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 章 流浪文明(1/2)
作者:星际之门
    就在高维准备派出护卫舰作为新的探测器对黑洞一探究竟时,智者告诉高维:“收到一个紧急求救信号。”

    “接通视屏让我看看。”高维回答道。

    在虚拟屏上出现了几个人类的身形。他们身穿着非常规整的制服,面容很憔悴。让高维感到惊讶的是他们长得和地球人非常相似。就在高维新奇时屏幕抖动的很厉害。那几个人都转头向一边看,明显是正在遭受某种撞击。其中一个人很快恢复了正常,他说道。

    “很冒昧的联络了你们,我们是卢申族,正被人攻击。请求你们能够帮助我们......”

    高维问道:“卢申族?是谁在攻击你们,你们又是怎么发现我们的?”

    对方回答道:“我们是一个弱小的流浪文明,实际上是被放逐的文明。现在正在被机械文明攻击。在遭受攻击时我们发射了大量的小型通信器向外求救。我们是通过通讯器看到你们舰队的。请帮助我们,这已经是我们最后的族群了……得不到帮助我们将永久的消失在时空的长河里,我们的一切就会灭绝……”

    “告诉我你们的坐标。”高维立即做出了援助的决定。

    卢申族的星系坐标图立刻出现在虚拟屏上。高维讶然的发现他们就在自己的身旁。只不过中间隔了一个黑洞,所以即便近在咫尺也没有发现他们。和卢申人的直线距离连3亿千米都不到。

    “你们坚持住,我们马上就到。”智者立即设定好了坐标。

    他提醒高维道:“主人,我理解你的意思,用常规航行前去救援我们最少需要30个小时才能到达,到时间可能已经来不及了。但是做超近距离曲速航行我们会面临一个威胁,那就是里离洞太近了。引力场会对我们产生无法预知的结果,这会冒一定的风险。我认为我们应该用1小时的时间启动最大的常规推力,尽力拉远与黑洞的直线距离,然后才能启动曲速航行,这已经是最低的安全要求了。”

    高维说道:“最大推力离开黑洞范围,但只有半个小时。行动吧!”

    智者没有吭声。他忠实地执行着高维的命令。所有的战舰全部转移了方向,常规引擎的推力以不计能量损耗的代价发动了全功率。数万道猛烈的紫色火焰把漆黑的星空点缀的异常美丽,它们向潜伏行进的巨大兽群,散发着熠熠的冰冷气息。

    舰队以与黑洞夹角30°的方向向前加速行进。

    高维和卢申人始终保持着联系。“卢申人,请发过来你们与机械人船舶的影像,我要加以甄别。希望你们尽可能的支持住,我们的舰队最晚在0.1个天恒时后到达。”

    “谢谢你们,请问你们是哪个文明?”卢申人问道。

    “我们和你们一样,也是一个流浪的文明,我们来自地球…”

    “谢谢你们…地球文明…我想我们还能支撑得住…直到…你们的救援…到来!”卢申人的信号时断时续,显然他们的本舰正在遭受打击。

    高维的舰队以全速的方式迅猛前进。随着倒计时的报数,舰队进入到曲航行进的最后阶段。在这紧张时刻高维连常规发动机也没有关闭。…5、4、3、2、1…舰队大规模的曲航模式启动。在数万千米的空间随着时空扭曲与能量波动,35000艘战舰消失了。

    卢申人正艰难的抵抗着机械文明的攻击。在数千千米长的空间里,一艘艘巨大的船舶以每秒2000千米的航速向前行进。这些船舶的外形几乎都一模一样,成巨大的长方体型。身上都有厚厚的合金装甲,微小的舷窗都是多重特种透光材料制成,其强度不低于合金装甲。透过舷窗,几乎可以看到里面的卢申人群惊恐的叫喊和慌乱的景象。

    在这巨大的船舶“长龙”中,有数以万计的奇异飞行器正在围绕着它们不断的攻击。

    这些飞行器外形独特,就像地球时代的豪猪或者刺猬。大小如同一辆重型卡车的体积。身上的倒刺散发着杂乱、阴冷、黑幽的金属光泽。在尖锐的头部,镭射光团以连续的方式猛烈的轰炸着卢申人的船舶躯体。

    爆裂的火光在数千千米的空间里此起彼伏,船舶巨大的躯体在爆炸中猛烈抖动。装甲残片像雪花一样到处飞散。偶然间一两枚导弹从“豪猪”飞行器上飞出,直接撞击在船舶的伤口处发出巨大的光影烈焰。遭受到重创的船舶有些会被炸出一个大洞。在这个舱室的卢申人被舱室压力直接推出舰体,刹那间数以百计的卢申人在惨叫中失去了生命。

    在这段空域里许多船舶都遭受着这样的命运。时不时的就会看到有成群的卢申人被吸出船舶,飘散在外层空间……

    突然间巨大的连锁爆炸在一艘船舶上出现,就像一串串闷雷。虽然没有声音但是暗红色的火光从船体内部连续的向外凸显,接着一团猛烈的闪光从这艘船舶中发出,船舶巨大的躯体完全变成了残渣,一圈火色的涟漪四散扩开。

    在这场单方面的屠杀中,卢申人的抵抗几乎没有。只凭船舶外的防空小炮难以起到任何作用。看着连续不断的火力猛烈喷射,可是弹速太低,没有办法击中这些“豪猪”。就算意外打中的,“豪猪”在烟火中翻滚几圈又能恢复了平稳,并且猛烈的向船舶还击。

    卢申人的损失不断扩大,抵抗因无力而变得毫无疑义。在船舶内人们完全陷入了绝望。从开始的失声尖叫、哭泣变成了默默无生,任凭机械人的疯狂打击,他们逐渐变得麻木。哪一个舱室被打爆。相连的舱时就会关闭隔离门,人们继续无声静坐,就像死了一样。连开始伊伊哭喊的孩子也变得安稳起来,有些已经陷入了睡眠。连他们都知道命运已被注定……

    这时候不知道谁开始唱起歌来......

    灿烂的明星跳出无边的碧波,

    秀美的天空依然是群星闪烁,

    当北极还是银光照耀的世界。

    大地早已洋溢着盎然的火热,

104 章 流浪文明(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