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1 章 时空隧道(1/2)
作者:星际之门
    五星域人的荣耀号旗舰带领着数十艘战舰已经向高维追来,虽然高维完全不知道。但是他已经估计到五星域人不会轻易放过自己。因此7艘战舰以最快的速度逃离这片区域。

    前方遥远的空域漆黑一片,连一颗星星也无法观测到。这让高维有些不能理解。按道理在周天宇宙中任何方位都有或多或少的天体存在,不可能出现真正的真空。但是“真空”就出现了。

    前方500万千米的地方四颗卫星以连珠的方式排列飞行。它们的任务其实很简单。首先是预警作用,其次才是探测。但是迄今为止卫星没有任何警示,工作一切正常。虽然前方的情景不明朗,高维也懒得操这份心。自从和五星域人的战斗借结束后,他还没有真正从精神层面放松过自己。于是他把全权指挥任务交给了智者,自己坐在船长座椅上思考问题。

    他全面的梳理了关于自身发展面临的挑战。经过了一千多年的技术革新与突破。在宇宙航行技术、武器技术、通讯技术、防护技术上可以说都取得了不小的进步。但是每次的遭遇都让他应对得非常吃力,取胜明显感到有许多运气成分。是真的运气成分吗?很难理解,或许他的危机意识中更加敏感,更有预见性,所以在遇到困难时往往可以让他逢凶化吉。

    自从掌握了音序方程式自己的命运就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好像冥冥众被某种力量牵引着一样。高维甚至怀疑音序方程式引导了自己的命运,或者连同全人类的命运一起改变。

    不管怎么说,提高在宇宙中的竞争水平是当务之急。想到这他再次拿出了指示盘。奇怪的是指示盘的更新一直没有出现。高维记得指示盘内的信息是实时更新的,它已经超出了智能的范畴,而是一种智慧体。每当到一个新的环境指示盘就会显示新的星图,确立新的坐标。但是现在…它“睡着”了。

    现阶段自己面临的问题太多,只是从科学技术方面来讲。就有一大堆的工作要做。更强大的武器系统、更坚韧的防卫系统、更强劲的甚至有颠覆性的推进系统都需要它不断地提出概念甚至假设,然后建立理论,后续的模拟实验以及真实实验等等。其中每一方面都需要做出艰苦的努力和实践。

    以武器为例。从先进性以及概念方面来讲,高维承认他的武器系统确实处于低等文明段。可即使这样,每一个研究挑战他都要付出很大的努力。而科技的提高是相辅相成的,不是想当然的把某一方面的科技大跨度的提升。这种情况非常少,基本上所有的科技都是在同步推进。暨当你冶金技术提高时,你的武器系统、防护系统都会受益。

    但是现在处于逃亡阶段,高维根本没有机会研究新的科学技术。他最多会提出一些概念性的理论,或者在现有技术的基础上进行升级优化,也仅此而已。

    为此高维对科学技术的范畴还提出了一个新的假说。暨唯物论到唯心论。这是他很长时间以来一直思考的问题。科学技术可以越来越先进,从物理方面来讲万物皆有它的运动规律。超出这个规律的解释在过去会被人们嘲笑,认为是胡言乱语或者疯子。但是只是从思维控制方面来讲,他就已经超出了物理解释的范畴。因为它至少违反了能量和质量的相关定律。

    也许威力更大的武器根本不在于是什么样的物理武器,是被谁造出来的。它或许是宗教武器、或许是哲学武器、或许是思想武器等等。

    总之自己现在及以后所要克服的困难和挑战会越来越大,颠覆性的科学理论也许会层出不穷。

    想到这高维决定闭目休息一会…有多少年没有睡过觉了。高维自己都忘记了,自从他破解了生命的密码,睡觉已经和他告别了。

    这时候智者发出了警告。

    “主人,我们的探路卫星好像消失了。”

    “嗯?”高维如梦清醒。“怎么回事?”他问道。

    “虽然四颗卫星的影像还在,通讯联络也正常。但是我测算出它们与我们的实际距离在1亿千米以外。500万千米的四颗卫星只是影像,这之间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情况。因为在这之前所有的信息都非常正常。”智者说道。

    “现在…现在和卫星的联络正在减弱…失去联络了…”

    随着智者话语高维也在虚拟屏中看到四颗卫星真的消失了。“立即减速!”高维喊道。

    “减速已经在进行!”智者回答。

    “那我们的速度为什么维持不变?”高维反问道。

    “主人,不是我们的速度维持不变,而是在逐渐增加…现在已经达到每秒35000千米…继续在增加…50000千米/秒…150000千米/秒…300000千米/秒…天哪!…超光速了350000千米/秒…”随着速度越来越快。最终以10倍光速向前飞行。

    “这是怎么回事?”高维发出了询问。

    “不知道,但是我探测到我们已经脱离了正常的宇宙空间,被一种强大的力量拖拽到一个强时空场通道。或许…或许这就是传说中的虫洞…?”

    “虫洞?”高维有些“智障”。“不!这和所谓的虫洞解释完全不同,但是我完全可以肯定,我们掉到了一个强力的时空引力遂道。”

    “我现在明白在这片空域为什么看不到任何天体,因为这个引力遂道是连光线也可以吸入的‘黑洞’。没有任何信息反馈。”高维说道。
7 1 章 时空隧道(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