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 章 黑洞研究(1/1)
作者:星际之门
    所有的战舰已经进入到曲航模式。这是高维首次坐在超光速航行器内部。他没有产生异样的感觉,完全和坐普通的战舰一样。只是舷窗外面的景象全部变成了扭曲的空间光线。过去所能看到的星空消失了。

    地球星内里程记录表的数字飞速的变化。在几个小时的时间里已经跨越了200万亿千米的路程。此刻外面的时空已经过去的几十年。舰队现在最大的区航速度能达到光速的1.5倍。也就是每秒450000千米。到达参宿一的时间需要近830年时间。但这只是外面时空的时间。在舰队内部的时间计时只要几十天。就是说高维只感到自己几十天就到达目的地了。

    掌握了曲速航行技术,等于跨进了更高等级的文明。某种程度上说时间被掌握了。因为只要进入超光速航行模式,外界的时间会飞速流逝,而自己的时间流逝得非常缓慢。所以说当光速旅行的人回到家乡,发现自己的孩子比他还老。这就是不同空间时间不同轴的原因。高维甚至想到关于地球时代的神话小说中讲述的,天上一日地上一年。这可能就不是神话,而是通过小说的手法最早提出了的相对论观点。

    高维看着指示盘上快速变迁的空间图景。这是一个随时把半径10光年星空真实坐标反映在它表面的神奇装置。高维早就制作了星空之门的记录库。指示盘上的空域坐标会被它完全记录储存。

    在高维仔细观瞧指示盘时,他忽然发现了一个现象。指示盘显示的宇宙半径扩大了。他立刻测算,发现从半径10光年扩张到半径100光年的范围。

    这是为什么,高维相信他从来没有试图改变过指示盘上的信息。因为他就是一个金属圆盘。高维只是用很多种透视仪器和射线希望观测到它内部,最终都失败了,仅此而已。但在无形中指示盘改变了。或许…与超光速航行有关?!一定是!高维做出了确认。

    指示盘的能力随着自己科技水平的提升变强了。

    这时候有一个黑点在指示盘上不断闪烁。显示在距离98光年的地方有某种空间景象出现。高维不知道这表示的是什么意思。它并不在舰队前进的方向。只是在路径夹角的-88度方向。必须做出决断是前往那里还是不予理睬。

    必须前去看看,高维认为自己对指示盘的信息应该重视。于是舰队转移了航行方向。在安全的范围内舰队跳出了时空。随着时空的扭曲波动,一艘、十艘、百艘…战舰都跳跃到了常规空间。就好像凭空变出来的一样。

    紧接着所有的战舰启动了常规推进引擎。霎时间在这片漆黑的空域多出了数万紫色的火焰。就像无数的流星飞向夜空深处。

    高维的探测设备已经全部打开。指示盘的上显示的黑点近在咫尺。终于,在一光月的地方探测到了强大的重力波。引力强度到达7级,只有黑洞才能有这样的引力强度。对于黑洞的真实环境高维还处在研究阶段,不是很深入。可是黑洞这种奇妙的极限类天体已经和高维有了一种不可分割的联系。

    天蛾人对他的攻击就是从黑洞中得到了来自未来的信息。那可不可以说黑洞除了强大的引力,极致密度质量,最有可能就是一个时空通道。但是这个时空通道有着强大的限制。它的极限环境迫使任何高等文明都不可能从黑洞中穿越。或许虫洞本身就时链接平行宇宙、现在与未来的一个途径。它从一方面证明不同世界都有贯通。比如多重宇宙或者过去与未来。但它有严格的规则限制,不是谁想通过虫洞穿越就能实行的。因为这会产生蝴蝶效应,会扰乱整个时空秩序或许更坏的情景。

    高维在许多年的时间里,特别是在塔克拉的30年里因为自身的遭遇,对黑洞做过一段时间的模拟研究。他通过超级强子对撞机的实验发现引力可能对其他维度产生干扰,因为他模拟光速对撞时发现了微型黑洞,他当时就怀疑这是与平行宇宙有关的证据,而不只是过去与未来。

    如今高维再次发现了可疑的证据,他收集的数据分析结果暗示,一个关键的多元宇宙迹象已经出现,这可能是另一个平行宇宙对我们的宇宙产生的干扰。

    他发现多维空间就像折叠的纸张,二维化仍然可以存在于第三个维度中,因此平行宇宙也可以存在于更高维度的空间中。或者说黑洞本身就是另一种意义上的“虫洞”。可以作为时空旅行的工具,能够打破光的方向性实现反时光的空间旅行。事实上他遇到的天蛾人就是接到了逆时光而行的未来信息,这个信息就是通过黑洞传过来的。

    高维认为没有特殊的材料,或许说没有可以抵消黑洞压力的反引力场,不可能有生命穿越黑洞。所以未来那个要消灭它的文明也只是通过特殊手段传过来了信息。他也曾经想过一个无解的问题。那就是时间悖论,有这样几个例子。1、祖父悖论:自己回到过去,在自己的父亲出生前杀害了自己的祖父。既然自己的祖父已死,就不会有自己的父亲;没有自己的父亲,也不会有自己。既然自己不存在,就不可能回到过去,杀死自己的祖父。

    时间是一条发展中的线,你所做任何事情都存在因果关系。当你第一次想要穿越回过去杀掉你的祖父,到这里是合理的。在你成功杀掉你的祖父之后,在你祖父死的那一刻,与你祖父有关的任何事情都会发生改变,你将会消失。

    时间线一直在走,以后将没有人知道你祖父的存在。假设你祖父是一个古代很有名的人,那么会有史书记录某年某月某日,某人(你祖父)因为某某的杀害,而死掉。

    2、先知悖论:

    你到达未来,得知将发生不幸结果A。你在现实做出了避免导致结果的行动,发生结果B。那么结果A在未来根本没有发生,你就不可能得知结果A。你不知道A怎么会会去干扰过去。(即A与B不可能相遇的悖论)

    3、命定悖论:

    你回到过去,尝试避免她的车祸,谁知却是你的劝告令她执意驾车,继而发生车祸。此悖论与自我实现预言相似。

    4毒酒悖论:

    喝了杯有毒的啤酒,并随着时间的推移,啤酒中的毒起了作用,你向过去的自己发了条消息,告诉过去的自己不要喝那杯啤酒,过去的你没喝那杯啤酒,那么问题来了,你既然没喝那杯咖啡那你怎会发出那条消息?这一条与先知悖论有些相似。

    现实中高维通过自己的遭遇,证明了曾经与天蛾人的谈话。就是以上可能只有在一种情况下是合理的。那就是平行宇宙。当你对未来施加了影响,时间轴的方向也就被改变了。后续的事情就与你这个世界再也没有关系,它会在另一个时空延续。

    天蛾人要消灭自己是想让自己在未来消失。但是产生的影响已与未来无关。未来自己还会出现。因为当未来逆时间施加影响时,时间轴转向一切都发生的改变。可是这只是从理论方面论述的。任何事情都会有意外。所以高维认为如果要让未来不发生改变,最好的方式就是施加多重影响,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这样才能有把握彻底改变时间轴,让事情的发展脱离原先的轨道。

    高维在做黑洞研究试验时,通过粒子碰撞还发现了一个特别的现象。粒子碰撞所产生的黑洞不是通常意义上的点状物,而是逐渐地形成一种环状物。即便无法看到,通过引力常数也能精确测量到。因为黑洞无以伦比的潮汐力,空间发生了扭曲,形成了一个潮汐视界。重力点向内无限坍塌,最后形成了一种通道。

    高维对眼前的黑洞通过引力测算,完全得出了和自己实验相同的数据。并且印证了自己对于黑洞的形象描述。暨环装引力通道,只是这个引力通道是禁止任何生命通过的。

    即便对现在的改变也许与未来自己命运没有什么关系,但是事情总有万一,小心驶得万年船这条真理恒古不变。对于自己现在及未来的命运一定要谨慎。所以高维对黑洞的研究使中没有放松过。这是他暂时知道唯一一个能回到未来的时空隧道。而且还关系到自己的命运。

    他想象过穿过黑洞的可能性。唯一不能控制的就是精准的时间落点,可能与黑洞质量的大小引力强度有关。他计算过黑洞质量越大引力越强。时间只有在黑洞中是反方向行驶的。或许他也可以通过连续穿越黑洞回到地球人类灭亡之前。利用自己现在强大的科技挽回人类的危局也说不定。可首要的就是解决黑洞巨大的潮汐力问题。理论上任何信息都会被黑洞摧毁。除非有特殊材料。

    高维知道宇宙中一定有一种特殊的奇异物质,它可产生负压排斥力,就像传说中的暗能量一样,能够推动宇宙空间向外膨胀。这也印证了关于宇宙间的平衡问题。他也断定暗能量和暗物质属于这一类特殊材料,宇宙中也遍布这些奇异物质,但是他对其性质了解的不是很多。对暗物质和暗能量他也一直在积极研究。他认为其实“虫洞”的形成与其中的暗物质也有重大关系,暗物质分布在银河系的各个角落,银河系周围也有暗物质存在。它们比物质更丰富。

    高维也努力证明虫洞的形成与暗物质有关,如果这个观点被进一步确认,那么他就能够找到与黑洞有关的直接证据。穿越技术的成熟能够让未来的他快速抵达过去,使现在的自己也不会被消灭掉。

    舰队缓缓的在黑洞的视界外行进。他要进一步靠近黑洞,然后才能通过仪器切实感应它的各种信息。距里黑洞一光月对舰队来说是并不危险的。高维内心平静,这是他对黑洞的脾性有的很一定的了解。但即使这样极度的靠近也有危险性。在距离黑洞5千万千米的时候舰队的方向向左偏转了10°。高维要做一次接近视界环绕黑洞的观察举动。然后他像黑洞发射了大量的微型探测器。

    事实上高维现在对自身命运的关心超出了一切。因为有第一次来自未来的攻击就会有第二次。这几乎让他感到沮丧,虽然会改变时间轴。对现在的干预会让时间轴走向未知。可是他是现时的直接受害人。这是最让他受不了的,自己不但要和现在宇宙的外星文明竞争,还要和来自未来的势力决战,想想都让人毛骨悚然。

    高维知道在宇宙中的真相中还有一种根本存在,那就是宇宙弦的神秘现象。它形成于宇宙大爆炸时期。爆炸时产生的强大的能量碎片被比原子还细的管子永久锁住。它们包含集中时的能量,其密度高的不可思议,几百米长的宇宙弦可能比地球还重,它们的长度延伸至整个宇宙。它们与黑洞紧密相关,又足以操控时空的质量。黑洞的强大潮汐力会把这种宇宙弦拉长、变形和延伸。只有在这个环境中探测器才有可能对宇宙弦有所查知。这也是未来高维在掌握时空知识和造诣方面需要了解的必要知识。

    众多的探测器以匀速向黑洞世界靠近,在引力的作用下它们飞行的速度越来越快。从每秒98千米变成了120千米、160千米……5139千米……。随着越来越靠近视界范围,这种加速度越快。高维发现了一个奇异的现象。就是探测器在黑洞拉扯力的作用下,加速不是匀速增加的,成跳跃式的增加。好像从一点消失又在另一点出现一样。舰队中的侦测系统明确的记录着这一奇怪的现象,有点像时空跳跃。高维不知道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这是一种时空扭曲的反应。也就是说在黑洞视界外对于微小质量的物体,黑洞也会对它们造成时空扭力。

    高维依此判断对于视界外大质量的物体,或许这种现象会消失。这也是关于黑洞视界范围的定义标准。这个标准刚好能够把光线吸引进去。

    再随下来的时间里高维很难收到有效的观察数据。因为在时空扭曲的作用下,这些微小的探测器基本上失去了传输数据的能力。高维决定派出更大的探测器来完成观测。因为在这个范围里对于多大质量的物体不会产生时空扭曲作用,他也心里没底。于是决定派出一艘护卫舰作抵近观察。护卫舰的质量绝对算大,近两千米长,数百米宽高的庞大体积有近两千万吨的质量。

    当然这个质量在黑洞视界内连鸿毛可能都算不上。在视界外的某个范围或许还是有用的。毕竟这是一个新生的黑洞,它的引力正在逐年增长,视界也在逐步扩大。

    这时候探测器的信号几乎全部消失。在还没有接近视界的时候,它们已经完全失去的作用。在距离黑洞视界边缘它们瞬间消失,而且超越了光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