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3章 星际站(1/2)
作者:星际之门
    就在地球性逐渐靠近核心区的时候,有一艘小型飞船飞了过来。它向地球星很快靠拢。当两船相聚1千米的时候小型飞船来了个大回旋和地球星并肩而行。

    “请打开你们的联络通道,随时保证信息的畅通。我们是星际站的联络船,欢迎你们的到来。”对方发来了信息,但是跳入到虚拟屏的不是生命体,像是智能模块一样的装置。

    高维回应道:“非常感谢你们的迎接,我们对五星域常规星际站怀有崇高的敬意,是慕名而来的。”

    对方没有任何回应。高维又发送了客气的问候语,联络船还是不做回答。高维只好放弃与对方继续沟通了解的想法。

    航行了三天后,地球星的速率已经降到了每秒1500千米。为了正常进入行星轨道,高维的反推进器已经开始工作,船尾的推进器已经完全关闭。但是地球星巨大的惯性质量使它的绝对速度还是非常快。在剩余三天的时间里,地球星的速率必须降到每秒10千米,这样才能最终被最外围的行星引力俘获。

    第四天又有六艘联络船飞近了地球星。它们最终和先前的联络船组成了两个编队。前面三艘引导,后面三艘跟随。

    “注意,你们的停泊港在V631行星1号轨道1085号泊位。请跟随引导船进入泊位。”

    远远地高维就看到有一艘稍大一点的碟形飞行器旋转着靠拢过来。没错,就像地球上的UFO。那六艘联络船则向远处飞去。碟形飞船在前面缓缓地引导飞行。期间有众多的碟形飞行器在来回穿梭。不时地引导着各型文明势力的舰船出入行星港湾。

    高维从舷窗举目望去,真是有一种被震撼的感觉。只见在繁忙的空域战舰群就如同地球22世纪末的空中交通一样,井然有序川流不息。虽然不如自己在巴纳德星域那样众多的飞行单位遍布星空。但是这里的任何一艘战舰都不小于地球星。可以说地球星除了外形有些引人注目外,就再也没有值得骄傲的地方了。它可以归列到尺寸最小的行星舰船中。

    这就是引起高维震撼的地方。他看见有的货运船舶的体积可能有数十千米长,数千米宽高。或者说像地球星这样的战舰可以装上百艘。高维看着这些巨无霸内心翻起了波澜。如果让他造这样的大家伙,首先要解决的就是超重机架的问题。拼凑起来的巨无霸船舶也许简单,可这里面含有太多的知识。比如空间布局、结构强度、信息铺设、电磁间的相互干扰等等都是一个超级工程。就是说他有这样的能力也会大费周折。

    在最后一天靠近最外围的环行星港口时,高维看到数以万计的各式飞行器都顶着巨大的广告屏幕四处穿行。这些屏幕中的内容完全是星际站舰队英勇战斗的场面。当然对手就是天蛾星人。

    画面中演示着猛烈的炮火。其中光子束来回穿插,智慧跟踪导弹的灵巧规避,重型光束炮的强大摧毁力。特别是五星域旗舰阵列光束的巨大威力都一一展现。其中战舰间的相互掩护、牺牲精神更是历历在目,看得让人热血沸腾。

    惊天的爆炸烈焰不断地冲击着人的视觉。奇怪的是天鹅人的外表和战舰造型没有展现在画面中。他们唯一出来的画面就是被猛烈的炮火强光所覆盖。

    画面在不断地巡回播放。不时地打出几个冲击人眼球的通用文字:加入五星域舰队吧,实现您将军的梦想,荣耀与您同在!”

    高维看着直想笑。这样的广告画面怎么这样的熟悉,地球人就这么干,难道这种行为方式全宇宙都通用?

    终于,地球星被泊位上的机械臂抓住牢牢地固定在了船位上。

    “请耐心等待。”高维接收到这个信息后就看见飞碟已经离开了。

    经过了100年的航行终于到目的地了。他这时候感到彻底的放松。这种从精神最底层的放松从来没有过。因为他不用再时时刻刻的提防任何外在的阴谋和危险。至少在这里不会有图谋不轨的势力明目张胆的攻击他了。他的安全暂时由星际站承担,可以好好松一口气了。

    “主人,我发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智者突然说道。

    “什么现象?”

    “您先看看这里。”智者说完就把五星域星系的多维图投在了屏幕上。“我们来的时候我对这个五星域星云做过测量计算。它其实有很多颗外围行星。这些行星都隐藏在星云里,具体有多少颗现在还不知道。但是这些行星和中心恒星的距离应该小于1个光月。而且应该是人为的安放在这些范围内的。我想这些外围行星的作用,应该类似于我们巴纳德双星外的陨石炮台。”

    高维惊讶的说道:“陨石炮台,你是说他们用行星作为炮台。这样大的手笔,你有什么证据?”

    “其实在咱们进入到1光月的区域后,我就详细的对周边200万千米的空域做过扫描。用射电望远镜阵列也管测过,虽然看不到充满粒子星云的内部情况。但是规则的行星引力波却引起了我的主意。所以通过计算我推断星云中有隐藏的行星。我们不知道它们是怎样战斗的,这些行星很可能就是五星域的外围防御炮台。”

    “另外在刚才大量的广告中我们没有看到天蛾星人的任何画面……”

    “……你推断这些天蛾星人的攻击点就是这些外围的行星炮台。”高维接过了智者的话。

    “是的,但是这些行星炮台的坐标和作用应该是秘密。除了星际站内部的人知道,象我们这样外星域的人应该是被封锁的对象。天蛾星人如果要长驱直入,他首先要攻克外围,否则他就会被里外夹击。为了保护秘密,五星域的人就不可能播放天蛾星人进攻行星炮台的视屏。”智者接着说道。

    高维看着智者:“所以如果有帮助星际站战斗的外星文明,他们也一定会被指派到固定的战场远离秘密。而且我估计他们的行星炮台是不会有固定的轨道,这也是保护秘密的手段之一。”

    “没错主人,更有趣的还是在核心区。”

    说完智者把核心区的多维图也投在了屏幕上。高维看到以恒星为起始点,四颗行星为连接成一条直线。行星组成的连接直线长约4500万千米。包括行星卫星上的环,总计有十三个行星轨道环以行星为轴也一字排开。等于十三个环套着四颗行星,所有的环拉开距离,最大的环则最靠近炙热的恒星。

    高维有些动容了。“我明白了。一颗恒星和四颗行星组成了一个威猛绝伦的恒星武器。这些行星轨道环不只是行星港口,它们更是一种能量聚集和加速环。”

    “是的主人,那颗卫星就是这个行星武器的扳机。它会利用自身引力波牵引恒星的巨大能量,使这些能量通过聚能环逐步递增。再通过行星的引力波和聚能环共同作用,把从恒星聚集的氢元素能量以及带动星云中的粒子能量一起发射出去…”

    “这将是含有离子攻击和粒子元素的恒星级粒子束风暴。”高维接着说道。

    “这些风暴会引动外围的粒子产生一种共振作用,汇集更多粒子流得喷发,最终形成一道宏大的粒子洪流,或者叫恒星死光。这道死光可以说无坚不摧而且还能调整射击角度。任何对五星域图谋不轨的势力都会遭到‘恒星死光’的无情碾压。我想五星域的名称或许就是由此得来的。”智者分析道。

    高维点点头说道:“我同意你的分析,这才是五星域星际站的战略威慑力量。同时说明他们也不是处于风平浪静中。他们自身也有危机感。”

    “给我试着接通一下宇莫星人,我要和他们联络一下。”高维说道。
043章 星际站(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