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9章 立方体与黑甲虫(1/2)
作者:星际之门
    地球星也停了下来,在它前面10千米远处有一个正在微微旋转的白色立方体。这个立方体以对角为支轴立在空间,每五秒一周旋转。

    智者说道:“您终于醒了主人。我根据信号源的追踪到了这里就发现这个白色的能量立方体。”

    高维说道:“我已经感觉到一股股信息辐射从这里开始,然后向四处扩散。我同意你的结论,这里应该是信息源点了。也就是它,这个白色立方体。”

    忽然一股可见的波浪以立方体为原点猛烈地向四周扩散。地球星在这股波浪的冲击中也出现了摆动位移。

    “做得不错弱小的生命,能从我的思想控制中逃脱出来的你是第一个。但是你不要得意。对你的控制只占到了我1%的能力,我只是好奇你们这些后来者对事物的专注程度能有多高。”这段话语直接进入到高维的大脑里。

    高维立刻进行了思维回应。“你是谁,为什么在这里,那些失踪的船舶都与您有关系吗?”

    立方体回应道:“在我回答你的问题前你先回答我一个问题。为什么在你们的认知里光速是不可超越的,光速作为一个单位在你们的时空理论里占着如此重要的作用?”

    高维想了想回答道:“因为我们没有找到比它更快的速度单位。但是我个人相信没有找到不等于没有。根据我们的相对论,一个物体的速度如果接近或者等于光速,它的质量就会变为无穷大,质量无穷大导致加速度等于0,速度不能超过光速。自从我们人类进入到空间航行以来,进行星际航行是我们始终的梦想。能够用更短的时间航行更长的距离也是我们奋斗的目标。而能否超越我们一直认为不可超越的光速,就是我们星际航行更大的梦想和桎梏。”

    立方体再次问道:“你对光怎么看,如果你能正确的解释光,你就算回答了我的问题。”

    高维暂短的思考了一下应道:“我认为光是一个信息的载体。光速不仅仅是光传播的速度。它是信息传递速度的绝对极限。它不仅把时间与空间以一种根本的方式联系在一起,还保证未来不会先于过去发生。因此,如果能够止住光的脚步,可能会让人感到惊讶。光速还定义着比长度更加基本的东西。我们地球的伟大科学家所做得的工作表明了光速的真正重要性。由于他的功劳,我们知道,光速不仅仅是光子在真空中运动的速度,还是连接时间与空间的基本常数。”

    “而且按照基本力学原理,如果光线偏转,它会被加速。这是否将使光速发生变化,动摇相对论的根本原则?在某种意义上是对的:我们从宇宙飞船上观察到的光速,在它从年轻的恒星附近经过时确实会变化。然而我们相对论和光速不变原理理论上不能被抛弃。”

    “但是我认为引力波的速率有可能超过光速。这也只是通过推论来假设的。引力波对我们来说如此重要。但它在更加耀眼的光的辐照下被掩盖了。我想最主要的原因是引力波不是信息载体。光通过传递信息让我们看到了它,而且我们只发现了它是最快的信息载体。所以认为光从物质层面不可超越。”

    立方体应道:“你基本上回答了我的问题。作为你能逃脱我的思想控制,我可以送一你个礼物。但这个礼物只是告诉你真相,寻找真相的过程还要你自己进行。”

    “你说得没错,光的一个作用就是信息载体。如果没有光你什么也看不到。这成为了你们理论缺失的关键。因为你们只看到了它。当你们看到顶点是最高点的时候,你们只会考虑如何碰触和超越这个顶点。其实还有许多更高的顶点存在。但是你们被前面的顶点挡住了所有的视线,从而阻止了你们更快前进的步伐。”

    “至于物体加速到光速时质量会变得无穷大。这个理论是建立在假设的基础上的。你们只是推出了所谓的数学公式和物理猜想。你们的许多科技都是从假设开始的。正确的假设会让后续的科技成为现实。错误的假设则没有结果,这些假设就会不断地进行理论修改。直到科技能够证明它的正确性。”

    “小到光子来说,在更细微的世界里光子就是巨无霸式的存在。而且他们也有质量,但它以光速行进时质量并不是无穷大。宇宙中有许多基本规则,但是这些规则不是一成不变的。随着环境的改变规则也会改变。就看智慧生物能不能抓住那改变的真谛。”

    “没有看到的不等于不存在。”白色立方体之后变得转速越来越快,最后变得越来越扁平。“我的第二个礼物很快就会来到。再见了,希望以后见到你的时候你能变得更强大。”扁平的圆盘忽然一闪就消失了。

    智者说道:“主人,我刚对那个立方体做了全面的扫描,发现他完全是以光能的形式存在的。这完全违背了光的物理理论。我们知道光子是不可以静止存在的。它们总是以运动的形式出现于空间。但是这个立方光体没有光子外溢,它们就在那了,我现在基本确认那些光子是静止的。”

    高维说道:“这就是我们与高等文明的差距,它是谁已经告诉我们了,为什么在这里也无关紧要,答案也告诉了我,它就是要在这里。重要的是我们已经完成了任务。那些失踪的船舶找到了。”

    距离地球星外约1千千米的空域出现了26艘漂泊的各型舰船。有开发船和战舰,其中就有高维要找的那两艘船舶。

    高维首先和星际站的调查机构进行了联系。告诉失踪的船舶已经找到,接着他把26艘漂浮的船舶视频发了过去。他隐藏了关于光能立方体的事情。只是简单的解释了搜寻的过程。把主要的功劳都归结于大量侦测卫星的侦测上。

    调查机构给高维回复了一个非常满意的信息。并且在寻找失踪的调查船舶任务上画上了圆满完结记号。然后有6000银河币打入了高维的账户。并且告诉高维有一半是嘉奖的。因为高维找到了所有失踪的船舶,超出了任务范围,所以必须有嘉奖。

    高维对嘉奖表示了感谢。接着他向26艘船舶也发出了请求信息链接的信号。这些船舶陆续和地球星建立了联系。它们首当其冲的是对高维感到惊讶。他们大都提出的疑问是这个小五星域旗舰是哪里来的。高维向它们做了简洁的解释。说明了它们失踪的情况。并且告诉他们最早的一艘失踪船已经有600个天恒月了。现在有幸都被他找到了。

    可是有些船只对高维发出了质疑声。他们认为这是一个阴谋,首先对高维和他的地球星他们一概不认识,其次它们舰船的时间全部都停留在一秒钟(地球时间)的时间点上。而且他们所有的船舶被命令是一起来这里搜寻有价值材料和科技的。怎么可能被一个莫名其妙的小小地球星战舰欺骗。一些激进的船舶驾驶者立刻就做出攻击地球星的架势。
049章 立方体与黑甲虫(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