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4 章 剑与魔法的文明(1/2)
作者:星际之门
    机器人对字迹进行了分子拍照。然后沿着河流继续向里面行走。这时候高维通过机器人的视角,发现平静的河面上有轻微的波动。泛起小小的浪花,就在他仔细观瞧时,浪花忽然翻滚起来。然后从浪花里冒出一个黑乎乎的东西,就在高维还没有看明白时,一个长长的触手从河里伸了过来猛然缠住了机器人,然后向河里拽去。

    机器人的质量有35吨。触手丝毫拽不动,接着又伸出两条触手缠在机器人的腿上。结果机器人还是纹丝不动。

    高维看到这一幕有些欣喜这是在这颗星球上直接见到的第一个生命体。有类章鱼的触手,通过透视观察仪和拍照,高维已经得到了这个星球生命的全3D照片。这是一只长有6个触须,葫芦状身体的水生物。因该是一种食肉动物。

    这个食肉水生物至死也不放开缠在机器人身上的触须。高维判断这个食肉物种对捕猎目标的判断标准应该是以运动为主。就是说只要是运动的东西都会引起“它”的食欲。

    拉也拉不动,高维也没有把它拽出来研究的意思。毕竟它的主要目标是寻找智慧动物,这个水底生物显然不是智慧动物。双方就这样僵持着。最后机器人伸出一个钳壮手臂,挨在触须上轻轻的放了一点电花。触手猛然一颤,然后松开了机器人快速的缩回了水里。

    机器人沿河继续前进。很快就发现了新的动物物种。地上跑的,树上爬的,天上飞的都有。特别是高维看到了一场奇特的捕食。

    他先通过红外生命探测仪观察到约1千米远的大树上有一个巨大的影像。于是他操控机器人忽略掉附近的各种小物种直奔红外影像处。还没有到达的时候,声呐仪排除掉杂音精确的定位到了如同吟唱般的咕噜声。然后高维就看到那红色影像从100多米高的大树上腾空而起,紧接着一个俯冲就消失在丛林深处。也就几秒钟时间那红色影像再次飞向了高空。只是它的下肢抓着一个肥硕的猎物。丛茂密树枝间的空隙处,高维看清了一晃而过的身影。周身为黄色,它似乎可以伪装身上的色彩。长有两对翅膀,一个蛇形的细长尾巴,鹰的下肢和头部。

    从其威猛的外形判断这应该是站在食物链顶端的存在。因为只是从体积看,它比地球上最大的飞禽秃鹫还要大6倍。

    高维对这段连0.1秒还不到的暂短视频饶有兴趣的连续看了三遍。在看到第三遍时,他的注意力忽然被四翅鹰脖子上的一个轻微的凸起吸引到了。因为拍摄视角的问题四翅鹰的上面基本看不到。他立即对这个局部进行了放大。终于一个完整的局部清晰展现。这应该是一个类智慧体的头部。一个人?

    高维的心猛烈的一跳。迄今为止最清晰的一张人首图像,他间接的证明了高维的判断,这里有智慧生命体存在。而且他们应该类似于地球人类。但是还需要更多的证据证明。

    惊喜还不止这些。其余的多功能机器人也不断地发现新物种。如沙漠上的类蜥蜴生物。天上飞的各种鸟类,有长羽毛的也有不长羽毛的。大型食草动物,群体食肉动物等等。已经有些让人目不暇接。这些生命就好像商量过一样突然出现在高维的眼界中。它们长得千奇百怪,其差异度远远超出了地球生物。

    比如长的像海星一样的动物会在陆地上以每秒120千米的速度飞行。笨重的可爱的球状生物居然是凶猛的食肉动物伪装的。当有猎物靠近时他就像皮球一样把自身压扁,然后猛烈弹起落到猎物附近。球状身体展开成像八爪鱼一样的恐怖形象,紧紧地搂抱住猎物即时大啃。好像还会注射一种毒素,猎物即使挣扎也不会超过10秒钟就会倒地。

    还有的动物长的极其凶恶,一旦遇到危险它会从身体里分泌出许多“炸弹”。这些“炸弹”像鞭炮一样连续爆炸,并且散发出难闻的气味。让对手惊慌而逃,它自己也会在恶臭的气味中遁入远处。

    但是这些动物中还有让高维更惊讶的东西。那就是象地球传说中会喷火的龙也被他发现了。它外表虽然长得不像龙,有点像食蚁兽的外形,但是遇到危险时就像一个小型炸弹发射器一样,向6米远的地方喷出火雷。直炸得乌烟瘴气,让对它有“心思”的食肉动物畏惧不前。

    还有大量各种各样的奇异物种是举不胜举。在找到高级生命前这些奇异的动物也让高维兴趣盎然,心情愉快。

    好消息终于来了。有一个工程机器人在直线距离研究所1300千米的小丛林里,看到了一个智慧生命部落。有几个帐篷,一个帐篷上面还冒着袅袅催烟。机器人小心的像帐篷靠近。但是它高大的身影还是引起了帐篷里面智慧生命的警觉。有一个端着盆子出来打水的小绿人首先看到了机器人。显然机器人的形象是她从来没有见过的。她发出了尖叫声扔了盆子跑进了帐篷,边跑边喊出了一段高维无法听懂的话语。

    于是从其他几个帐篷连续的跑出来10几个身材魁梧的绿皮人。他们全副武装身穿铠甲。手中持有阔剑和权杖。有一个头戴尖帽穿长袍,长有白胡子的绿皮人像是他们的首领。他把手中的权杖高高举起,口中不住的吟唱着话语。像是某种祝福或者某种法力加持。

    总之高维仿佛看到了地球传说中的魔法时代。而那个拿权杖的人就明显是地球传说魔法师的打扮。

    说来也奇怪,他吟诵完一段话语后高维真的看见有点点的星光凭空生出。这些星光都落在了拿阔剑的强健绿皮武士身上。绿皮武士的身体微微泛起光芒,然后嚎叫着向机器人冲过来。

    机器人站在原地一动也不动,任凭这些身高约两米的强健武士用阔剑不停的在身上招呼。“叮叮当当!”直打得火星乱溅,机器人身上连一个印子也没有出现。

    疯狂的砍了一会儿,绿皮人们也不见机器人有什么反应。一个个都停下手来不停喘息。这时候从帐篷里面走出另一个女人样的绿皮人,她和绿皮魔法师不断的在说些什么。好像要求武士们停止这无意义的砍杀。然后她又指指帐篷,示意大家安静……

    高维和智者都在努力翻译他们对话的意思。通过帐篷上的一些文字以及对树丛中发现的文字对比,他们发现这是同一种文字。也就是说是同一个智慧文明留下了。

    绿皮法师像是听从了女人的话。他制止了武士们的攻击行为。武士们一个个喘着粗气各自散开。但还是以半包围的形式警惕的观察者机器人。

    绿皮法师拨开武士想向前行走几步更靠近机器人些。马上就有武士视图保卫他不让他靠近,女人也大声警告让他远离机器人。

    绿皮法师只好向机器人大声说着什么。

    高维已经具有了迅速学些语言的能力,虽然在效率上远不及智者。但是只要让他掌握更多的语言素材和信息,他很快就能掌握一门语言的特点。并迅速的翻译出来。

    看到绿皮法师向自己喊话。高维没有回答,而是在机器人的胸口上打出了曾经在树林看到的留言。绿皮魔法师和其他人都被这留言所吸引。他们瞪着大眼睛都不停的诵读。过了一会儿,大家的脸上都露出了欣喜的笑容。连魔法师的脸上也非常满意。

    高维利用智者的辅助作用,试着通过机器人和绿皮人做着沟通。期间他利用他们的语法不断地尝试交流。经过了不断地实践,他逐步地在掌握语言要领。

    绿皮人看到机器人没有危险的举动,也慢慢的放松了警惕。有的把剑插回了腰间。有的干脆坐在了地上慢慢听高维与魔法师诉说。

    通过大概的了解。高维得知这是一只由20多个塔克拉人组成的逃亡队伍。原因有些狗血。和地球时代传说的老国王死去,新国王年少无知,结果被他人篡位。而且篡位者还要对小国王赶尽杀绝。于是忠勇的法师和侍卫保护着他逃亡。但是高维从中也听到了另一段插曲。这不是简单地篡位故事。

7 4 章 剑与魔法的文明(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