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2 逃 脱(1/2)
作者:星际之门
    地球星以雷霆万钧之势几乎是坠落入岩质行星。在很远处就开始向本土人与精英人双方开火。离子炮轻易地就切开了精英人的力场护罩。随着力场护罩的破损,精英人立刻明智的退却了。而光子大炮对本土人的骚扰性轰炸让能力者的防御难以支撑。巨大的爆炸冲击破浪把这些能力者吹得到处飞舞。

    即便星球意志霎时间也遭到局部的的火力削减。近一千米长的庞大舰身在超低可见度的风沙中急速降落。因为速度过快,与空气的高速磨檫在大气层中形成了一个炙热的火球。反推发动机的功率已经达到了最大。即使这样地球星的速度也是过快,明显会撞毁到地面。

    此时的本土人完全被地球星吸引住了。他们所有的攻击几乎都改向了地球星。从上面看就好像一群朝圣者象上天派来的天使朝拜,他们几乎都使用各种手势不停地向这颗火球挥舞,有的在吟唱,有的在念咒。千万人的能力攻击即使是地球星强大的舰身也遭到极大考验。

    各种颜色的电流在它身上流窜;火焰在它身上燃烧。随时出现的冰冻层又抵消了火焰的高温,在地球星表面反而形成了一层保护甲。力场能力者则向地球星发出了扭曲攻击,希望撕扯开地球星的坚实装甲,他们有大量的人集体做功,地球星体表的黑锦缎也无法承受,被纷纷撕裂剥落。而瞬移能力者则以瞬间移动的的能力希望突入进地球星内部实施破坏。但是地球星强大致密的铀钛合金致使他们无法突破,最终都纷纷被烧死在高温气流中。

    最离奇的是有近千名风能力者向地球星发出了吹拂能力,它们显然得到星球意志力的额外加持。一股股黑风从半空中升起,就像黑色的蘑菇云向上翻腾,这期间的实际风速已经达到了60级,连周边庞大规模的空气都被抽成了真空。这股风明显要把地球星吹出地表,让它不能着陆。

    面临坠毁的地球星反而得到了意外地升力,使它的降速立刻减慢了下来。但是随着风力的加强,近500万吨的战舰又有一种难以着陆的感觉。

    于是光子大炮对一边的本土人仍然实施坚决的骚扰攻击,另一面光束武器以齐射推进的方式不断地把本土人向远处驱赶。暂时的解除了着陆危机。地球星终于缓缓的向地面降落。

    此时的石象已经变成了一个碎石堆。通道也变成了一个壕沟,高维和双头人用一些撕裂的金属版盖在身上勉强隐藏。当地球星刚一着陆,两个人就掀开碎石狂奔而出。高维的速度明显快于双头人,他急速接近在几百米外的舰身。而双头人在能见度极差的情况下跑错了方向。幸亏地球星通过强光照射灯的指引才勉强靠了过去。终于在极近困难的情况下两个人安全的跑入了舱门。

    双头人在舱内通道大口喘气,高维一刻不停的冲进了船长室。

    “报…..告….受…损..情.况!”高维人还没到,声音已经传了过来。

    “主人,除了外层护甲有大面积的脱落和撕裂外,其余的部位基本完好,特别是主、副反应堆和推进系统工作正常。”智者回答道。

    “立即脱离地表,全速起飞!”高维命令道。

    “是主人,脱离地表全速起飞!”智者重复理一遍。

    地球星的主发动机和所有的辅助发动机全部打开了推理。刹那间方圆数万米的范围内紫炎喷薄,飞沙走石。给本来已经黑暗稠密能见度极低的区域又加了一把尘土。甚至在周边生成了数个粗大的龙卷风。向前勇猛突进的能力者立即被吹得此起彼伏。

    地球星缓缓地脱离了地表向上升起。

    此刻以地球星为中心的地面已经形成了数十万人的环形包围。当地球星上升到1千米左右的高空时,那些有飞行能力的本土人已经成百上千的追了上来。

    高维在船长室看得非常清楚。如果有战斗机器人作掩护,或许地球星能够成功的脱离地面。但是地球星现在只是孤舰一个。

    这些本土人的能力早已被高维见识了。他甚至想过,如果星球意志能够克服加持宇宙飞行的能力,那这些能力者将是非常可怕的对手。当他们形成集团时,即使遇到先进的星际舰队也不是不能取胜。

    现在的地球星遇到麻烦了,地面发出了一种超常引力波死死的“拽住”了地球星,使它再也难以提升高度。要知道地球星有500万吨的质量。如果不是先进合理的机架和巨大强度的金属,在它降落的时候就可能已经解体了。但是不管怎么说地球星也是为星际航行设计的,而不是为行星内部飞行制造的。所以它一旦被“锁在”行星引力的表面,处境会非常危险。

    必须要解除掉现在的窘境。否则就是船毁人亡,一切白忙活。

    此刻双头人也艰难的走到了船长室。他已经感受到现在的窘迫程度。看到高维向他示意了安静的意思,他就一声不响的抓住了可抓的东西暂时把自己固定住。

    高维戴上了思维帽。然后安静地站着一动不动。

    本土人对地球星的攻击一直在进行,只是因为地球星舰载武器的强大威力,他们没有办法靠的太近。一时半会儿还难以对地球星造成实质损害。如果动能弹的储备足够,高维相信也可以轻易突围出去。

    此时高维的思维意识已经发出。他在搜寻星球主意志的确切位置,本来在庞大的星球体积内要感知星球意志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但是高维幸运的发现了她的存在。在距离地球星直线30千米远的地方,高维感知到了一个强大的意识集合体远远地注视只自己。

    这些意识集合体是众多的山岳意识、湖泊意识、丛林意识、磁场意识、电场意识、气场意识等等集合成了一种意志。而生命的孕育和成长都离不开这些自然意识。所以可以说它们就是生命的摇篮。但是这些意识的集合体已经变成了一个愤怒的女神。她要向曾经多次毁灭她“孩子”的敌人复仇。

    高维发出了问候语:“尊敬的伟大行星意志,我不是你们的仇人。对你们曾经的遭遇我非常同情。我的家乡也遭受过类似你这样的灾难。所以从另一方面来说我们有共同的痛苦。都在寻找自己的敌人。但是很明显我们都不是对方的敌人。我只是被强行囚禁在行星表面的无辜外来生命。”

    星球意志没有回复高维的思维信息。她慢慢的转头看向了高空。高维的意识也跟着向上看了过去。此刻的外层空间正有数以万计的大型登陆舰闯了进来。他们的目的非常明显,为了利益。这颗岩质行星一定有巨大的秘密,而所有的文明都希望分得一杯羹。

    高维的处境已经非常危险,那些五星域登陆舰有很多是奔着地球星来的。如果不能及时离开,船毁人亡就不可避免。

    为了取得星球意志的信任和理解,高伟把曾经地球上发生的经历以思维方式发射了过去。他演示了地球曾经的文明发展,有战争;有和平;有苦难;有安详……直到方舟的建造……地球的毁灭……

    星球意志好像有了某种动容。此时的战舰已经被引力拉的缓缓下降。下面无数的本土人则蠢蠢欲动的等待命令,高维的内心已极度几张。他再次发送了自己的思维意识:“伟大的行星意志,我以我们的星球发誓并郑重的承诺,如果有一天我的实力足够强大,我会寻找给你制造痛苦的元凶,像对待我们文明的敌人那样对待它,并在此以我们文明的荣耀为保证......你们的敌人就是我们的敌人......”

6 2 逃 脱(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