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3 章 浮 岛(2/2)
作者:星际之门

    “好的,我们会按你们的要求去做。但是请相信我们,我们是一个善意的文明,也正因为是这个原因我们遭到了恶意文明的侵略。所以逃到了这里,我们的目标是找一个可以接纳我们或者可供我们生存的星球。仅此而已。”

    “你们没有侵略过别的文明吗?”高维试探着问道。

    “我们只攻击过一个文明,就是五星域文明体。但是我们失败了,其实我们的家园就是被他们摧毁的。为了逃避他们的追杀,我们一路奔逃到这里。”

    高维听到天蛾人的语音后没有放松警惕,但是和他的判断基本相符。天蛾人没有说假话,但是这里面又包含了多少真话?

    “能告诉下我你们攻击五星域的时间,我想更多的了解一下关于五星域的信息。”高维继续问道。

    “五星域在这个漫长的时间里可能已经不存在了。”天蛾人回答道。

    这个消息倒是让高维微微一惊,但是想想看已经有1900年的时间了。一个星际文明消失也不是什么惊人的事。

    “为什么,他们被其他文明消灭了?”

    “他们内部发生了变故,并且背叛了银河议会。但是令人惊讶的是银河议会任凭他们背叛却没有追究。具体的情况我们也无从知晓。但是我们首先要躲避的就是银河议会。他们的爪牙越来越多了。许多文明都已经归于他的麾下。”

    “我们攻击五星域大约在190天恒年前,那是一次全面的攻击行动。我们对他们的核心区来了一次大范围的強袭。几乎动用了所有的力量,但是遗憾的失败了,在他们后续的报复中我们失去了家园。成为了流浪者。如果不是他们内部发生变故,我们的文明也许就消亡了。”

    “他们内部发生里什么?”

    “不知道,只知道在我们抵抗最艰难的时刻他们撤退了,之后的情况是我们被迫离开了家园。直到发现了这个超恒星系。”

    “但是奇怪的是我们被一股力量跃迁了3次,而且方向刚好是这里,我们计算了一下,跃迁的时间和航行的时间相符,经历了190天恒年。唯一的好处是我们被成功的绕过了黑洞的范围。”

    高维判断着天蛾人的说辞,没有感到明显的漏洞。一些他们特意要隐瞒的信息也是能理解的。这关系到他们文明的秘密。

    但是高维觉得他们回答的好像太有针对性了,就像专门给自己准备好了答案一样。联系他们“飞碟”里面的信息,高维感到有一种难以忽略的信息幽灵在里面徘徊。

    他终于接通了与天鹅人的影像系统。

    天蛾人的联络官出现在虚拟屏里。这是真正的外星人,在高维的传统印象里外星人就是长得这个样子。白色的皮肤,大脑袋,大眼睛,尖小的嘴巴和细小的四肢。活脱脱一个经典的外星人。

    他们身上都穿着软金属的防护服,和五星域人穿的属于一种类别。细小的鼻孔和大大的类复眼更像是萌宠一样。但是那大大的脑袋里面一定有着惊人地知识储存。

    “请问你们是这个超恒星系唯一的文明吗?”天蛾人发出了询问。

    “你们需要什么样的补给?”高维没有回答而是提出了反问。

    “嗯……我们需要补充燃料,安托娅离子气体,超重水,生物能量以及大量的超合金原料等。最主要的是我们需要一个短暂的修正,最好是能在某一个星球表面着陆放松一下我们的精神。”

    高维想了想说道:“你们这个飞行岛屿能以多快的速率飞行?”

    “我们最快可以达到光速的1/6,但是这需要漫长的加速期。事实上我们现在正准备进入到减速阶段。计算到达你们附近以你的时历算法也需要30年时间。”

    “好吧,我们可以向你们提供必须的物品与补给。但是碍于你们浮岛巨大的质量,必须停留在外光环以外。所需要的你们可以派运输船舶来搬运。”

    “谢谢你们的慷慨,但是我们的船舶损失太大,没有足够的数量来运输我们需要的补给。能不能让我们进入到内光环。这样我们为数不多的船舶运输会方便一些。我们保证最多只那你们这里停留1个天恒年。然后就会迅速离开,对你们造成的麻烦我们也一定会有补偿。”

    高维把自己和天蛾人的对话情况,通过视频让菲雨也能实时了解。而最终拿注意的也是菲雨。因为她是这里的主人,这样做也显示出自己对塔克拉没有喧宾夺主,更没有野心。

    高维询问了菲雨的意思,看她是怎样的想法。没想到菲雨斩钉截铁的说:“他们的浮岛必须停留在距离塔克拉星1000万克拉里(相当于地球的5000万千米)外。否则不会有任何补给。”

    高维没有想到菲雨的条件更苛刻,他原想把天蛾人限制在2500万千米以外。菲雨干脆多限制了一倍的距离。这样也好,距离能产生一定的安全感。

    高维向天蛾人转达了菲雨的意思,但是以自己的口吻说出的。

    “非常抱歉,直说吧为了安全起见,我们决定你们必须停留在据我们塔克拉星16.7个天恒光秒(5千万)的空域。并且你们最多只能在那里停留0.5(5个地球年)个天恒年。你们登陆塔克拉星的要求不被批准。时间一到就必须离开。至于你们的补给问题我们可以提供自己的船舶给你们运输。但是我们只能提供能够提供的,超出我们的能力范围或者需要破坏我们行星环境才能生产的原料,我们是不会去做的。”

    另外我可以提醒一下你们,在外光环的冰雪小行星带有许多原材料可以提取,说不定就有现成的。只是需要你们动动手或许就不用多跑16.7个天恒光秒的路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