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0章 混 乱(1/2)
作者:星际之门
    高维持续的向双头人传递着自己了解到的信息。

    双头人问道:“那现在的星球意志就是要消灭精英五星人吗?”“大概是这样。”高伟回应道。“但是现在关键的问题是星球意志也出现了邪恶化。这等于把它自身的文明体从一个极端拉到了另一个极端。而我们就是加在这两个极端间的牺牲品。唯一的希望是在精英五星人体内的泰坦灵魂还没有苏醒时,怎么样逃离行星表面。”

    “现在我们尴尬的处境是星球意志会随时消灭我们,它是我们首要的敌人。可是从长远看,泰坦灵魂附体的精英五星人是更大的威胁。他们应该是通过类灵魂体计生于其他文明,这样一箭双雕。既覆灭了别的文明又壮大了自己的群体。”

    双头人陷入了短暂的沉默然后回应道:“这样说来,我们的灵魂会不会也被泰坦附体了,我非常担心。”

    “不知道,我想或许可能性不大。灵魂附体也要有亲和力,五星域的两次文明灭绝或许与泰坦族灵魂亲和力的实验有关。现在我们必须要逃离这里……”

    高维终止了对话全速向前奔跑。

    此时的天空渐渐地变得阴暗起来,气压也变得很低。浓云变得越来越红,局部翻滚着黑色,如浓墨。高维抬头看去感觉就像翻滚的血海在酝酿一种前所未有的海啸。一种凛冽的气息密布了所有的空间。

    或许这是星球意志最后一次觉醒,也是最终的决战。高维感到一种如渊如狱的气息在逐渐增强。大地仍然处于平静状态,但这一定是天崩地裂前短暂的安静。狂潮即将到来。

    在红到发黑的云雾中,有一个亮点劈开了云雾缓缓下降。它破开空气划出长长的尾焰,就像一颗流星坠向大地。紧接着第二个、第三个……以至于越来越多的流星雨向大地坠落。高维通过强大的视觉看清了离他最近的一个登陆器,穿过高温与烈焰他看到了五星的标志。高维知道精英五星人行动了。

    一阵强风首先从遥远的地平线挂起,从带起最小的砂砾开始,强风变得越来越大,逐渐地变成飞沙走石。远处红色石象已近在眼前。但是狂风正从遥远的地界向这里袭来。高维必须抢在狂风到达石象前进入通道,否则他就会像树叶一样被吹的不知踪影。

    他的体力已经有些透支,在长达一个小时的高速奔跑中浑身开始出现乏力,他感到腿也变得沉重起来,口腔变得异常干燥,甚至眼睛看东西也变得有些恍惚。按现在的境遇,一定是狂风先于他到达石象,最终把他吞噬在黑暗的风潮里。

    高维暗示了在前面微微飘动的“蜻蜓”。于是“蜻蜓”打开了腹匣。那枚红红的朱果以自由落体的形式向前坠落。高维努力加快了速度,在朱果落地前一把接住。然后他不加思索的填进了嘴里大叫起来。说实话非常苦涩难吃。可是不吃就不知道它的作用,左右是个死高维只好试试。

    变成碎末的朱果通过口腔进入到高维的食道,苦涩很快变成了一种火辣辣的感觉,然后有一种清晰地能量向全身扩散。高维首先感到头脑思维逐渐变得清澈敏捷。然后口中仿佛生出了津/液。沉重的腿部也变得轻盈起来。最终全身变成了一种亢奋,极度的亢奋。好想婴儿躺在母亲的怀里沐浴在温暖的阳光下,天空无比的清澈明朗。花丛中散发着令人莫名陶醉的芬芳。即使伸手也可以抓住湛蓝天空中漂浮的白白云朵,应有尽有。

    高维都有些难以控制住自己这莫名舒坦兴奋的感觉。他忽然大步流星猛然间窜出老远。就算在上空领航的“蜻蜓”也被甩在了后面。急速的奔跑已经使速率达到了每小时150千米。这已经远远的超出了他最快的速度。高维知道他服下的是什么东西了。这就像地球上的毒品,在迷幻中让你达到体力的巅峰。

    终于在如高山一样的狂风到达石象前,高维进入了早已打开的通道。而“蜻蜓”在俯冲降落时则被卷入了风海。

    石象的门缓缓闭合。高维连续的喘息着。

    大地终于开始微微的抖动,一股熟悉的感觉从地壳内部缓缓散发。星球意志苏醒了。这次它只睡眠了3个小时,是历次睡眠最短的一次。

    本土人正一个一个的被加持着能力。这些强大的能力使每一个本土人都会变成超人般的存在。高维则没有时间关心这些,现在是他们能否逃离行星表面的最后机会。否则将永远埋葬在这里。

    托托通过石象内的设备,制造复式信息传输仪已经进入了最后阶段。这个微型信息传输阵列将是他们能否逃脱的关键因素。高维及时的回来立刻也加入到仪器的制造中去。

    此时整个星球已经完全被浓密的狂风覆盖。高速飞行的沙石就像微小的子弹和炮弹一样,在行星表面生成了一个保护罩。

    精英五星人数以万计的登陆舱如海啸中的浮瓶,失去了精准的着陆能力。穿有特种装置的精英五星人伴随着大量的装甲机器人,不管不顾,铺天盖地的俯冲。显然他们已经解开了家乡本土人之谜,然后研发出了一种可以抗击意志干扰的便携装置。在经过了长年累月的被动后,精英五星人开始向自己的家园做出反击。

    狂风越来越大,已经达到了相当于地球风力的40级。这种力度即使坦克也可以象树枝一样吹上天。石象的岩体在砂石和风粒子的强烈打击下也变得如水中的雪糕,渐渐化去。

    精英五星人的降落团队在登陆舱强力能量场的作用下稍有损失。受损的原因主要是没有及时开启能量场,被狂风吹得撞在山石上,或者被遍地的流沙吞噬。但是那些着陆的登陆舱就像一个个钉子一样钉在了地表,蓝色的能量护罩使任何风粒和砂石都变成了闪亮的离子。

    从稍远处看就会发现这些蓝色的护罩就像一个个厚约1米的玻璃球,显示为两色,像一个太极,一半为蓝一半为金黄。在护罩的保护下,即使地下喷出高热的岩流也难以轻微的晃动它。

    但是风速仍然在加大,有些地表大块大块的土石层也开始连片的被接起。星星的地貌看样子也开始逐渐改变。这是一场持久战,看样子是星球意志要打一场持久战。但是高维和双头人的处境已经非常危险。他们藏身的石象体积已经缩小了1/3。

    这时候在外层空间已经聚集了大量的巡航战舰和登陆舰。精英五星人清楚地知道登陆舱护罩不可能长久的提供保护。首先是登陆舱自带的能量有限,另一个原因是护罩装置的集约化让抗疲劳度非常脆弱。也就是装置太过于精巧,可靠性太低。
6 0章 混 乱(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