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9章 意志之战(1/2)
作者:星际之门
    他以脚尖点地疾若狸猫,快如脱兔都不可以形容。在离本土人还有两米的距离时就已经高高跃起。一蹬一踏就上了本土人的后背。

    本土人就好像没有感觉一样,眼睛直勾勾的盯着离他越来越近的红色亮点。此时高维已经骑在了本土人的脖子上,他单手按住本土人的头,自己的额

    头则碰触在本土人的后脑上。一股意志直接侵入到本土人的思维中。本土人潜意识的伸手去接那枚朱果。但是高维的另一只手提前把朱果收取了。

    本土人的眉头皱了起来,接着脸部扭曲变形。他这才意识到有什么东西骑在自己脖子上,于是他的手向后抓,可是伸到一半就终止了。他就这样木纳的呆在那里一动不动。

    高维的思维意识成功的侵入到了本土人的思想。

    一股黑暗的思维波就像黑色的闪电在本土人的脑神经中枢来回跳跃。这就是高维的思维意识首先看到的现象。这黑色的思维波每跳跃到一个神经触头上,那神经触头就会立即陷入萎靡状态。并且在较长时间里如果有哪些触头逐渐恢复本色,这思维波就会再次把它侵成萎靡的黑色。

    高维的思维波正在接受零碎的信息。不久他做出了判断,本土人正遭到永久性的思维伤害。在不知名的原因中,星球意志加速了生命演变的过程,或许说是生命进化的速度。意志力在很短的时间里把需要漫长岁月才能完成的进化,极度的压缩到狭窄的时间断。致使这些原本体质纤弱矮小,智力发达的五星人变成了健硕强大,具有超能力的本土人。但是致命的弱点是他们失去了自我思考和创造的能力。而超能力还属于星球意志力的加持,当星球意志睡眠时,他们也会暂时失去这种能力。

    这就像一根正常的弹簧,当给它施以强大的力量迅速挤压时,这跟弹簧会逐渐变得像铁棍一样坚硬。但是它会出现暗藏的内伤或变形,并且失去弹簧正常的伸张力。

    星球意志因为某种原因胁迫五星人走向了有别正常发展进化的道路。高维不知道这是为什么,这些鲜活的个体在它强大的思维意识影响下变成了它的傀儡。虽然一个个像超人一样能力强大,但是没有顺应因有的进化规律。

    随后高维断定那道类似黑色闪电样的思维波,就是星球意志埋藏在本土人脑内的“木马程序。”它可能随时的保持着对本土人的控制和能力的激活。

    必须了解到底发生了什么,或许这是唯一可以窥视到星球意志的机会。必须捕获那道思维波。高维的思想更加集中起来,他以一种前所未有的意志力把自己的思维凝聚成一点。在几乎无尽的数百亿个神经末梢间,尽可能的感悟那黑暗的触头。

    这是挑战另一个维度的力量,如果说宇宙空间是三维加一个时间维组成所谓的四维空间的话,那或许可以把思维意识归纳到一个维度,成为第五维。这是一个脆弱的维度,同时又是一个强大的维度。因为这个维度是发现更多维度的金钥匙。

    高维在这个维度感知着黑暗力量的信息。隐约中他仿佛听到了一个声音在倾诉。这是一种灵魂的交流,不需要语言的表述。如同一首歌不需要歌词,但是知音能够会意出它的意思。痛苦与惆怅徘徊在本土人的思维之间,显然他们仍然有一种要摆脱被控制的潜在意愿,可是灵魂能力的巨大差距使他们成为监牢中的羔羊。只有绝望与不安。

    在这种不安中高维感知到一种明确的信息在强迫本土人做好战争准备。首要敌人就是自己的同胞精英五星人。此时的星球意志也在拼命的进化,它正在通过强大的渗透能力要绕过行星发动机取得控制权。然后可以使自身脱离出原有的轨道。从而脱离精英五星人的掌控。

    这是为什么,为什么要向自己人拔刀相向?高维认为首先得弄清楚原因。因为能不能把地球的灾难和这里的离奇事件等同。即:地球也有自己的意志,它对自己身上已经病入膏肓的“寄生虫”也进行了一次清理。

    高维的思维点逐渐的进入到神经末梢的海洋,他要在这里感受到更多的信息。这时候黑色的思维闪电在跳跃中好像发现了这个闪光点。这也是它头次遇到的新生事物,它紧紧地围绕在闪光点的周边“观察”这一切。思维点没有理会它,而是继续自己的工作。

    持续的收集、探索、分析与辨别。高维的思维点收集到最多的信息就是傀儡、奴役、邪恶等元素。他要把这些零碎的信息拼凑起来,组成一个完整的信息链。再从中解读出自己所要的内容。

    脑信息的量不是像人类的计算机那样简单,即使是高维最先进的量子计算机智者也不会有这么庞大复杂的结构构成。也许计算机的计算力会快很多,但是有一点它永远比不过大脑。那就是原始创造力。在这些原始创造力里,可以生出万千的世界与事物。虚的、实的、真的、假的、对的、错的等等都可以存在。现在高维就要在这些不可计量的信息中提取有用的信息。即使在星球意志力对本土人洗脑造成单一思维的情况下,高维要面对的信息量也不是海量所能形容的。

    在每个微小的信息粒子里面都包罗万象。思维点就像一个过载的过滤器抛却糟葩,取其精华。大量重复的信息应该就是有价值的。这看似简单的步骤在星球意志没有控制本土人时,信息是庞杂混乱的。只有星球意志醒来时,它才会激活本土人的思维,形成单一的信息洪流。但那时高维即使知道了前因后果,他那一点微薄的思维侵入能力,在面对星球意志时将被意识流淹没吞噬。

    收集信息片段非常艰难,特别是通过大脑对大脑的收集。

    此时的思维闪电终于对高维的思维点采取了行动,它像一柄利剑向思维点劈来。早已对它有所防范的思维点迅速的跳开。思维闪电又一次刺向思维点。但是思维点让然灵活的躲开了。高维首次面临着从来没有经历过的战斗。他知道失败意味着他会变成白痴或者脑死亡。因为这一点思维就是他脑能量精华。他必须保护自己的大脑。

    思维闪电两次攻击不中就突然隐没了。亿万触头间的“黑雾”象接收到某种命令一样围拢在思维点的周围。这些“黑雾”越聚越多。最终变成了席卷“天地”的黑浪向思维点盖了过来。在黑浪中就隐藏着思维闪电。它幻化成漆黑的大手狠狠捞下。

    思维点意识到了什么。这是战场,充满着艰险。是我的主战场,虽然我是后来者,但是像梦境一样的环境是我的视觉影像自己造出来的。我控制着一切,敌人就是朋友,唯一的敌人就是自己。

    这期间黑色的大手已经狠狠的把思维点攥在了手心里。它发出了一种波,一种微弱的共鸣波。这是星球意志隐藏在“木马”中的唤醒锁。这种波会引动其他本土人木马的共鸣。从而引发一种规模效应。最终唤醒星球意志。

    但是当第一道波拔出的时候,从黑手内部也发出了一道更强的波,前面的波还没有离开本体就被后面的波震碎了。紧接着就象钟鸣一样的声音响起,黑色的手出现了龟裂。又一道波伴随着钟鸣声,龟裂的大手被炸得四分五裂。再次化为了浓浓的“黑雾。”

    思维点神奇的出现在了神经触头间,它犹如一个闪光的恒星矗立在信息的海洋中。思维闪电犹如受到了某种惊扰,它炸开“黑雾”就要逃离。

    思维点的“钟鸣”第三次响起。一道“可见”的金色波纹扩散开来,所有的“黑雾”就像忽然遭到了引力排斥一样向周围扩散。波纹所到之处“黑雾”就扩散到哪里。而那黑色的闪电则被牢牢地定在了“空中”。
5 9章 意志之战(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