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章 关 押(1/2)
作者:星际之门
    押送车一路行进,逐渐靠近了荣耀号旗舰。这还是高维第一次如此近的距离观瞧荣耀号。荣耀号有着巨大的舰身和雄伟流畅的线条。早在几百年前高维就被它的身影所吸引,从而在制造自己的旗舰时亦然造成了荣耀号的形状。可是现在看来自己的旗舰和真实的荣耀号相比就如同玻璃和钻石的差距。

    真实的荣耀号整体舰身不停地流动着一种光泽。这不是恒星照耀在上面的闪光,而是一种表层能量在闪动。高维通过自身超人的视力看到,荣耀号在上一次战争中有些受伤的部位好像在缓慢的恢复,这些受伤的地方闪光能量非常集中。他知道这种闪动的能量一定对舰身有保护或者修复作用,它可能正在让荣耀号的受损部位恢复,就像人类受损的肌肤会自动长好一样。

    这种能量修复技术自己还是第一次见到。冥冥中高维感到有些像曾经方舟一号被时空传送时遇到的那股奇异能量,但是现在不能更近的接触研究,只是完全猜想。不管怎么说这股修复能量的技术应该远超宇莫星人了,而自己现在还主要凭的是记忆金属的自我恢复。记忆金属的恢复能力是有限的,遭到重创时恢复就无法达到原样。

    还在高维思考恢复原理时,押送车钻进了环浮空岛轨道。在一阵浮光掠影的闪动中,押送车飞进了浮空岛的上空。

    现在高维已经被押送进了这座比大陆还大的漂浮人造世界。

    押送车渐渐的降落了下去,押送的人对高维的身体进行了简易扫描。扫描过后迎接的五星域人与押送的人交流了几句。接着好像发生了语言冲突,直到争吵起来。高维一直以来和这些外星文明交流的通用语言都是通过智者进行的,也就是说智者就相当与高维的翻译。可是现在他完全听不懂五星域人在争吵些什么。他现在还被关押在押送车里,里面有四个人分四个方位紧紧地盯着他。外面争吵的声音根本传不到押送车内,声音是绝对隔绝的。但是高维隐约猜出了意思。

    他们可能正在为高维出车需不需要佩戴呼吸系统而争吵。因为根据他们对高维的体质扫描,发现高维所需要的气体成分在这个宇宙浮岛上非常少。五星域人本身是不惧怕这些呼吸环境变化的,他们每个个体从来都佩戴有生命保障系统。有了这种系统即使在真空中长久滞留也不会有问题。

    高维猜测押送的人要给他佩戴呼吸系统,可接押的人反对。从猜测的意思中,高维勉强明白了接押的人说他的身体素质非常强大,根据上面的意思,正好可以试试太阳系文明体的个体体质有多么强。最终押送者同意了接押者的要求。

    车门一打开高维就感到一股窒息的压力袭来。他努力吸了一口车内的空气走了出去。接押者故意走得很慢,让高维长时间的暴露在他不适应的空气环境中,走了一会高维体内的那点氧气就消耗一空。他努力吸了一口气,但是五星域人的空气成分完全和地球不一样。窒息,这是和窒息完全一样的感觉。

    因为体内的细胞没有氧气可运送,高维的身体特别是大脑处在极度缺氧状态。他感到头开始剧烈的疼痛。胸腔就像要爆炸了一样,鼻腔里也向外流除了粘稠的液体,那是血液。五星域的人看到高维鼻子流出来的液体,立刻用手腕装置剐蹭吸收了。

    这一刻高维的眼眶也开始向外渗血,眼球中充满了血丝。他已经有些难以向前迈步,走路处在非常踉跄的地步。五星域人看了一下时间后拿出一个瓶装装置套在高维的口鼻上。一股清晰地空气冲入到他的鼻腔和口腔。这些气体立即被输送到了身体的各个部位特别是大脑。

    高维刚想着狠命的呼吸第二口,五星域人就拿走了装置。高维再一次处在了无氧的状态。他在第一次无氧的状态下经历了痛苦的十分钟。

    这一次高维经历了更长时间的痛苦。但不是在行走的路上,而是已经被拘押在一个金属的房间里。房间里有各种监测的设备,就算高维体内的各种微妙变化,包括血液含氧量,血糖量,血压高低等等。这一次高维经历的痛苦,大约有15分钟时间。在监视到高维体内的含氧量已经完全耗尽,产生了大量的二氧化碳无法交换,已经处于非常危险的情况下。五星域人又给高维呼上了氧气。但是只让他吸了三口又拿走了氧气瓶。

    就这样高维像一个实验品一样不断地被强迫做着痛苦的轮回。

    这时候五星域人已经向上报告了高维生理特征。在第三次实验的时候高维已经可以在无氧的情况下坚持22分钟。这让五星域的人对高维特,别是对太阳系的文明个体产生了很大的好奇和震惊。通过对高维身体的实验,他们认为太阳系文明虽然科技落后一些,但是这些生命个体有着非常强大的环境适应能力。高维身上就已经表现出来了某种被动的强迫适应因素。为此五星域人觉得有必要对高维仔细研究研究。

    高维在船舶墓场的调查已经被星际法庭的调查机构审查完毕。在查克的建议下,他们对高维的造假影像和真实影像做了对比回放。这是高维绝对不会相信的一种技术。名称就叫量子影像回放技术。这是银河议会刚刚授权五星域星际法庭独家享用的技术。是为了更好地了解真相、收集证据、破解疑难等为法庭服务的最新科技。

    五星域人知道它的原理,但是没有制造这种量子影像回放技术的能力。

    量子影像回放技术,本身就是逆时空窥视光速信息的超级技术。它的根据是信息永远不会消失,只会从始发地不间断的以一种混乱无用的形式向宇宙中发射流动信号。把原信息比作一本完好的百科全书,隐藏信息的方法是烧掉这本百科全书。

    显然高维没有毁掉这本百科全书的能力,他用的方式是伪造假信息。但是五星域人压根不用理睬高维录制的信息影像,而是通过量子影像技术在精确地事发点捕捉了信息。通过量子影像穿越技术,在事发之后的30天内都可以观看到事发地的事实真相。观看还原信息的唯一难度是源发地的信息经过的时间越长就越容易被其他信息冲得支离破碎,这就需要恢复、还原和破译。

    星际法庭对船舶墓场所发生的事充满了好奇,但是他们也只捕捉到了高维发射反炸弹炸死红雾的影像。这段影像的信息是最强烈的,而且时间和空域非常明确。至于其他的因为高维隐瞒了时间和空域,五星域人就没有办法观看到影像。他们也不能无休止的使用这种能耗巨大的设备。因为这相当于使时间倒流、未来看过去的逆天技术。使用一分钟所需要的能量相当于燃烧了浮空岛屿10个天恒天的总能耗。所以为了临时支持长久的使用,五星域人把他们的旗舰荣耀号开了过来,利用荣耀号强大的反应炉作为它们的能量支持。

    他们在实时观看超越时空的影像视频中终于看到了黑甲虫。和高维提供的视频做了对比,五星域人发现了破绽。高维所做的虚假影像被揭穿了。这30天来五星域人使用了大量的人力物力了解了事实真相的局部片段。他们非常恼怒高维的造假手段。在没有审问前他们决定给高维一个更加痛苦的记忆。断绝他的氧气供应,直到他即将死亡为止。

    现在高维在30多天的拘押中,身体已经可以长时间的不需要呼吸氧气也可以维持基本机能。体内的呼吸供应、氧气运输等系统正在逐渐适应浮空岛的空气环境。五星域人的空气元素主要是什么高维并不知道,但是他知道自己的身体正在改变机能。这使他有一种担心,万一将来回到地球星又不适应原来的空气环境,是不是再一次会经历地狱一般的痛苦。“也不知道能不能回到地球星我的家园?”

    高维思念道。

    五星域人对高维痛苦的教训完全没有达到目的。他们通过监测高维的身体机能发现了令他们难以理解的惊人变化。高维的身体已经完全适应了浮空岛的环境。这时候星际法庭决定应该对高维进行法庭审问了。

    高维很快被押送到了法庭。
53章 关 押(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