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 章 离 开(1/2)
作者:星际之门
    到现阶段高维其实在实际应用中已经打破了光速不可逾越的定理。最直接的证据就是量子纠缠。无论是超距通讯还是亚原子粒子都是在瞬间跨越时空的现象。在实验之前高维引申了自己的研究结果,衍生构想了另一种超光速技术,那就是时空跃迁。但是这需要把量子纠缠从微观提升到宏观才可能实现。

    微观世界中成对的亚原子粒子之间存在超越时空的信息传递方式。被爱因斯坦排斥为幽灵般超距作用,但它确实证实存在超越时空和超光速现象。试验表明成对的亚原子粒子之间存在一种超越时空看不见的连接。这是一项具有历史意义的实验,因为它为高维找到最明确的证据说明这种量子效应,超距作用就是是实实在在的。可是要完成宏观的物体纠缠,就需要把经典物理和量子力学统一起来。高维现在还远远达不到这种能力。

    高维设立了一个10米长度的真空隧道,隧道并不相连。他把隧道的起点设立为A点。隧道尽头另一段设立为B点。他把A、B两点间10米的距离作为试验的标准距离。在A点一个如芝麻大小的微型飞行器已经停留在那里。通过超精度量子时钟来计算时间。智者亲自控制量子钟的精密操作。他们要让微型飞行器在隧道的A点,最少以光速的运动到达另一段隧道的B点。

    一切准备就绪后高维下达了实验开始的命令。智者操控微型飞行器在力场中释放了正物质能量。然后开始倒计时,10、9、8、7…3、2、在数到2时,负能量被填充进了力场。电光火石的一刹那微型飞船在A点消失了,而且在消失的同时它出现在了B点。这是在智者精密控制下的传输距离。

    量子时钟显示用时0.31微秒。

    这是一个令人鼓舞,令人激动的数字。他证明了在一瞬间光速被打破了。为了让数据确实可靠。高维接下来又做了更多的实验。数字始终显示在0.3到0.33之间。试验取得了圆满成功。

    高维笑了,连带智者也跟着哈哈大笑起来。高维长出了一口气说道:“一次超光速时空之旅,一个久违的梦想即将实现了。”智者回答:“是的,我想我们随后会有许多的奇妙之旅。”

    “那就干吧!”两个人几乎同时说出了这句话。

    在塔克拉10年技术攻关计划的第8年。他们终于完成了超光速研究工作,并成功的实施了实物实验。

    第一艘战斗护卫舰的改装工作已经开始。曲速引擎力场装置也被安装。负能量的提取及力场储存工作也正在进行中。

    3个月后,一艘具有超光速曲航能力的护卫舰终于改装完成。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远距离的曲速飞行实验马上开始。随着倒计时报数的进行,高维的心也随着倒计时一起波动。…6、5、4、3…在数到一的时候。护卫舰的舰体四周出现了一种奇异的空间扭曲,在千分之一毫秒中护卫舰从视线中消失了。扭曲的空间恢复了正常。

    地球星内部的计速表准确地捕捉着曲率飞行的速度读书:300000千米/秒。这是真正的光速航行。智者看着高维的眼睛,高维微笑的点了点头。于是计速表上的速率终于发生了变化。300000001米/秒、300000002米/秒、300000003米/秒….随着数字不断的增加。真正意义上的超光速航行开始了……

    十分钟后,曲率航行的计速数字停留在450000千米/秒上。在高维的示意下曲率航行逐渐的跳出了空间,然后常规动力引擎启动。此刻护卫舰距离塔克拉星已经有25亿千米远了。试验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曲率航行这一伟大的壮举在高维近30年的研究中终于实现了。

    所有舰船的曲航引擎安装工作全面启动。在余下的几年时光里高维大规模的造舰计划也接近了尾声。战斗护卫舰的数量已经超出了过去20年的总和。35000艘战舰密密麻麻的铺满了塔克拉星的近地空间。几乎给塔克拉星能做一个“戴森球”。高维在对战舰的制造和改装中用时超过了计划。要全面完成工作大概要超出一年半。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因为随着高维造舰能力的提高,制造速度大大超过了与天鹅人交手似的造舰速度。在改装上要耗费更多的时间。并且对反物质反应堆的功率也需要优化和提升。这都额外的增加了用时。

    对于超恒星系外的严密监视始终是高维的重要的事项之一。自从开发出了曲速引擎后。高维对曲航时出现的时空扭曲能量波动做了仔细的研究。有了第一手资料他再接再厉,又开发出了能够探测曲率航行空间能量的新型探测器。这种探测器单个当然能力有限,如果形成阵列那功能就会有巨大提升。假设在曾经的巡天卫星上安装这种设置,那对超恒星系外150光年的距离都会有效。

    在最后的时光里,高维终于要离开塔克拉行星了。它的舰队分批次的组好的阵型。在阴暗的星空里,即便有那颗伟大的恒星照射。舰队也显示出一种冷光和肃杀。高维在塔克拉星近地轨道停留了30于地球年,确没有踏上塔克拉星一步。这次要主动离开了。为了自己,也为了塔克拉人。

    高维接通了菲雨的通讯。

    “尊敬的绯雨殿下,我马上就要离开塔克拉行星了。说实话真是有些不舍,在相处的时间里我们都荣辱与共、危难共当。已经结成了命运共同体。在我流浪的3000多地球年里。你们是我遇到的最友好也是最可亲的文明。但是我的存在一定会引来更多的麻烦,连带着塔克拉星也会遭受危害。所以必须离开…”

    高维的话语还没有结束,菲雨的声音就跳了过来。

    “我们塔克拉人不怕任何麻烦。我,以及我们全体塔克拉人都希望你能留下来。你应该知道你在塔克拉人民心中的地位。他们把你当成他们的精神支柱,地球文明是他们的精神家园。他们一直希望和地球文明成为生死与共的一家人。或许我们塔克拉文明和地球文明本身就有着某种千丝万缕的紧密联系。我们过去可能就是一家人。我们请求你能够留下来!这是全体塔克拉文明体的共同声音。”

    高维回应道:“谢谢你们的盛情挽留。但是我留下来会引来更高等文明的注意。他们的到来会造成灾难性的结果。你们放心吧,你们的文明程度不足以引起他们的兴趣。可以安心地在塔克拉星发展。我会留下众多的科学知识作为你们精神能力的补充。特别要注意的是我给你个人留下了关于生命密码的知识,希望你能认真学习并掌握这个秘密。掌握后就销毁它……我会派出大量的教学机器人辅助你们,但是我希望你们尽可能的做到低调。因为在黑暗无边的宇宙中,威胁可能永远大于友善……直到有一天……你们也可以一飞冲天……”
102 章 离 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