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 章 第二个礼物(1/2)
作者:星际之门
    高维结合前因后果迅速做出了一个判断。26艘船舶里的船员应该早已不存在了。现在的船员就是这些烟状体。这些烟状体无法确认是什么样的生命状态。但是船舶里原有的船员失踪应该和它们有关。

    那这些黑甲虫看着对类似于他这样的碳基生命体不感兴趣,他们好像在捕食这些烟状体。但是因为自己的干扰打乱了黑甲虫的行动。现在眼看着烟状体已经飞入了货运船。并且货运船的速度达到每秒3千千米的航行速度。这样一来以现在黑甲虫的速度远远无法追上货运船了。

    高维打了一个冷战。这些烟状体很有可能是以智慧生命体为食物的特殊生命体。他们如果逃回到星际站的核心区,那一定会引发毁灭性的灾难。可能智慧生命体被尽数吞噬,而且会衍生出更多地烟状生命体。那自己等于无形中放出了一个恶魔。

    现在唯一有可能拯救星际站的就是这两个黑甲虫。但是它们现在的速度只有每秒2千千米。已经不可能追上了。在这一刻高维命地球星立即来了个大弯度转向,从另一个角度跟向货运船追击过去。一定不能让货运船的速度加起来。如果让它们最终变成每秒增加1万千米的速率航行,那一切都可能无法挽回了。

    现在地球星的速率是每秒1650千米,根本不可能追上它们。但是绝对距离相差不远。地球星距离货运船约5万5千千米。这时坟场残骸已经稀少了起来。很明显是烟状体驾驶着货运船要在漂浮物稀少的空域准备加速。不能让它们的速率加起来,高维内心有些着急。如果让货运船成功的进入加速状态。高维的所有武器将失去作用。包括光子大炮,即使能够瞄准也无法精确命中。

    现在高维有些奇怪的是黑甲虫没有再次以消失的方式堵在货运船的前方。也许是要积攒能量或者别的什么,谁能知道呢。

    调换了行进路线后,地球星终于也开到了视野开阔的空域。高维通过目测,在恒星星云的映衬下已能清晰的看见远处高速航行的黑点。两个黑甲虫好似不紧不慢的跟在后面。这应该是极佳也是最后的攻击机会了。高维调整了攻击角度。

    蓝白色的光子炮一闪便没入了深空,一枚两枚…第一枚稍有误差仍击中了货运船的尾部。立刻有火焰喷出,货运船启动了尾喷防护装置。但是连续的光子球不断的命中船尾和侧部。强烈的光子轰击和电子切割,让货运船的外壳装甲被炸开了好几个洞。有些地方的装甲完全变形凹了进去。

    短短的十余秒钟已经有7、8枚光子球在货运船外表轰然爆炸。但那是在后续的光子球到来时货运船忽然消失了。高维内心猛地一惊,他知道货运船的加速启动的。一秒一万公里的加速只能让高维望洋兴叹。因为角度的问题,光子炮即使达到光速也无法精确瞄准,几发落空后。高维就草草的结束了后续行动。

    这时候他看到那两个黑甲虫仍然是不紧不慢的追踪前进。“看样子你们就是追到宇宙尽头也不肯放弃呀。但是这样能追到吗?”高维摇摇头说道。

    现在的境况令高维有些进退两难。不回星际站吧凭现在的资源根本走不远,如果回到星际站则无法解释这里发生的情况。而且烟状体会对自己展开报复。到时间还不知道会遇到什么样的恶劣环境。也许星际站已经成为烟状体的天下了吧,那等于是自投罗网。

    就在高维沉思时智者说道:“好消息主人,我侦测到逃逸的货运船刚刚发生了闪爆,爆炸的位置正好是它们的推进装置。也是我们第一枚发生偏差的光子弹击中的位置。看来是歪打正着引起了后续的爆炸。它们现在距我们116万千米。速率维持在每秒14万千米,已经没法再加速了。”

    高维说道:“倒是个好消息,但是我们仍然没法击中它。太远了,而且按能量衰减的因素,即使光子炮弹到达,其衰减的能量也不足以对舰体造成伤害了。”

    智者说道:“根据我们来时对这片空域进行的空域测绘,在离货运船570万千米的地方有大量稠密的各种残骸。出了那片残骸才算出了这片墓地。它们没有主发动机,很难绕开那些残骸。我计算它们的最终结果就是与残骸相撞爆炸。”

    “我们现在还可以联系星际站,告诉他们这里发生了什么事情,我想它们也许会给我们特别的嘉奖。”智者接着说道。

    高维冷笑了一下:“相撞当然是很好的结果,可是我看到那些烟状体在真空中仍然可以存活。不知道它们是以什么原理存活的,能够存活长时间。现在唯一有利的是这里离星际站有1200亿千米。如果它们在失去货运船的情况下仍旧向星际站行进,我们才可以考虑请求拦截。在这之前我们应该保持冷静,如实地告诉星际站这里发生的事会让我们陷入被动。而且,这里还有两个不能判定是敌是友的黑甲虫。”

    智者通过射电望远镜阵列观察者货运船的航向。高维也从视频中密切注视。在星图中显示绿色的亮点逐渐靠近了那一大片黄色的杂乱区域。后面还有两个红点和一个蓝点在紧紧地跟着。因为星域图标注了巨大的空间范围,所以根本看不出来绿点、红点和蓝点的速率差。只是看到三种颜色的亮点一闪一闪的向黄色区域靠近。

    因为安全的原因地球星提前进行了制动。而黑甲虫仍旧在加速,它们和地球星的距离越来越远。

    高维在默默的计算着时间。在望远镜监视的清晰影像里,只见货运船利用自身的小发动机,面对漂浮的杂乱残骸不断地做出艰难的规避。失去了主发动机的推力,显然它已经无法绕开这片复杂的墓地漂浮物。每秒14万千米的速度即使做出最远的预警也无能为力。穿过浓密的星云后,在面对一个巨大的跨越了近万千米的圆环侧面时,货运船终于无法躲开了……

    智者开始报数:“109、8咦?……3、2、1…”

    监视影像中在数到8的时候连智者都轻“咦”了一下。因为在这一刻一个身躯略小于货运船的红色烟状体离开了船体。它迅速的幻化成烟状体的飞行器,也有推进引擎和各个舰身装置。唯一和货运船的差别就是颜色和体型略微小了一些。

    高维看到这一幕连船舶撞击引起强烈的爆炸眩光,都没有移动他的眼球。这再一次颠覆了他对宇宙的认知。

    地球人包括他从来都认为漆黑阴冷的宇宙除了可供想象的外星文明、先进的航行器、超光速飞行等等外,就是所谓的超低等生命的原始体,比如细胞、病毒、微生物之类的。在他离开了太阳系后,才真正开始接触到地外文明。但是那些还是在能够接受的范畴。包括大星这样可自身降低维度的奇异物种也没有让他震惊过,因为从科技方面那是能够解释的一种现象,他甚至还出过主意。
51 章 第二个礼物(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