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 章 流浪文明(2/2)
作者:星际之门
    啊,我们爱你,阿玛特亚!

    你哺育着这不幸的民族,

    抚慰着我们内心的伤痛。

    无论我们走在哪里,

    你都是我们永远的母亲!

    开始是一个人在唱,后来有人跟着唱。一个、两个、十个、百个……跟唱的人越来越多,从一个舱段传到另一个舱段…一艘船舶船到另一艘船舶。因为这些船舶间的信息都是联通的。最终歌声在整个卢申人的放逐船队中传唱。人们一遍遍的…不间歇的…相互观望着唱…在这一刻没有了恐惧,有些人甚至脸上露出了笑容,死亡在此刻已经失去了恐怖的意义。

    这时候一个坚韧、沉着、有力的声音在歌声中传了过来,传遍了每一艘船舶。这是卢申人领袖的声音。听到领袖的声音人民的歌声放低了。

    “亲爱的卢申人民,我们这个不幸的民族遭受了太多苦难,但是几千年来的遭遇让我们变得更加坚强。我们不会承认强加给我们不平命运,即使抗争到最后一刻我们也不会向命运低头……就在不久前,我们联系到了一个肯帮助我们的文明---地球文明!他们的舰队就在不远处。也许还要几米拉(卢申时)他们才会到来,或许在他们到来时我们还会遭受更大大的损失。这我们能承受,因为我们是一个不屈而顽强的文明,即使有一个人活着,我们的文明也会被传承下去……”

    随着卢申领袖的话音落下去,人们的眼光发出了异样的光彩。这是渴求生命的光彩,是对生命的热爱。

    歌声越来越大,人们的脸上挂着一种喜悦。连沉睡的小孩们都被吵醒了,在人们情绪的感染下他们也发出了欢快的笑声。数百艘船舶的高歌声让攻击他们的机械文明感到奇怪,这是他们面对死亡的最后吟唱吗?在他们监听的信息中还听到有一个人的声音传遍了整个船队。但是他们没有在意,连翻译也懒得翻译。对于一个即将毁灭的文明有必要那么关注吗!

    在一千千米的远的空域,有1000多艘大型战舰组成的舰队。这些战舰的外形和“豪猪”有些相像,但是要比它们复杂庞大许多。阴冷的舰身和漆黑的星空几乎融为了一体。它们的体积几乎达到了3000x1000x1000米。以同一个速度一直跟着卢申人的船舶向前行进。本来他们可以利用大型舰群的重炮直接打击卢申人的放逐船队。但是他们没有,而是以一种戏虐的行为对卢申人展开攻击。这其实是一种虐杀,在们要在卢申人惊恐的情绪中找到一种满足。

    卢申人开始激烈的抵抗被他们迅速的瓦解了。大量的星空战斗机被完爆,英勇的飞行员及无人战斗机变成了死尸和“烟花”。余下的时间只是慢慢的消磨讨厌的卢申人,直到他们变成灰尘。

    机械文明旗舰内的指挥官看着卢申人被一点点的摧残,内心有说不出的痛快,不归顺就得死,这可是上万年的仇恨了。

    他浑身上下全都是合金制成的。连脑袋都是,刚冷的面颊上一副黑色的墨镜型眼睛,就像两个无底的黑洞,里面有两点猩红的亮点一闪一闪。

    这时候另一个机械人走了过来,他行了一个军礼。然后向指挥官手上点了一下。于是在指挥官的面前出现了一张虚拟屏。他解释道:“指挥官大人,这是刚刚从卢申人截取来的情报(其实是翻译了卢申人首领的话)。他说再过几个米拉时就会有一支舰队来救援他们……说是叫什么…什么…球地文明….”

    他话音刚落,旗舰突然猛烈的震动。连他们的身影都立不住。舰体在急速的变形,发出了刺耳鸣叫声。一刹那间机械人连同他指挥官的身影变的恍惚闪烁起来。接着就完全消失在无量的强光里。

    在十秒钟的时间里,高维35000艘战斗护卫舰从扭曲的空间显现了出来。空间波动的能量还没有完全消失,数千艘定向加农炮先后发出了死亡的闪耀。这是高维首次使用这种威力强大的死神之光。

    机械人巨大的舰体,在“死光”的照射下几乎连5秒钟都没有挺住就被洞穿了,余势不减的粗大光柱连同巨舰身后的巨舰也打了个对穿。这两艘巨舰就像被通红的钢钎穿透的冰块,在热浪中融化解体了。也就在同一时刻纵横交错的光柱向一条条金色的巨龙,指向哪里哪里灰飞烟灭。10分钟的时间上千艘机械人的母舰化成了漂浮的金属残片。只剩下了远处的五艘巨舰疯狂逃窜。

    这惊人的巨变来得太快,快的机械人根本来不及反应,连同卢申人也没有反应过来。首领那会儿才说过,几个米拉(卢申时)后会有地球文明来帮助他们,他们以为还要煎熬一段时间,还要有更多的同胞死于非命。可是地球文明庞大的舰队突然出现在这片空域。

    在人们更加嘹亮的歌声中,战斗护卫舰向四散溃逃的“豪猪”发射了铺天盖地的弹雨。密集的火力把这片空域都映亮了。这些“豪猪”的飞行速度根被无法躲避强大稠密的动能弹雨。爆炸的火光由开始的此起彼伏最终连成了一片。大量离子炮的光束把那些准备远逃得豪猪直接切割成两半,在翻转中“豪猪”的残壳炸成碎片。

    那些躲避火力打击的“豪猪”惊慌错乱的躲在卢申人船舶的另一边,想伺机逃离。但是从战斗护卫舰舱中被弹射出来的海量战斗机甲,以恶鹰扑兔的架势把这些豪猪完全锁定。

    脉冲枪的精准打击只一下就让“豪猪”失去了进攻能力。后续跟上的战斗机甲挥动手上光剑,就像切豆腐一样把这些“豪猪”砍成豆块儿。

    卢申人都站了起来,有的解开固定锁向舷窗涌去,边唱着歌边向外看。那一艘艘一个个威猛的机甲、强大无比的战舰勇猛战斗的情景都历历在目。他们的眼睛湿润了,许多人都失声痛哭了起来。这是激动的泪水,是喜极而泣的泪水……

    如狱般的“神光”映亮了卢申人的整个船队,希望之火映红了卢申人的的面颊,也冲散了他们心中的死神......

    高维舰队以突然的高压之势,就像降临的天神一样,在短短30分钟的时间里迅速的把机械人的母舰战队完全摧毁。

    即使在战斗时他也始终连通着卢申人的通讯,他对卢申人的遭遇充满了同情。在他们全体唱歌的时候,他忽然响起来地球时代自己的祖国,每当国家民族处于危难时,人们就会通过唱歌的形式相互鼓励,视死如归共赴国难。卢申人的歌唱举动深深的引起了他的共鸣。

    于是他在曲速航行的时候就命令智者做好一切战斗准备,根据智者对机械文明火力投送的计算,判断机械文明的科技水平应该在高维舰队之下。如果机械文明没有超光速航行能力,那他们就很难探测到高维到达时的空间扭曲波动。即使探测到了也难以作出及时反应,从而为舰队发动突然袭击提供了巨大的便利。

    这场短暂的战斗下来,自己竟然一个战斗单位都没有损失。这是自从他星际航行一来从没有取得过的战绩,如此的辉煌他想都没想过。这一战只有5艘战舰因为太远高维任它们逃离,解救目标达到了就没有必要赶尽杀绝。

    这时候卢申人的领袖传过了影像:“尊敬的地球文明,谢谢你们的无私援助。您把我们从灭绝的边缘拉了回来,改变了我们卢申人的命运。我们会永远记住你们的伟大恩德……但是……我还是想要提醒一下你们。机械文明是一个庞大的文明团体,他们与银河议会也有合作。虽然我们和银河议会没有恩怨,但是机械文明和我们的祖先有世仇,这种仇怨延伸了上万年……我想……你们应该……”

    “我知道你的意思,留下他们就是一个祸根,对于银河议会我们必须小心应对。”在说这话的时候高维突然有些后悔。他后悔自己没有问清楚机械文明的来源,就贸然发动了攻击。一直以来对银河议会的小心翼翼变成了主动挑衅。这后果可能是不能承受的。必须摧毁那五艘战舰,希望他们还没有弄清楚摧毁他们的是谁。

    想到这,50艘战斗护卫舰在扭曲的空间中消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