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 章 双 头 人(1/2)
作者:星际之门
    高维离开了火山地带。辨明了方向他决定先找一个栖身之地。要想活着离开这颗岩质行星,首先得保住自己的性命。

    要向前走,得先绕开沙质的地层,那里有诡异的气氛和不明的环静,他决定直接向遥远的同心圆前进。下到山脚下后他听到了许多悉悉簌簌的声音不断传来。顺着声音望去,看到远处的山石丛中有一个庞大的黑影在移动。高维立刻躲在了石头后面静静观察。

    那黑影不停地在石缝间穿插,好像也很谨慎。直到离高维很近时才吱吱呀呀的说出一段话来。高维不知道他在说些什么,只是静静的听。对方见他没有回应,便扔过来一个石头打在高维的藏身地。高维这才从隐藏的石头后面走了出来。黑影看高维走了出来,自己也从也从石头后面走了出来。

    这时候高维看清了黑影是什么样,一个身材有两米的强壮双头人。他的每个脑袋上长了一只眼睛。没有鼻子也没有耳朵,一个大嘴。肥大的肚皮向外拱起,粗壮的四肢铿锵有力。

    高维有些紧张,看这家伙应该属于孔武有力的那种行星物种。不知道属不属于岩质行星的本土生命。他做好随时逃命的准备。双头人好像看出了他的意思,连忙摆了摆手示意他不要惊慌。然后他又招了招手示意高维跟上他。高维只好小心的跟在双头人后面行走。

    一路上走走停停,双头巨人非常谨慎。他也不时的提示高维也小心行动。一个小时后他们离开了火山区。才潜入到远处的一片灌木丛里。这些灌木丛长得十分奇特,枝干就和面包一样肥硕。吱吱呀呀的枝条上长着紫色的叶子,叶子上有很多细毛。有一个浓密的枝丫旁边还长有一两颗红色的朱果。双头人看到朱果好像十分兴奋。他用手指了指朱果然后小心翼翼的伸出肥手去摘。可以不小心碰到了紫色的树叶,树叶就像有灵性一样猛地包裹住双头人的手指。手指上立即冒出了白色的烟雾还发出吱吱的响声。双头人痛的不住甩手,还把手指头伸进嘴里含着。过了一会拿出来时手指已经通红肿胀。

    看着朱果不能摘双头人有些着急。他晃着脑袋左右看着朱果又看了看高维,然后悻悻的摇了下脑袋四处寻找什么能用的东西。高维拍了他一下然后拿出了金属棒,他小心的用金属棒压住了枝条示意双头人去摘朱果。双头人的两个脑袋兴奋的相互对望了一眼才小心的把朱果摘了下来。

    他把玩了一下朱果然后一分为二,一边一个准备分投到两张嘴里。忽然迟疑了一下把一个朱果递给了高维。高维摇摇手中的盒子表示里面有食物。谁知道双头人忽然惊惧起来,他一个手拍着自己的脑袋另一个手不住地摇。然后突然从高维手中抢过盒子使劲的扔向火山方向。高维想阻拦已经来不及了。不得已他接过了朱果藏在了身上。双头人看他没有吃也没在意,只是静悄悄地在前面带路。

    一路上双头人不住地在灌木中左顾右盼,很明显他还想看有没有朱果。但是在也没有看到。这时候高维感到有一种空气的悸动。他回头望去,只见在双头人扔盒子的方向有一个五星域人的球形飞行器在那里盘旋,接着落了下去。高维立刻明白了那盒子也是一个跟踪定位设备。

    忽然在球形飞行器落地的地方发生了一股爆炸,气浪和火焰冲出老高。看来是五星域飞行器遇到麻烦了。高维看了看手中闪着光泽的的金属棒,一咬牙也狠狠的甩了出去。走出灌木丛和后面高大的紫色丛林后,面前的景象就让高维眼睛一亮。

    只见一望无尽的沙质地矗立着许多灰色的石头。这些石头就像雨后疯狂冒出地面的竹笋一样。有的高达2、3米,有的高达5米,根据石质判断很可能是从火山大规模的喷发出来的。但是高维不明白的是火山怎么能喷出这样巨大的岩石,像这种模式的喷发在地球火山上是绝对不可能出现的。这从另一个角度又证明了所谓星球意志的存在。

    再向更远处出现了像火焰一样存在的巨型山岩,这些山岩都呈红色。其中有一个巨石形象非常像地球上的大象,而且有长长地象鼻斜插在地面。在接近象鼻岩的时候双头人才轻轻的舒了一口气。他用手指了指象鼻岩说了些细细簌簌的话才大踏步得向巨岩走去。

    走到巨岩跟前突然从上方出现了一个像蜜蜂一样的虫子飞了下来。它盘旋了一圈就落在了双头人的手上。双头人把“蜜蜂”拿起然后嵌入到自己的眼球中。过了几秒钟他又取出了“蜜蜂”。“蜜蜂”直接飞走了。双头人转过脑袋看了看高维。高维这才仔细看了一下双头人放“蜜蜂”的眼睛,那个眼睛的瞳孔开合了一下就聚龙在了一起。原来这是一支假眼。

    “蜜蜂”验证过后巨石下面一块石头缓缓移动,然后出现了一道门。门很快开启,双头人就带着高维走进了门里。门和石头再次闭合上。

    进入到里面就完全变了一个环静,幽兰的通道灯光闪闪,缆线密布。再向里走就如同进入到了星舰的指挥舱,到处是显示器和按键开关。双头人几步走到最大的显示器前。屏幕内的景色正在不断的移动,好像是一架飞机在临空拍摄一样。高维马上想到了那个“蜜蜂”。

    双头人不断的用手比划和说着什么。

    高维非常仔细的揣摩着双头人要表达的意思。双头人看着高维一动不动的盯着他看,知道高维不明白他说些什么。于是他通过显示器演示他要表达的意思。显示器中演示的图样很简单,巨大的岩质行星变成了一个蜷缩活着的五星域人摸样。在这个巨大的五星域人身上有许多小五星域人。还有一些其他的生物。在五星域星球的外围是三颗气态行星和恒星,还有五星域的舰队和浮空岛。岩质行星和舰队及浮空岛发生着冲突。行星身上的小五星域人也在不断的攻击降落在行星表面的其他生物。

    紧接着双头人有叽里呱啦的说个不停。高维看清了图样就闭住眼睛仔细的聆听双头人在说些什么。有些词汇在不断的出现和重复,所表达的意思他也知道。高维指指双头人的嘴巴又指指自己的耳朵暗示双头人继续说下去。双头人明白了他的意思,于是就故意的不断重复一些词汇和常规用语。甚至用一些动作来表达他的意思,如果有多重意思他也会同时表达别的动作姿势。

    高维集中精力观瞧和倾听双头人所要表达的内容。他知道这是一个捷径。显然双头人知道关于星球的很多秘密。如果从双头人这得到未知的秘密,就会省却了自己很多不必要的麻烦。

    他大脑一字一句的理解这双头人的每一句话,每一个动作。双头人也看出了高维在努力学习他们的语言,因为条件有限他这里没有语言翻译设备,计算机也是原始古老的方法制造的,更不可能有翻译功能,所以也教的也十分卖力。

    高维思维逐渐的犹如水中涟漪一下扩散开来,他明白这是音序方程式强大的语言功能被激活了。之前双头人的话语信息被总结进了自己的大脑,大脑的逻辑分析区开始了工作。与此同时思维解码也在工作着。

    通过分析、筛检、排列、推断与总结,双头人说话时一些简单的词汇特点和动作被脑波在大脑中枢来回传递。这是语言学习的开始。

    但还远远不够,要想学会双头人的语言,高维还需要更多的聆听机会。双头人非常聪慧,他一个脑袋专心致志的工作,另一个脑袋就不停地教着高维语言和意思。

    高维只感到源源不断的词汇句子在脑中排列、演示,很奇怪的一个现象。他甚至不用开后说话,双头人语句的发音、组词特点、句子排列、段落意思正逐步的被深深地印刻在了大脑里。不知疲倦的双头人一个小时左右的长篇大论,让高维的大脑就像精密的超级计算机那样不断的演算、对比、抽象思维和逻辑分析。渐渐地他已经可以随口的说出来简单的双头人话语了。

    “你的意思是说这个岩质行星是活的。”高维说出了第一句双头人的语种。

    “是的,它不但是活的,还非常的暴躁……”双头人不由自主的接口说道。
55 章 双 头 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