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8章 信息场(1/2)
作者:星际之门
    高维一边向这神秘的思维控制力量发出了明确的挑战,一边对光子大炮的制造工作也紧锣密鼓的进行。

    因为现在条件的限制,不可能像过去那样随心所欲的批量生产。高维首先命令拆除了部分粒子束炮台。通过对炮台的回炉,再用这些材料建造第一尊光子大炮。制造的工作非常顺利。三十天时间首门光子炮台就矗立在地球星的一侧。

    高维对这门正品大炮进行了一系列的火力实验。结果正品光子大炮对各种标靶显示了摧枯拉朽的威力。实验证明5倍体积的正品光子大炮炮火威力不是乘5倍那样简单的增加,而是7至8倍的增长。铀钛合金第一次被光子炮弹撞出一个洞,并且炮弹余势不减得击中了远处的舰船残骸。引起了惊天的爆炸焰火。

    紧接着第二门光子炮的制造工作也实时展开。原材料的极度紧缺迫使高维不得已在垃圾场寻找可利用的物品。他对自己的行为进行了确认,智者也屡次提醒高维的思想行动。在证明自己不是被控制的情况下所自发的行为后。高维才大胆的当起来垃圾回收工。

    这些上古或者说万年前的战舰残骸没有出现所谓蓝色的三钛合金。这被高维再次证明曾经自己的思想被控制得多么彻底。对稀有、大强度金属的渴求成为了自己的精神弱点,被轻易的攻破利用了。事实证明五星域对这片区域的调查不知进行过多少次。从冶炼技术来看,这里没有什么可供五星域学习的。五星域冶金技术冶炼的品质远远领先于这里残骸的金属品质。

    虽然制造炮台装置的金属材料等级不够。但是用这些材料造卫星反而是非常合适的。高维需要对这里实施大面积的勘察。储存的卫星已经消耗殆尽。新的卫星必须加紧制造。一系列的紧张制造工作让高维的生产制造设施有些捉襟见肘。

    但是现在必须咬牙坚持下来。如果任务完成就会有3000银河币的收入。这些银河币对穷如乞丐的高维来说就入雪中的碳火一样珍贵。他知道挺过了一段时间的艰难期,他就又可以造出一个帝国。武力可以远超过去的舰队。

    第一批可利用金属很快被运送回了战舰。连服务机器人都转型变成了工业机器人参加了制造作业。

    这时候智者提醒道:“主人,跟据收集回来的废弃金属,我侦测到一些轻微的信号单元。而这些信号单元的载体就是这些废弃的金属物件。”

    高维立即提醒自己是否进入到了被控制模式。因为它要确认这次的信号单元和上次被控制时,大脑中幻象的脉冲信号是否仍然是被操控的。他脑中始终没有出现被智者强力提醒的信号。观察到地球星一系列的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期间没有出现任何的逻辑矛盾和思维错误。高维小心的确认自己仍然控制着自己的思想。这才回应智者的提醒信号。

    “我们先谨慎的使用这些回收的部件,对后续的可回收残骸进行严密的信息监视,我想到一个可能的问题,控制我思想的可能不是想象中的那样……”

    小型货运船不间断把可利用的金属搬运回来,在这些大量的废旧残骸里智者又侦测到了信号单元。这次的信号模式和上次的有很大不同。智者把所侦测到的信息进行了记录,于是这些废旧金属就陆续进入了高温熔炉。

    不断地有信号残片被回收,不断地被记录。可利用的金属被地球星的制造工厂生产变成了一颗颗侦测卫星。这些卫星被一个个的放飞了出去。随着专门针对信号源卫星数量的增加和信号侦测范围的扩大。一幅信号源星域图逐渐展现在高维面前。

    对所有信号源点的连接使这副星域图变得极度复杂。智者开始破解这些信号密码,结果发现这些信号经过纵横交错的传输,最终都在向一个点汇和。智者向高维直观的展示了这个点的位置。

    高维看了以后说道:“这些信号应该都是1万年前的信号。”

    智者回应道:“很明显是的。根据从我们收集回来的信息残骸研究判断,这些信号有着很久远的时间。远在五星域常规星际站出现之前。我试着破解了一些源代码。这些源代码隐藏的信息大部分都是有关战争记载的。这些信息最多提到的是至高神域、黑暗议会、和光族这几个名词。但是有一个奇怪的现象。就是源代码的时间复杂程度有些出乎意料。”

    高维问道:“时间复杂程度…你是不是指的是不同时间?”

    智者说道:“是的,实际上我为了准确定位这些信息的源代码,设立了一个时空维度,并且制定了一个伸缩的时玄。通过维度筛选和时间张力。我确认了这个船舶坟场有两股信息在这交错纵横。这两股信息经历的时间完全不在一个点位上。表面上通过这些船舶残骸可以判断出这些信号源最少有1万年的历史,但是隐藏的那个信号源至少有100万年的历史。而且这个更长的信号源以短期的信号源做掩盖藏匿在这里,形成了一个以它为操控的信息场。对这个信息场我无法再做更深度的破解,因为我的能力已经远远不够。而且….我的这些结论是在大胆假设的基础上才能得出结果。只能保证75.7%的准确性。”

    高维点了点头说道:“对你的破解信息我总结一下。根据你的结论我们可以得出在这个船舶坟场有两股信息。一个信息的时间维度是1万年,而另一个隐藏信息的时间维度是100万年。这两股信息形成了一个信息场…我在引申判断一下….这个信息场实际上变成了一个信息幽灵。如果我分析正确的话,控制和扰乱我大脑思维的应该就是这个信息场。”

    “我们可以再假设一下。有一股不知什么原因在宇宙中飘荡了100多万年信息源,在经过这个船舶古战场时被某种力量俘获或者说被某种力量吸引。它们控制和改造了这里的信息场。最终使这里变成了一个有神秘力量的幽灵场所。致使五星域星际站对这里也无能为力。”

    智者说道:“您总结得很有道理,但是根据资料五星域为什么会有的冒险船舶会在这里失踪,而有的却安然无恙?”

    “我想这一定与驾驶者有关系。可能凡是有机智慧生物驾驶的舰船都会被控制。而无人驾驶的战舰才会免于被控制。但是域外没有经历过被控制的人就不可能理解这里的环境。所以我认为这里的秘密始终成为了秘密。”高维回应道。

    高维顿了一下说道:“我现在好奇的是那些失踪的船舶到底在什么地方?”

    智者说道:“那我们现在是继续调查,还是终止调查。因为我侦测到这信息场的力量逐渐在增加。理论上说我们已经找到了船舶失踪的原因,完成了调查任务,”

    高维说道:“不知道是不是所有的有人驾驶传播都失踪了。如果我们在900天里没有回到星际站,我们也会属于失踪的船舶。但是,我认为还是继续深入的调查下去。这个信息场虽然有一定的危险性,可还不至于让我们船破人亡。现在首要的是继续发射信号侦测仪器。我要尽可能的掌握这个信息场的完整信息。”

048章 信息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