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0 章 鏖 战(1/2)
作者:星际之门
    地球星猛烈的喷吐着所有的火力。他几乎全部的弹雨都射向了五星人的指挥舰。五星人的指挥舰装甲防护明显要强于其他战舰。到现在为止他承受的火力打击也要远远少于别的战舰。因为至少有三艘战斗巡航舰在他前面掩护。吸引了绝大多数高维舰队的火力。

    即便这样,掩护它的两艘巡航舰已经土崩瓦解。两轮刺眼的光球猛烈闪耀,在光球中两艘巡航舰被炸成了碎片。

    失去保护的五星人指挥舰立即就成为高维舰队的重点打击目标。依仗力场护罩的保护,无论五星人战斗巡航舰怎样依靠火力优势向高维舰队倾斜弹幕、射线。高维舰队的战斗单元完安全不管不顾,几乎所有战斗护航舰的主火力都喷涌向了五星人指挥舰。只见光子炮团密集的在它身上爆炸,连带的离子炮阵列猛烈的扫射。五星人指挥舰厚重的装甲一层层的被炸开、消散。

    五星域指挥舰总共安装有5层超级合金装甲。像这样的指挥舰在五星域文明中只有50艘。其体积巨大,最少是地球星的6倍。它的战斗力是毋庸置疑的。舰身上安装有数门大型波动炮台,其威力和光子大炮不相上下。爆炸射线是它的杀手武器之一,固态氚激光射线在30万千米的距离,可以使它的聚合能量达到24千万亿焦耳。切割金属就像切割纸一样。可以说每艘五星域指挥舰就是一个移动的战斗堡垒。

    这样的移动堡垒在许多次的战斗中经常是以一敌百,无往而不利。威慑力已仅次于五星域旗舰。在文明歼灭战中屡立奇功,是五星域文明的骄傲之一。

    高维恰恰看到了它的重要性。只要摧毁这艘指挥舰也许战斗就结束了。所以他几乎所有的火力都照顾到五星人指挥舰身上。

    五星人也看出了高维的用意。在一连重大的火力投送中,指挥舰正面的装甲被炸开了三重。在危机时刻立即有数艘战斗巡航舰向指挥舰靠拢。很快成为它的临时护盾。

    五星人一边防守指挥舰,一边学者高维的战斗方式集中火力攻击地球星。地球星的第一层力场护罩经受了近百万度的高温,数十亿吨的轰炸当量。如果不是其余的战舰也在它周围形成一个环形护盾,第一层力场护罩早已被打爆了。即便这样,3分钟后第一层力场护罩闪了一闪便消失了。

    忽然间在地球星战舰11点钟的方向猛烈的发生了一次闪爆,接着一艘战斗护航舰化成了一团光圈消散在星空里。这是开战以来高维舰队被摧毁的首艘战舰。根据时间推算这艘战舰的两层护罩被击破后,只经受了15秒钟的火力打击就徇爆了。以此看出高维舰队如果没有力场护罩,他的战舰防护远远弱于五星人的装甲。

    五星域人看到地球文明的战舰终于被摧毁了一艘,发出了连片欢呼。开战以来他们已经被打爆了35艘战舰,重伤54艘。其中有12搜彻底失去了战斗能力已经退出了战场。

    高维也无心管这12艘战舰,只要不对自己构成威胁他也没有过多的火力单元分散照顾他们。

    事实看来五星域人的战斗意志还是非常强的,即使他们被击毁了近三分之一的作战单元。但是仍然坚决的和高维实行对攻战略。高维也从内心开始佩服五星域人。看来他们的强大不只是有靠山,意志品质也是一个文明强大的重要因素。

    相互的对攻结果始终是高维战有一定优势。57分钟的时间高维被摧毁了6艘战舰,连地球星的护罩都被削去了两层。五星人的战舰被打爆49艘。重创53艘。21搜退出了战斗。在此期间双方的战斗距离始终保持在10万千米以内,有时候距离会接近到几百千米,有时候距离又拉的非常远。舰队的阵型不断变幻,位置不断交替。特别是五星人的战舰经常换位补充。以无伤带轻伤,以轻伤换重伤。始终给高维的14搜战舰护罩保持足够的压力。

    高维的舰队则始终以地球星为核心,所有的战斗护航舰都牢固地坚守在自己的位置上,阻挡着五星人战舰的大部分火力通道。

    五星人也已经看出来高维力场护罩的局限性。那就是只要集中强大的火力优势,就可以摧毁掉护罩。只要护罩一破,高维的战舰就毫无优势,打爆也只是在片刻之间。

    这时候五星人的指挥舰在后方经过紧急的修复,受损的舰体部位已经被重新披挂上装甲。修复机器人的修复光线也牢牢地把装甲固定好。

    高维一直密切地注视着五星人指挥舰的一举一动,指挥舰现在距离地球星舰队约40万千米的距离。高维知道,一旦五星人指挥舰重新投入战斗,以现在14艘战舰的火力打击,很难在短时间内对指挥舰造成伤害。这样指挥舰可以尽情的发挥他自身的火力优势。其他的战斗巡航舰,就可以轻而易举的空出大部分火力对自己的战舰各个击破。

    如果出现这种情况,那就会大势已去。

    是反炸弹该出场的时候了。顾名思义,自从高维研制出反炸弹以来。其实它就一直是高维的战略压舱石。虽然高维对自己的武器库不断地推陈出新,但是象反炸弹这样瞬间给与大空域超强度的损毁效率,还始终没有武器能够替代。这也一直是它战略翻盘的杀手锏。

    五星域人对高维的反炸弹一直非常小心,所以他们在和高维对攻时从不固定在某一位置。而是利用自己强大的机动性不时地变换距离、位置和队形。这样一来其实最受苦的是战舰内的战斗乘务员。他们虽然有防过载的先进设备,可是这样会大大降低身体的舒适性,战斗效率也极为低下。

    高维就没有这些顾忌,护罩给他做着屏障,他可以肆无忌惮精准射击。因为各种因素的共同作用,除了防护力外,高维无论在质量还是火力方面全面弱于五星人的战舰。可是战斗的结果确是一面倒,高维完全占据了优势。

    “粒子轨道冲击炮充能接近87%。攻击目标:地球文明舰队旗舰。”这是高维首次接收到直接威胁地球星的信息。现在看来五星人终于要向自己施以绝杀的大招了。

    五星人的指挥舰急速向高维接近了过来,它前面巨大的轨道蓄能口都隐隐可以看到幽红的光圈。

    粒子轨道冲击炮其实是用宇宙空间的电子、等离子、负离子、电磁融合在一起射出的毁灭武器。它利用磁力振动反应实现连锁反应。有效射程在300万千米以内。但是最大攻击效率在15万千米以内。碍于地球星的防护罩,所以五星人指挥舰决定在最有效的攻击范围内一举摧毁地球文明的旗舰。

    战斗巡航舰旗舰的攻击计划已经全面的发送到所有的五星人战舰。五星人立刻兴奋起来,甚至引起来一些小小的混乱。粒子轨道冲击炮的威力是绝对毁灭性的,这是所有五星人都明白的。他们终于要扬眉吐气一把了。
7 0 章 鏖 战(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