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7章 历 险(1/2)
作者:星际之门
    这时候显示屏出现了剧烈的跳动,象微波纹一样不断闪烁。

    “星球意志苏醒了。”双头人说道。

    高维感到大地在微微的抖动,一种博大沉重的气息让他有一种难以承受的压力。透过屏幕甚至看到大地有一种微微的起伏。像是在呼吸。他知道这是一种错觉,星球意志在强迫它身上的任何寄生体听命于它。双头人这期间变得很安静,他们明显也感受到了这股压力。

    “他的意志又强烈了。”托托说道。

    高维渐渐地闭上了眼睛,他知道在星球意志睡醒时最好不要冒险外出。他要感受一下,用自己的思维意识看能不能感知到什么。

    他尽可能的放松了自己的本体意识,去体会着这沉重的压力。这是一种非常冒险的行为,随时有丧失自我,进入迷途然后被外来意识夺走身躯的可能。这不会像催眠那样对被催眠个体无害。意识的入侵可能会对躯体造成永久损害,轻者可能成为“傻子”或“植物人”,重者会像本土人那样成为星球意志的“仆人”和“行尸走肉。”

    压力来自地表下面。高维渐渐地沉浸在无我的状态中,如高僧的入定一样。他这是在从被动转为主动的一个过程。逐步的感受来自星球意识的沉重压力。他仿佛看到一股浓郁的黑气在冉冉升起,就像洪水一样漫过了一片片高山大地。在地表上一切本土生命也由原本的白色变得乌黑。最终这颗微红的星球完全变成了黑色。黑色的本土生命都在地表高速移动。当任何一个猎物冲入黑气时,本土生命就像嗜血的蚊虫看见血肉一样一拥而上。

    高维想走到近处管瞧得清楚些,那黑气像是忽然感到了什么猛烈震动,一股黑气向高维席卷过来,高维猛然惊醒了。

    双头人看到高维出现异常,用两只大眼一动不动的盯着高维看。你难道“灵魂离体”了?克克问道。

    高维的脸色逐步的由灰色转为正常,他平复了一下说道:“我只是想感受一下,谁知道还真感受到了一些东西。如果我的感知正确的话,在星球意志沉睡时本土人的能力会大大降低,我们会有机会抓到一个本土人。但是需要克服两个问题。1、如何制服他们。2、怎样在星球意志醒来时不会被它察觉到我们的俘虏。”

    托托说道:“第二个问题好办,我们的意志触角屏蔽波还是比较管用的,只要能把他们弄到这里。就是在制伏本土人时难度很大。我们说过这些家伙就是一个个怪兽,我们的力量都远不是他们对手。”

    高维说道:“现阶段需要你们的‘蜜蜂’配合一下。我们必须要找到他们的居住点。”

    “居住点早已被我们发现了。知道吗,那些行星发动机就是他们的老巢。现在本土人正在努力控制行星发动机的操控权。现阶段行星发动机的主动权还暂时掌握在精英五星人手里。可是未来就不好说了。”克克说道。

    “我应该能猜到,其实是星球意志在和精英五星人争夺对行星发动机的控制权。我想星球意志暂时的弱点是没有掌握操控发动机的密匙,更不可能有破解的方法。它虽然有操控自然的能力,但是在科技能力方面一定非常弱。我们在意志下一次睡眠时采取行动。”高维说道。

    “我说地球人,你最好把握大些。我们的命运可就要交给你了。”双头人直瞪着高维。

    高维眯着眼点了点头说道:“我们现在是命运共同体,应该互相支持和信任。看看,我如此短的时间就学会了你们的语言,你们难道对我没有一点信心吗。”

    双头人两个脑袋对望了一下,然后双手拍了拍高维的肩膀。“好吧地球人,我们现在就可以把“独眼(蜜蜂)”放出去。他们太小了,星球意志是发现不了的。它会为我们后面的行动做好准备。“

    高维摇摇手说道:“不,我们还是等它睡去了再行动。我有种感觉,星球意志的各种能级在不断提高。或许这真的是我们唯一的一次机会,所以还是谨慎点好。”

    双头人的两只大手不断摇动:“地球人,你太小心了。你还不知道我们“独眼”都多少次从本土人眼皮底下飞过,他们只会不耐烦的挥手扇走。他们以为只是普通的虫子,放心吧。“

    还没等高维制止,一直在高处盘旋的“独眼”就一个俯冲向远处飞去。显示屏则已经切换成了“独眼”的视角。大地的景色在不断地变换。有沙地,树林,湖泊。有时候高维看到的景色就像在看自己的家乡地球一样。一种惆怅,一种缅怀和思念涌上心头。他微微的叹了口气~~哎!

    经过了一小段时间的飞行,在大地的下面偶尔会看到类似于城市的残垣断壁、飞行器的残骸以及各种散落的部件。高维虽然没有看到过五星域人的星球城市是怎么样的情形,不管多么现代化,多么的发达,这已经是昨日的辉煌。星球意志对五星人的地标印记做了毫不留情的清除。

    不远处高维终于看到了一个巨大的金属同心圆。它们略高于地表,其实要高出数百米。只是因为同心圆过于巨大,所以无法显示行星发动机的高度。

    高维在巴纳德双星大规模的制造过行星发动机,因此他一眼就认了出来。虽然细节上有所差别。可是都殊途同归。这些发动机是用来改变行星姿态和运行轨道的。如果说本土人有什么最好的藏身处的话,那行星发动机就是最好的地方。虽然现阶段星球意志还没有办法清除掉五星精英人的控制权。但是这些本土人也许会给精英人的控制力造成许多麻烦。

    “独眼”又飞到高空围着行星发动机不住的盘旋。

    高维意识到这非常冒险。他提醒道:“最好把‘蜜蜂’先隐藏起来。我们没有冒险的资本。我感到本土人的能力正在变强。”
5 7章 历 险(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