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6章 神秘信号(1/2)
作者:星际之门
    地球星到达船舶失踪坐标点后,高维就立即派出了探测卫星进行环境侦测。地球星的各种设备也完全开启。

    对区域的逐步扫描使高维渐渐看清了这里的实际情况非常复杂。五星域的资料对这里来讲几乎就是一片空白。资料里只是说明这片区域出产稀有金属,原材料和一些废弃玩意儿。这些废弃玩意儿有时候卖出的价格甚至高出稀有金属许多倍。所以即便没有任务,一些愿意捡漏的船舶还是愿意前来这里碰运气。

    这里是什么地方,在五星域资料库里只是简单标注了一下,名叫舰船垃圾场。高维通过派出的探测器和地球星的详细探查分析,他认为这里更像一个上古战场。

    因为在这里到处都漂浮着无法判明的残骸,小到巴掌大小,大到如穹顶般的存在遍布于方圆数百千亿立方千米的空间。

    地球星以极低的速度在这里缓慢穿行。智者对周边的各种奇异物件进行了不间断的深度扫描和分析。机器人和小型货运飞船也被派出去搜寻有利可图的废弃器件。高维知道,类似于这样的垃圾场有可能就藏有宝藏。

    比如像地球的飞机、潜艇坟场其实都是巨大宝藏。一些先进的设备或者技术也就藏匿其中。一些“残垣断壁”缓缓地漂浮过来挡在地球星的航行通道上。被地球星撞开后这些残骸就像无根的浮萍,激荡着附着在身上的粒子尘埃。有时候会引起微弱的电花不时闪耀。

    很快高维的“垃圾”搜寻行动就有了回报。在货运飞船和机器人的配合下,一些可回收利用的原材料被分离了出来。地球星内部的工厂对这些原材料分析之后,就立即分析、切割、冶炼等等。很快这些材料就变成了金属锭、金属板等初级材料。在经过二级加工和深加工冶炼,金属锭和金属板就会变成强度远超三钛合金的新型金属。这些新型金属通过制造工厂就变成了一台台机器人。然后这些机器人在被安装了能源和被激活后,也被派出去在更大的范围搜集可利用的器件。

    当然高维在干这些事情的时候可没有忘记自己的来的根本目的。对两艘开发船的搜寻工作在一接近这片区域就开始进行了。根据记载最后一次的联系地点,高维判断就在半径不小于十万千米的范围内。因为这里充斥着各种复杂的干扰源,即使是已经“死亡”的舰船残害,它们仍然有类似于“亡魂”这样的电磁场、辐射场、信息场和一些神秘的力场等。所以即便正常情况下失联的精确点也是无法确立的。况且开发船在失去联系后,可能会航行一段时间才最终失踪。

    因为失踪的时间不是很长,高维希望通过扫描开发船推进器特有的残留信息,能找到一些蛛丝马迹。但是在这混杂的环境中,一切有价值的信息早就被冲击的烟消云散了。

    高维向调查机构发送了首份调查报告,他如实的介绍了搜寻工作的进展。并表示虽然搜寻进展不顺利,它仍将竭尽可能的找到蛛丝马迹。

    调查机构向高维回复消息。消息说其实在这片舰船垃圾场失踪的船舶,不止第一开发团的两艘,其余开发团都有这种遭遇。船舶垃圾场的存在比五星域星际站还要久远。最少有上万年的历史。因为对以前失踪船舶的调查都相继无果,而且还有一些调查船也跟着失踪。所以这里被列为中性区域。因为这里有许多有价值的先进材料,运气好的还能找到技术残片。以这些技术残片为核心的扩展研究往往会衍生出新的技术。所以即使有少许失踪的案例,仍然有大量的船舶愿意来这里碰运气,并且有不菲的收获。

    消息最后说万一高维没有找到船舶失踪的原因,造成任务无法完成。如果他能搜寻到有价值的物件,也是一个不错的补偿。而开发机构派他来的一个主要原因就是给他的福利。因为高维的地球星有些太落后了,而且他穷的几乎没有升级舰船的钱。所以派他来的主要目的就是利用这次变废为宝的机会充实自己。

    高维看完消息后不由得冷笑了起来。什么机会、变废为宝。完全当他是炮灰而已。垃圾场就是垃圾场,哪有那么多矿藏。否则早就叫宝藏了。开发机构向他隐瞒掩盖调查的危险性,就是看他是新来的落后文明。从另一个角度也说明这里已经处于危险区定义的边缘。调查船大概都不愿意来这里了。

    整理好心情。高维认为有一点还是有意义的。利用收集来的可利用材料丰富自己的机器人队伍才是当务之急。为了安全起见,高维也不敢过于深入舰船坟场,只是在外围搜刮搜刮就行了。

    这时候一个极其轻微的脉冲信号引起了高维的主意。智者把这个脉冲信号源标识在了地图上。看到这个脉冲信号高维的心立即警惕起来。

    “这可来的真是时候。”他的内心不由得暗想。

    智者说道:“主人,脉冲信号类比出来了。和失踪船舶其中一艘的脉冲频率完全相符。这就是说这个脉冲信号非常有可能是失踪船舶发出来的。”

    高维谨慎的观察着脉冲信号的发射点。这个点距离地球星约340万公里,按地球星的速度很快就能到达。但是高维不能冒这个险,他派出了一颗探测器作抵近观察。

    探测器一路上风驰电掣,高维也没心思观察地球星的其他作业。眼睛一直盯着虚拟地图上的移动红点。红点和蓝色的脉冲信号在急速靠近。180秒红点与脉冲源重合。但是屏幕上没有任何影像。探测器就孤零零的在这里盘旋。高维通过卫星的影像系统对周边做了360度的扫视,这里除了更多的悬浮残骸外,还混杂着漂浮的小行星。

    高维的警惕心进一步提高起来。脉冲源虽然被确立了位置。但是没有发现任何船舶,这不合乎常理。脉冲不可能是凭空发出的。那么它到底来自哪里?

    高维向调查机构做了第二次汇报,并把侦察影像发送了过去。很快他的到了回复:继续监视脉冲源,如有可能做抵近侦察。调查团的战舰很快会派出,4天后就可以抵达。

    高维看到回复的消息,明白这些战舰一定都是以亚光速飞行的。其动力系统远远凌驾于地球星之上。

    在高维到达五星域的极短时间里,他就看到五星域的舰船推进系统远高于其他文明。虽然其他文明也偶尔有亚光速飞行的能力,但是高维见到最快的速度每秒20万千米。严格的说这不是亚光速。五星域战舰的飞行速率是真正意义上的亚光速,它们都在每秒28万千米左右。而亚光速的飞行定义中每增加1千米,都是需要跨越巨大屏障。

046章 神秘信号(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