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5 章 互 探(1/2)
作者:星际之门
    10年时间,高维的战斗护卫舰已经达到3千艘。它们隐秘的藏在塔克拉星背面的光环里。

    前往天蛾人方向的巡天卫星给高维提供的预警时间可以提早到一年。并且在五十万千米的地方和塔克拉人的接触船交错。有一颗巡天卫星脱离了编队偷偷地跟上了它,其余的巡天卫星则以扇形横向拉开了距离,这样可以更大范围的侦测周边空域。

    地球星跟前只有六艘战斗护航舰。这是高维故意制造的表象。他一方面放出即将回归的殖民舰队的消息,一方面又显示自己现在的舰队实力非常单薄。主要的目的就是让天蛾人搞不清他到底是什么样一种状况,从而不能轻举妄动。

    天蛾人的接触船大约有100来米长。外形和飞碟相似,是椭圆形的。高维估计这样的造型更容易在有大气层的行星上飞行。

    跟踪的巡天卫星很快被甩开了数千万千米的距离。跟踪已经失去了意义,于是高维就把这颗卫星驻留在了这里当做一个观测点。要不了多久他后续的卫星链就会铺设过来,在这一条通道上就会形成没有时间误差的实时侦查点。

    菲雨在这十年里也完全按照高维设计的那样,在行星表面实施了大规模的地下工程。这主要是为了防御天蛾人利用其强大的进攻能力,一旦突破高维的防御对塔克拉星地表直接攻击。

    其他的领主也完全跟随菲雨的防御工程。许多大山被挖成了空洞,地下挖几十千米深、数千千米长的隧道网络。为了支援塔克拉人的地下工程,高维还派出了许多工程机械人参与其中。

    终于在高维和天蛾人联络的12年后,天蛾人的联络飞船出现在高维的视线里。地球星舰队在内光环接摆开了一字型。为了各自的安全双方的距离被定为30万千米。

    高维故作客气的说道:“欢迎你们的到来,毕竟在辽阔无疆的星空要遇到外来文明是一件不容易的事。需要帮助我们理应伸出援手。”

    “请问你是塔克拉星的最高指挥官吗?”天蛾人直接问道。

    “当然不是,我只是外交官。但是重要的事项可以请示。”高维回答。

    “我们的要求还是非常简单,请求在你们行星上登陆。”

    “对不起,这个问题已经谈完了。我们的答复很明确,不能同意。”

    “那如果我们非要在你们的星球登陆呢?”

    “那我们会把它当做侵略,这就意味着战争。”

    “……”

    “好吧,既然这样我们希望能够得到我们曾经提到过的补给。”

    “这是你们需要的补给样品,我们的小型飞船给你们送过去。有些是我们很难提供的原料,可还是尽了最大的努力来合成你们需要的能源。你们可以看一看。”

    小型工程船很快的向接触船靠近。20分钟后天蛾人的飞碟和工程船对接。在这关键当口高维把智能粒子“种”到了他们的船上。

    起先他一直没有用量子技术把智能粒子传到天蛾人哪里,是为了防止天蛾人识破他的阴谋,从而也给它设计假信息,对他更加防备。他现在要尽量让天蛾人认为自己对他们是不设防,或者只是基本的防备。所以他一直等到有物理接触时再做行动。毕竟天蛾人之间的通讯应该是不设防的。

    而且高维在逃出五星域后对自己的量子通讯早就设置了量子防火墙,也早就对天蛾人间的量子通讯实施了检测。并且侦测出了一个微小的能量信息。这也是他一直没有通过量子形式传输智能粒子的原因。

    毕竟天蛾人对他使用这个手法,也一定会防止他同样使用这种方法。对他的量子防御一定非常严格。

    自从高维和五星域人的“间谍粒子”交锋后,一直非常小心的使用自己的智能粒子。因为用得多就不灵了。即便智能粒子已经学会了“伪装”,可是低估外星文明的科技后果可不会只是吃些苦头那么简单。

    天蛾人很快确认了高维的样品,他们提出了一点改进意见后双方的接触就匆匆分开了。

    这次接触其实是很不正常的。任谁都能看出来不正常的离谱。双方经过了12年的时间只是聊聊的对了几句话、看了下样品纠结束了。高维知道,其实天蛾人也是在演戏。所有的做法都是为他们浮岛的靠近做准备。

    看着接触船渐渐远去。高维悄悄地激活了智能粒子。

    智能粒子很快的进入到了接触船的通讯中枢。对天蛾人这12年来以及可能更长的时间的信息进行阅览。

    但是它首先就遇到了保护锁。高维对保护锁立即破解。这道保护锁是天蛾人特有的文明密码。上面设置了许多基因程序,有一种最基本的驱动分子成为了游走的随机代码。要想破解基因程序首先就要破解随机代码。而且在破解期间不能有任何一次错误,一旦出现错误基因程序就会报警。那高维所做的一切就暴露。

    高维仔细的观察了驱动分子。要按以前的研究时间来看,他只需要花费的也就是时间。但他知道现在不是在耐心的研究,天蛾人也不会给他时间耐心的研究。他必须在最短的时间里解开密码锁。

    驱动分子是天鹅人特有的信息逻辑。它们没有规律,并且没有一次相同。这都取决于基因程序的变化。因为基因程序没有一次相同的,没有规律。所以任何试图通过规律来解锁的想法都只会适得其反。并且天蛾人还在这里设置了许多关联的遗传套。环环相扣,就像多米诺骨牌一样,一旦触倒一个就会触倒所有的。最终的结果就是惊动天蛾人的警报设施。

    直到现在从天蛾人口中已经很难了解到信息了。他们好像知道封住嘴巴的重要性。在完成接触后没有和后方浮岛联络过任何一句话。而是各就各位的干自己的事情。高维当然知道这里所发生的一切都会被浮岛看到,通话是多余的。

    高维用了十天时间观察天蛾人的保护锁整体结构。在这段时间里他不做任何事情,一层层的观察和排除各种不重要的环节。他利用自己的思维计算机对这些环节设置了一个模拟环境场,模拟它们之间的相互关系。这里面需要大量的计算,最终得出了一个令人惊讶的结果,它们之间不发生任何实质的关系。因为如果发生就变得无比复杂,成为无解的程序。即便连天蛾人也没法打开。看样子这只是一个迷魂阵。

    在所有的相互关系中只有一种有价值的因素在里面。他发现驱动分子在游走的时候会背负一种奇异的能量。这种能量会决定它们游走的规律。而规律又决定了随机代码的秩序性。这让高维的双手不由得搓了搓。

    看样子设立了大量的迷魂密码,其实最微不足道的才是最重要的。他小心的掌控智能粒子实施接触。做法其实很简单,划分它们的能量,让所有的能量均等。智能粒子形成了一个分子团,用自身的能量来干扰驱动分子承载的能量。它就像一个关卡。所有经过关卡的都会被一一划分。

    驱动分子游走的规律从随机变成了固定。它们的代码也逐渐从变换变成了相同。基因程序在杂乱中也开始形成了规律和统一。它们就像一条完整的拉链一样变得秩序如一。无序的杂乱消除了,高维所做的事就是把这个“链条”拉开。

9 5 章 互 探(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