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7 章 追 兵(1/2)
作者:星际之门
    地球星在努力挣脱潮汐引力的束缚。现在看来被引力抓住的可能性越来越大。高维咬咬牙冒险把推进引擎的功率提高到120%的运行状态。这已经是危险的临界点。反应堆随时有崩毁或者关闭的可能,后果是难以预料的。航行速度终于在暴力推进下,逐渐的和潮汐拉力速率接近。

    如果潮汐引力不出现大的变化,地球星挣脱的可能性就非常大。

    终于,通过外面移动的天体参照,高维首次看到地球星的移动慢了下来。现阶段的地球星速度已经达到了5600千米/秒。和引力速率基本保持了平衡状态。这时候再通过舷窗观看外面,那些参照物正以极快的速度向反方向移动。

    那颗壮年恒星被引力也拉动的加快了移动速度。高维的心虽稍稍的安稳了下来,但引力对他身体的影响也发生了变化。从开始的没感觉,到有轻微的拖拽力,直至现在巨大的拖拽力。高维感觉到他身体的横向拉力几乎达到十几吨。自己强进的体力还能够支持。但随后的引力强度与速度强度的差造成的结果就很难说了。也许他会被压扁在船舱内部。

    他一步步艰难地把自己平贴在坚实的墙壁上,希望能够逃脱此劫。地球星的舰体时不时的会出现轻微的震动。通过舷窗可以看到外面经常会被强光和爆炸的粒子笼罩。高维知道,这可能是一些小行星或陨石的直接撞击产生的爆炸。现在看来力场护罩的研制成功是多么的及时。如果没有护罩的保护,那以地球星的舰体强度,根本不可能抵抗得住这些秒移动速度有上万千米陨石的直接撞击。

    18艘战舰现在都处于这种状况下,护罩都会随时被强大的撞击激的显形,但是基本安全。反应堆的能量支持还很充足,但是护罩的强度不是无限的。事实上有两艘战舰被稍大一点的铁陨石猛烈的撞击了三次。护罩几乎到达了崩溃的临界点。高维迫不得已命令所有的战舰,可以向舰队前方的任何物体开火。

    动能弹和光子大炮是最有效的武器。于是那些可能会对舰队造成伤害的快速移动天体被尽数摧毁。猛烈的爆炸几乎在舰队数万和数十万千米远的地方形成了火的海洋。

    舰队在一点一点的挣脱引力的拉扯,终于从负的移动值慢慢变成了正的移动值。而此时高维的身体负重几乎达到了50吨。已经到了负重的极限。很多东西都被强大的引力拉的贴在了墙壁上,甚至变形。高维怀疑现在自己的身体可能已经变得有些扁薄了。“也许这一劫是逃不过了。”高维暗暗地想。

    几乎就在绝望时,他感到身体忽然变的一松。潮汐拉力明显变小了。接着拉力越来越小,而且变化的非常快。这期间舰队的速度已经达到了每秒12000千米。看样子像是挣脱潮汐力的拉扯了。

    高纬仍然不敢掉以轻心,还是把自己的身体大字型的平靠在墙壁上。一点一点的,贴在墙壁上的各种器具终于同时掉在了地上。高维也软软的瘫倒了下来。因为用了全身的力气来抵抗重力的拉力,高维的衣服正面出现了许多的裂纹,面料也变得非常稀薄。肌肉几乎都能显显。而背面的衣服早已被汗水浸透,有一大片都牢固的贴在了墙壁上。

    地球星一恢复正常,高维也顾不得破烂的衣服和裸漏的脊背。立即就启动了智者。几分钟后智者就像刚刚睡醒一样张着口打着哈欠。

    高维快速的通过思维输入了大量的数据。智者一刻不敢耽误的计算了起来。很快一些精确的数字一一排列在虚拟屏上。

    “看样子我们果然是遇上了类黑洞体,或者就是黑洞本身。我们被潮汐拉扯力捕获的精确时间应该有2年3个月左右。这远在黑洞引力的视界之外(对光的束缚力),但是从那个时间点开始,潮汐引力对舰队的影响是直接的。”智者说道。

    挣脱了引力拉扯,高维也没有命令地球星全速逃逸。因为在这个阶段谨慎是最重要的。在未知的前方不知道会不会再出现类黑洞的天体。高维必须亦步亦趋的小心行动。因为没有人规定黑洞是必须单独存在的。在引力视界外出现黑洞群也不是不可能。

    现在高维就感觉自己好像面临着一大片沼泽,向哪里走都可能会被陷入到泥潭里。但是不往前走,可能连活路也不会有。

    高维以低电磁功率向前发射了一片动能弹。然后通过雷达严密监视,他用投石问路这种最古老的方式来了解路线的安全性。在智者被干扰出现了大量的计算和逻辑错误后,高维变得保守起来。他对任何计算机产生的数据都持怀疑态度。因此他以自己的大脑计算为准。并且在自己的脑部模拟出了一个计算区域。专门用来计算数据。

    动能弹就象前面的开路先锋,当舰队和动能弹之间的距离达到500万千米的时候。高维适时地提高了舰队的速度,从而把与动能弹间的距离维持在固定阶段。精密的雷达阵列,射线观测仪,重力波探测仪等各种仪器都全面打开。

    此期间智者终于说出了一句话。

    “主人,五星域开始行动了。”

    高维的注意力立刻被吸引了过去。他首先通过思维信息检查了智者的逻辑分析能力,然后又通过计算力和智者做了相互印证。排除了智者仍然被控制的可能性后,才开口问道:“侦测基站发现它们的行踪了嘛?”

    “可以这么说。但不是我们的量子联络基站,是星云内的监视基站被清除掉了两个。并且发现他们的舰只向我们布置的许多基站前进。我通过基站发现了一种特别的探测波。如果猜测正确,我想一定是他们开发出了可以找到我们侦测装置的先进设备。这样一来他们就等于把我们的眼睛弄瞎了。”

    高维说道:“这样说来,我们必须考虑到五星域的舰队已经派出了。也就是说我们理论上只有五年的逃亡时间。在这五年里,我们必须要做点什么。”

    智者说道:“即使有足够的资源,五年时间也不可能建造起一只强大的舰队。毕竟我们现在的战舰在技术方面已经超出了过去许多,建造难度也增加了不少。很难像过去那样短时间内就可以组织起一支规模性舰队。我觉得我们现在最好的机会还是逃亡。他们想要精确地找到我们难度还是相当大的。”

    高维说道:“不管怎么说,我们要假设五年时间他们会追上我们,在这期间我们要尽可能的加强我们的力量。即使在数量上不能超越他们,那在质量上也要强于他们。我们的光子大炮除了射速略低于他们外,应该在其他方面的领先于波动炮。我们有护罩技术,我看到五星域人除了旗舰外,其余的战舰没有护罩,这也许是我们取胜的关键点。另外我们还有一个杀手锏武器,那就是反炸弹。翻盘也许就靠它了。除非五星域人也有重力炸弹……”

6 7 章 追 兵(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