好像明白了什么一样,仍然是远远地滑走了,就是不肯接近这些反炸弹。

    事到如今,高维也不得不佩服陀龙星幼蛇的智慧。它有绝对的眼力,可以清楚地看到微小的弹头,它也有绝对的智力,不会无缘无故的钻你的圈套。看来能在宇宙生存的任何一个文明,或者生命都是极其强大的,对他们的任何轻视都会给自身带来不可挽回的后果。他们有力量,更兼有智慧。

40章 大 蛇(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