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 章 天蛾人退却(1/2)
作者:星际之门
    高维指挥着战舰猛烈的喷吐着光子炮团。迫使上千个金字塔消耗着护盾炸弹。一点点的接近中,金字塔的波动炮开始猛烈反击。智者操控之上万艘战舰做着规避航行。但是随着距离的接近,规避越来越困难。很快有战舰被命中,波动光能的轰击让反应堆的输出功率从45%直接达到86%。

    智者很快计算出天蛾人的波动能是五星域人的波动能1.2倍。高维想想也正常,随着时间的推移,科技总是在进步,但是这给自己反而造成了麻烦。

    天蛾人的波动炸弹始终是高维的心病。它们体积小但是威力巨大,而且杀伤的空间范围也同样巨大。高维为了防止天蛾人的波动炸弹突袭,把10000多艘战舰散得非常开。在十几亿立方千米的空域以包围圈的形式同金字塔接近。天蛾人也散开了金字塔的阵型,护盾炸弹已经不再使用,看样子是消耗光了。

    在双方的缓缓推进中,他们的接战距离达从上百万千米迫近到到七十万千米。来回交错的光子炮团和波动光柱完全成了硬拼的局面。爆炸的光海在两边同时闪现。这里已经没有了战略战术,比拼的就是火力和防御力。开始两边爆炸的火焰就像哑铃形状,随着双方攻击编队的展开。在数百亿立方千米的空间完全变成了能量激荡的“海洋”。

    高维利用战舰数量上的优势始终占据着上风。但是金字塔的防御高得不可思议,光子炮弹的能量轰击最多让金字塔摆动或者旋转。它们表面虽然被炸得坑坑洼洼,可是塔体好像没有受到明显损害。而随着它们波动能的反击,二维护罩的防御明显“力不从心”。不断地有战舰解体徇爆。一团团一簇簇的炸裂强光闪现。也就是在半个小时的时间里,护卫舰已经有341艘被摧毁。此刻双方的距离已经接近到30万千米。

    高维咬着牙说道:“把所有的反炸弹都发射出去,然后极速前进。”

    智者看了看高维说道:“白刃战?!”

    “白刃战,如果连白刃战都不能打败天蛾人,我们能跑多远就跑多远吧。”高维呲牙摇着头。

    “主人,打不过我们也跑不掉。我们的绝对速度远逊于他们。”智者回答。

    高维白了他一眼说道:“你相信他们连行星炸弹的威力也能抗住?”

    智者:“……”

    数百万发反炸弹在一瞬间被发射了出去。在光子炮团的映射中就像无数串珍珠项链穿梭于交战空间。此刻战舰的航速为每秒120千米。动能反炸弹的秒速也就是每秒4000千米左右。在宇宙空间这样的飞行速度虽然缓慢,可是它们携带的是绝对死神的气息……

    动能反炸弹飞行了20于秒后,金字塔群也发射了众多数量的护盾炸弹和波动炸弹……

    几乎在同一时刻高维和天蛾人都完全把自己的底牌打了出去。两种炸弹几乎在飞行速度上一致。但是威力绝对是毁灭性的。

    天蛾人的护盾炸弹首先在远处爆开,并且是层层叠叠的爆炸。这样在一千千米远的地方天蛾人几乎把所有的护盾炸弹都使用上了。总计在上千个金字塔的前面形成了将近十层的能量护盾。

    高维眼睛直接凝视着虚拟视频。首先是第一团光闪现,比太阳亮百亿倍。紧接着金字塔被光海完全淹没了。高维就算在数千万千米远都有一种世界末日的感觉。数百万的巨大光轮汇集成一个惊天的“恒星”。在反炸弹的恒星光团刚升起不久,另一个恒星光团也在护卫舰群里升了起来……

    不知道有多少亿亿吨的爆炸当量。一种奇异的时空扭曲波动直接把塔克拉星的两层光环掀起了涟漪。连带布防在光环带的舰队和战斗机甲都移开了原来的位置。这不是冲击波,这里也没有冲击波。高维利用大量的设备捕捉着这奇异的能量波动,然后都要一一记录下来。

    随着两个光轮先后消散。金字塔只剩下12个。护卫舰剩下了720艘。大部分都在冒着浓浓的烈焰。随后的20分钟里有7个金字塔又再次解体消散。39艘战舰在燃烧中解体爆炸。有些战舰则及时的抛出了大量燃烧的组成模块。从而避免了自身损毁。

    这一次战斗是高维离开地球以来,在正面战场首次和外星文明的大规模直接碰撞。并取得了辉煌的战果。

    残余的5个金字塔转向后退了。高维从巡天卫星中得到了消息。天蛾人的浮岛在距离高维一光月的空域正在极力减速。金字塔飞行的越来越快,高维剩余的战舰被远远地甩在了后面。

    显示屏中天蛾人最高首脑的影像传了过来。

    “地球文明,你在我们文明最脆弱的时候又给了我们沉重的伤害。我们永远不会忘记。再以后的岁月里,我们会成为你们及塔克拉文明最顽强的敌人。直到我们双方的一方被毁灭……”

    天蛾人说完后关闭了通讯。

    高维一边补充在战斗中损毁的巡天卫星,一边严密的监视着天蛾人浮岛的动向。智者向高维询问道:“主人,要不要趁这个机会派出战舰跟上去,他们有绝对的速度优势。如果和我们玩起捉迷藏的游戏寄居在超恒星系,我们的麻烦就大了。”

    高维点点头:“你说的不错,在这个超恒星系有大量的星球可以开采资源。他们如果缠上我们,我们的麻烦一定不小。不说别的,只是波动炸弹就不是我们能够抵敌的。但是如果我估计的不错,他们不会在这里停留。”

    “让我猜一下。”智者说道。“你认为他们在这场战争中损失了大量的人口,人口是一个文明能够发展的基本要素。而人口数量的多少又决定着文明的发展质量。天蛾人如果不被仇恨冲昏头脑,他们应该远离这个超恒星区域,因为在发展潜能上他们比不过我们和塔克拉文明联合起来的能量。”

    高维笑了笑补充道:“他们和我们直接的碰撞,应该已经认识到在科技能力方面我们和他们并驾齐驱。在随后的发展竞争中他们不可能有100%的把握超过我们。和我们死缠烂打有可能会让他们的文明从此消亡。所以我认为他们离开的可能性很大。我要是他们的最高首脑,一定会选择暂时离开,繁衍自己的人口,提升自己的科学技术,至于报仇……首先能够立稳脚跟才是最重要的……”

100 章 天蛾人退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