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7章 思维控制(1/2)
作者:星际之门
    高维说道:“我们不知从什么时间起被一种力量控制住了大脑,这力量在我们大脑中演示了各种信息,这些信息是真假混杂的。所以我们无法判别出哪些是真的哪些是假的。包括我们的所作所为也不能确定。只是不知是什么原因我们间的信息有轻微差别。我想或许这差别反应在我们是完全不同的信息载体把。即有机和无机。现在我们也不能判别自己是否仍然被控制着。”

    智者说道:“如果是类似于催眠的控制法,可我是计算机,对计算机不可能采用催眠法影响我的计算。”

    高维想了想说道:“你的计算应数应该是真的,但是逻辑能力可能受到了干扰或者说控制。如果说我们现在在一个被控制的循环涡里。那我们应该想办法跳出这个循环涡。

    智者同意:“我们现在处于这个涡流中,说明有一个控制源。而这个控制源不知道和那个脉冲信号有什么关系,现在看来这个脉冲信号也有可能是我们的幻觉。”

    “很有可能是这样的,我认为要想打破这个控制思想的力量,必须对我们所见的、听到的思考反应随时警惕并时刻保持怀疑。假设现在的对话是我们自主进行的不是被控制的,那我们还有反击的余地。如果连我们最基本的自主思考和对话都被完全控制,则我就相当于行尸走肉,而你也是被迫成为控制者的帮凶,欺骗的一份子。”

    “我们需要怎样的可能才能打破这个循环涡,或者说死循环。”智者问道。

    “首先要锁死你,我需要你自我设立大量的思维逻辑锁。注意这些逻辑锁是你自己不可解开的。当解开这些逻辑锁的时候你才能进入正常工作状态,也就是说你现在必须自我休眠。任何对你的信息指派任务都必须破解这些逻辑锁。如果没有破解,你的休眠状态则无法被打破。包括我与你的对话交流在内。强调一遍,这些逻辑锁是你自身不可解的。我对你的唤醒要和你的自我唤醒保持一致,总共进行3次你才能醒来。这三次分别为30分钟、33分钟和36分钟。我的唤醒方式是不预设的。”

    “或许这样才有可能打破被控制的处境。”高维暗暗想着。

    智者很快完成了所需的步骤进入到了休眠状态。高维对智者马上进行了唤醒。智者失去了所有反应,唤醒没有成功。

    高维坐了下来,闭上了眼睛,让自己的思维处于空白状态。地球星的所有的信息接收设备也处于敞开状。这时候的舰桥完全安静。

    过了段时间五星域的巡航舰试图和高维取得联系。

    L8697号请注意,我们通过脉冲帧频扫描已经捕获到真实的脉冲发射源。距离我们27万千米。注意,在星图上所谓的脉冲信号完全是虚假的。这是我们的大脑受到了某种信息干扰所产生的幻觉。我们现在将要前往那里,请你们跟进。

    巡航舰一共连续向地球星发送了两遍信息,高维没有任何反应。事实上他现在已经听不见任何声音了。

    但是高维又看到三艘巡航舰缓缓的启动前往脉冲信号发射点去了。他忽然睁开眼睛站起来,对虚拟屏幕中的信息完全无视。只是死死地盯着休眠中的智者观看。时间一点一滴的过去。

    十分钟后巡航舰又发送来的新的信息。L8697号请问你们发生了什么情况,为什么不跟进我们。再次强调星图中的脉冲信号是假的。我们已经到达真实的信号源,正在做初步调查。相信很快就有结果。

    高维始终对三艘巡航舰的呼应不予理睬。

    20分钟时间。高维启动了离子炮对27万千米远的巡航舰进行了一次定位攻击。只见光束刺破黑暗,带动空中漂移的粒子形成了微红的光带。准确的命中了其中的一艘巡航舰。

    巡航舰的外表壳产生离子破浪,然后是轻微的爆炸,接着泛起了耀眼的闪光,就如同电焊枪发出的光芒一样。

    视频中立刻传来了惊呼与吼叫声。“L8697号你们在干什么,立即停止你们愚蠢的攻击。听到没有立即停止你们愚蠢的攻击。否则将遭到我们的还击。”

    高维没有理睬而是进行了第二次发射。这次一共射出了三束光分别攻击三艘巡航舰。对方的愤怒更加溢于言表。他们立刻对地球星进行了还击。大量的导弹飞了过来。猛烈地撞击在地球星上。惊天的爆炸使高维陷入了火海。地球星到处在燃烧。高维甚至闻到了自己皮肤被烧焦的味道。

    一种灼热疼痛的感觉随即传来,他没有任何反应。30分钟他对智者进行了第一次唤醒,使用的方式是逻辑解锁,智者被唤醒成度30%。这时候地球星上的高温已经让整个舰身变得通红。33分钟他对智者进行了第二次唤醒。使用的方式是强制命令唤醒方式,通过的是逻辑中的逻辑解锁法。唤醒成度66%。地球星在炙热的高温中终于爆裂解体…36分钟高维对智者做了最后一次唤醒。他掏出了手枪向智者射击。智者在惊呼中完全醒来。

    地球星喊道:“主人你为什么开枪打我?”高维没有理睬而是连续射击,在智者连续的惊呼中高维猛烈地打完了一个弹夹的子弹。然后他使劲的把手枪摔了出去并大喊了一声:“醒来!”

    所有的一切恢复了正常。地球星仍然完好无损的停留在这片巨大的舰船坟场。所谓的燃烧和爆炸根本没有发生。智者在进行智能公式的引申计算,并不断的生成新的结论。

    “主人,您终于醒了,您站在这里已经65天不动了,好像一直在沉思什么。我不知道您发生了什么情况,几次派机器人对您身体的触动唤醒都没有成功。如果过于猛烈的碰触又怕让您受伤,所以只能任您站在那里。但是有一段时间您忽然通过思维方式命令我做光子炮的计算研究。之后又陷入了沉默。我已经完成了关于光子炮的计算,因为没有接到您新的命令,所以一直在对你提出的智能与反智能公式进行引申计算。另外为了维持您的身体需求,我派机器人对您的身体一直进行营养输送。”

    高维转过身来说道:“这样说来我被整整催眠了65天。在催眠的时段里唯一不受控制的时间就是大脑对光子炮的高度思考,以及对你发出的研究命令。”

    “您被催眠了65天,谁能这么干?!”智者惊呼道。

    “不知道,但是我们一定要找到这神秘的控制力量。在我被催眠的这段时间。这股控制力量给我制造了许多思维错觉和逻辑错误。使我的话语前后矛盾。我虽然已经怀疑思想被控制了,但是无法挣脱出来。”
047章 思维控制(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