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6 章 刺 杀(1/2)
作者:星际之门
    绿皮国王的容貌很威严。深深的眼窝棕色的瞳孔,除了下巴比较宽阔外与地球人类长得很相似。只是他们的身材普遍威猛高大。也长有双手双脚。这也难怪,因为塔克拉星球的环境和地球太象了。

    国王说道:“来自地球的孩子,欢迎你来到我们的星球做客。如果你们真的带来了友谊,就会得到我们的友谊。”

    高维说道:“尊敬的国王陛下,我们不只是带来了友谊,我们还会成为永久的朋友。”

    绿皮国王凝视着机器人。围着它足足看了大约半分钟。然后他举起手中的权杖,权杖的杖首散发着翠绿色的光芒,国王轻轻地把权杖向机器人身上一敲。在机器人的机体上出现了一个塔克拉星的星球记号。接着国王宣布道:“我以我个人及全体塔克拉星人民的名义,正式承认地球人类为我们的朋友,并且欢迎他们的到来。”

    国王的影音通过能量通道迅速的传输到每一个有绿皮人家庭的魔幻屏上。并且大量的重复播放着国王的话语和动作。

    此刻在外层空间的高维心情也非常高兴。终于在一个“熟悉”的陌生星球找到了家的感觉。他适时地利用光影术把太阳系的虚拟影像也投射在了广场中央。太阳系的影像在不断变换,所有的八大行星都轮番演示。最终地球成为了聚焦点。上面的海洋;森林;高山与大陆;平原与城市;人类与动植物等等不断地演绎着地球的文明演化史。每切换一个镜头,就会引起人们的欢呼和鼓掌声。

    他们被地球的风土人情深深吸引,也产生了某种共鸣。甚至有些人高喊:“地球人长得和我们如此相像,我们和他们在古老的过去一定是兄弟。我们亲如一家,我们是一家人。”

    这煽情的喊声把人们的情绪推向了高潮。很多人都符合这喊着。亲如一家,亲如一家……

    高维在高兴之余渐渐产生了一个疑问。他现在不知道塔克拉星球总共有多少种族,有多少国家,篡位的国王和现在的国王是否是同一个。还是他们是发生在其他国家的事情?但是从民众的情绪来判断,他们的国王好像很受他们爱戴。

    高维就这些事想向国王提问,但是这又涉及到皇室及国家的秘密,一时不知怎样开口合适。

    就在这时候有一个侍者来到了国王身边,向国王说道:“国王陛下,顽石领主的信使到了,他有要事和您商量。”

    国王微笑着点头说道:“让他直接到广场上来吧,我也要让他看看外来的文明,并且把这个信息带给顽石领主,让他和我们一起分享快乐。”

    侍者迟疑的说道:“可是…国王陛下,这里好像不是商量国事的地方,要不要回到议事厅……”

    “不,国王打断了使者的话语,就在这里,让他来吧。”

    侍者有些不情愿的离开了。高维看着侍者的一举一动有些奇怪,但是也没有产生过多的想法,因为这毕竟是外星文明的事。

    高维说道:“尊敬的国王陛下,既然您已经把我们当成了永久的朋友,请让我们也向你们献出一份礼物。它记载了我们星球文明的一种文化,一种文明传承,也是我们的精神食粮……”说完机器人的胸甲打开,一个机械手缓缓的伸出,它上面拿着一个盒子。高维接着说道:“这里记录了我们星球的大量的各国音乐精华和多国语言的问候语。我们的星球虽然远远小于你们的星球,但是有二百多个国家,所以语言繁多,音乐种类也繁杂。但是美好的祝福都在这里面。说着机械手吧盒子递到了国王手中。

    国王拿着盒子非常高兴,他把盒子高高的举起说道:“这是来自地球文明的礼物,一份兄弟的友谊!”

    “万岁!万岁!”人群又发出了欢呼声。

    这时候侍者引领着顽石领主的信使到了来到了国王的身边。信使用迟疑的眼光看着机器人。高维立刻就明白了他的意思,于是说道:“国王陛下,我和你们接洽的任务已经完成,现在要回去工作,请允许我离开。”

    国王没有阻止,他微微的点了下头。然后一指机器人向信使说道:“看到了吗,这是来自地球的文明,来自地球的兄弟……”话还没有说完,机器人已经轻轻的掠起离开了广场。

    机器人的飞行方式立刻引起了广场上的再次欢呼。一些魔法礼花也当空绽放,欢送着机器人的离开。

    但就在这高潮时刻,国王倒下了。他身上向外汩汩的冒着粉红的血液。信使和侍者则趁乱坐在了一个绿色的鹰龙身上高速尾随着机器人离开。

    变化来的太快,就连国王跟前的侍卫都没有发现,他们也被机器人的飞行方式所吸引,都目视着机器人的离开。当他们发现时国王已经倒在了血泊里。

    广场上彻底混乱了起来,人们都争相惊呼纷纷向广场中央冲来。

    “是外星文明干的,是机器怪物干的,是它袭击的国王……!”

    “看!连信使和侍者都去追机器怪物了……!”

    不知道是谁高声叫喊的。所有的人都发出了愤怒的吼叫:“这是阴谋!是谋杀!他们骗了我们!我们要复仇……要向外来文明复仇…...”

    此刻高维的机器人早已经远远地离开了塔克拉皇家城市。在浓密的大气环境下,即便有强大的引擎推力,机器人也不可能像在真空中飞行一样。真空中只有稀薄不计的游离电子、空间粒子等。但是大气环境中强大的空气分子会成为巨大的阻碍,速度越快阻碍就越大。甚至高速摩擦会引起高温燃烧。

    此刻高维有了一个粗略的计划。造人行动被暂时搁置。为了不引起必要的麻烦,高维认为要重新规划在星球表面的行动准则。友谊刚刚建立,就像从土壤中露出幼苗的小树。它需要小心翼翼的培养,而不是烈日的暴晒和大水的浇灌。

    现阶段因为发现了塔克拉行星的本土文明,赢得他们的信任是首当其冲的。在初步信任的基础上经过精心培养,然后获得深厚的友谊,这样做起事来就会事半功倍,可能还会赢得他们额外的支持和参与。

    如果冒然的开始人类繁衍计划,或许立刻就会引起他们的警惕与反弹。高维从来不认为自己是殖民者。相反他从骨子里对殖民者深恶痛绝。从一个汉人来讲,一千多年前的中国近代史被西方的殖民统治,是中国落后西方的开始,死亡的人更是以亿计。美洲大陆的印第安人基本被灭绝,也是因为暴利殖民的结果。
7 6 章 刺 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