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1 章 定向加农炮(1/2)
作者:星际之门
    高维在实验前先把自己的理论整体上再论证了一遍。他要保证这个理论不是完全来自脑补,现在除了没有实验证实之外,它必须不违反已被证明的任何理论并在逻辑上自洽。拥有最少逻辑漏洞和最基础的理论来圆自己的推论。因为他知道“最高级的想象力是不自由的”,意思是天马行空事实上毫无意义,真正有意义的想象力是在规则限制之下的。但是这个新型武器有些突破这个规则限制,要命的是它已经进入到工程试验阶段。

    高维为了这个战略武器的成功甚至搞了一段自我演说式的“诡辩”。比如他大胆的证明这个世界是不存在的。并且用汇编语言世界编出了世界是由1001101的二进制数列构成的,最后发现了漏洞又自己否定了。

    他还利用空余的时间设计出了完整的强相互作用力场基生命模型(构成生命的最基本单位不是以碳元素为核心的有机物而是强相互作用力力场),甚至用程序模拟了该类型生命的历史、社会形态的发展,最后以强力场基生命的世界大战的作为完结;

    接着以量子场论反推了宇宙大爆炸起初的奇点内部模型,并且证明了奇点内部存在能够预测宇宙爆炸后任意一点、任意时间粒子位置信息;

    最后他还推论了理论是时间的诞生是由于时间子的累积,并且证明了时间子是一种玻色子,并设计了几个可能的探知时间子方法的实验,为了不天马行空高维把实验条件设计的异常苛刻。

    以上这些模拟理论实验,在智者计算机上都是在不突破他已知的理论框架内完成的。没有假设,而且环环相扣。最终的模拟结果必须圆自己的假设。

    高维所做的几个假设推论实际上是对于这次的实验没有把握。原因他知道,假设不等于真实存在。

    这次的理论研究中有一个未加证明的漏洞。那就是在关键因素上的猜测,高维现有技术没有办法证明“映射晶态体”的存在。所以在这个关键环节他是大胆以假设为根据的。

    在科学研究中当然允许许多假设,很多不能解释的问题只有假设才可能有所突破。但那只是在理论研究的时候,地球时代最具代表性的高能物理和天体物体学上,很多关键的环节都是先假设,然后再这基础上研究和发现,比如暗物质等。但是高维不同,他根据假设已经准备大胆的进入到事物实验阶段了。

    小型实验装置完成的非常快,高维此时此刻的工程制造能力可以说是有如神助。

    发射试验装置的口径为十公分,有效的射击距离理论上为1.2千米。高维把一个工程机器人作为标靶漂浮在了空间。根据预先设置的所有程序,小型发射装置的运行都包含在理论研究里。可以说一切正常。

    超低温光子结合装置经过1分钟的“衍生”在力场循环装置中开始正常工作。发射轨道外的能量模块一节一节的亮了起来,这表示高能光子已经达到峰值。然后它们被顺利的约束到电场环境中。在力场放开循环约束的一刹那,一道约十公分粗极度刺眼的白光以1/2800秒的时间撞击在机器人身上。机器人被撞得向后飞出了大约九米。机器表面上光亮的镜面变成了沙点状态。粗糙的能划破人的手。

    实验算是失败了。但是高维却信心大增,并且非常激动。这证明了他关于映射晶态体的猜测是正确的。唯一的问题是对它们之间产生的映射系数没有办法掌控。所以在高能光子撞击到机器人身体的时候它们发生了散射,面积比整个机器人机体还大许多倍。能量自然分散了。

    高维知道,这都要对主要的约束环节调整,可能还要加长发射轨道。从而让电场的约束更加集中一些。

    改进了设备后,后续的实验一次次的接近理想中的状态。终于在连续的183此试验中,高能光子炮把超合金造的机器人从腰部轰出了一个20公分的大洞。有效射击距离为1.3千米。

    高维有些激动的搓了搓手,他对智者说道:“怎么样,半年时间通过‘添油加醋’的猜测性公关,一个伟大的研究完成了。”

    智者把眼睛上的散光镜推到了头顶说道:“恭喜主人,你给这个武器起个什么霸气名字?不如就叫高维炮吧。哈哈哈……”

    高维也笑了说道:“你个虚影给自己头上搞个风镜干什么,你又不搞电焊。对了,你连眼睛都没有。有点装腔作势。”

    智者一呲牙回答道:“我现在又是工程师,又是教授,一人扮演着多面手的角色。要知道我现在在试验现场,必须模拟真实环境。戴个眼镜当然很正常。”

    高维摆了摆手没有再理智者。他计算了一下,以地球星的舰体可以安装口径为20米的发射装置。口径太过巨大“衍生”的超能光子储存就成了问题。但高维可没有决定给地球星安装这种玩意儿。

    因为射击距离的限制,这个战略大杀器必须近距离才能产生杀伤作用。高维可不会把自己置身于对敌时超近距离这样危险的环境。

    现在第一艘战斗护卫舰的建造已经完成了一多半。高维决定把第一个定向能战略武器就安装到它身上。就在舰首部位。为此高维对战斗护卫舰1/4的舰体做了改进调整,因为这个定向能武器的“弹药生产工厂”太过巨大了,而且它的力场循环装置就是一个弹药舱并只能存一枚“炮弹”。

    高维知道高能光子必须随时处于待发状态,因为如果不储存弹药,战时“生产”根本来不及。所以“弹药仓”以串联的方式连续造了六个。护卫舰在任何时候都有“六枚炮弹”可以使用。一但这六枚“炮弹”射完,在24小时内都不可能有任何弹药能生产出来。

    整体上这个战略武器占了舰体长度的一半达到900米。前方的炮口口径为30米,平时是闭合的,当战时需要它会迅速打开并完成射击。

    巨大的体积限制了它的灵活性。它不可以像其他武器那样随意转变攻击角度。只能和舰首保持同一个方向。就是说要打击谁时战舰必须指向谁。

    在余下的半年时间了战斗护卫舰的建造终于进入到尾声。长、宽、高1800X600X400的巨大舰身已经远远的把护航舰和地球星甩开。并不起眼的外形却充满着力量感。远远望去有些灰突突的,很少反射光泽。但这绝对是现在高维手中最具杀伤力的战略舰种。

    在高维的造舰计划中,战斗护卫舰才真正的是他造舰的起步。以前的只不过相当于应急而已。随着他科技水平的提升和造舰能力的提高,之后的科技树会支持制造大量的新型战舰。

9 1 章 定向加农炮(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