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 章 更多信息(1/2)
作者:星际之门
    此刻卢申人的数千艘船舶速度已经提升到230000千米/秒。高维的舰队速度相对慢了下来。他向卢申人发送了祝福语。

    “你们现在正处于正确的行进路径上,超光速航行很快就会到来,祝你们好运!”

    卢申人的船队在黑洞外围已经形成了一个加速中的光环。并且越来越快。这时候卢克的影音再次传了过来:“尊敬的地球文明,在最后时刻我们还不知道您个人的称呼,请方便告诉我们好让我们永远记住。”

    高维说道:“我叫高维!”

    “好吧,尊敬的高维……在我们即将离开时我同我们高层商量了一下,觉得您是值得我们信任和尊敬的人,我们应该告诉您我们的一个秘密……如果您有兴趣听的话……”

    高维说道:“非常荣幸!”

    卢克说道:“根据我们先祖的记载,在更早以前我们先祖获得了史前文明的遗产,‘时空之核。’‘时空之核’是史前文明伟大科技的产物,具有强大的能量和时空跳跃能力。他使我们的先祖在科技方面得到了空前的提升,把先祖从一个低等的行星文明在很短时间里提升到更高等级。这…也引来了负面作用。我们先祖在得到强大的能力后变得傲慢起来,向一切他们认为歧视自己的文明显露出不屑。之后和一个强大的高等文明仙女文明‘发生了冲突……”

    “…先祖低估了这个高等文明的力量,认为他们只不过是银河系中的一个贸易族,远不会成为我们的敌手。但是战争只持续了非常短的时间。先祖的记载中称为‘三年战争’…先祖失败的非常彻底…那是第一次被流放的经历。大约在20万年前。”

    “先祖虽然败得非常彻底,但是仙女文明没有赶尽杀绝…幸运的是她们还允许先祖保留了‘时空之核,’更重要的是她们没有剥夺先祖的科技,凭借‘时空之核’的能力,先祖很快找到了可供宜居的新天地“阿玛特亚”星球。因为有了‘时空之核,’我们的文明恢复的很快。可是我们拥有‘时空之核’的消息不知怎么被泰坦族知道了。他们找借口希望用一些技术和我们交换,先祖知道他们的用意拒绝了。于是他们向先祖发动了战争。“阿玛特亚”遭受了重创,我们再次战败。这次战争在先祖的记载中被称为‘九年战争’。最终在星际议会的干涉下,泰坦族同意再次流放我们。这就是我们第二次被流放的经历。”

    “两次战争让我们的先祖懂得了许多东西,为了躲避泰坦以及其他文明对‘时空之核’的觊觎,先祖按相关议程选择了第三次自我流放。‘时空之核’被我们隐藏了起来…我们曾经计划着有能力掌握它的时候,再把它起出来…即使‘时空之核’威力巨大,可已经成为了我们文明背负的巨大包袱,压得我们有些喘不过气来。但是它不能轻易落在向泰坦族这种文明手中,他们侵略成性,一旦被他们得到一定会引起更大的灾难…”

    高维认真地听完了卢克的关于他们文明不幸命运的诉说,然后问道:“‘时空之核’看样子是一个强大的科技产物。可这样重要的消息你为什么要告诉我,不怕我忽然起了私心也向泰坦族那样向你们强索吗?”

    “这我们豪不担心,因为从您的行为上我们已经断定地球文明是一个友善的,可以更深程度交往的文明。所以我们愿意跟你们诉说我们的真实历史,并真切的提醒你们对于星际议会、泰坦文明要多加堤防。最后……我想说,再见了伟大的地球文明,我们会永远珍视与你们的友谊……”

    在说完这些话的时候,卢申人的移民船舶终于加速到了临界光速,在一个个空间的扭曲点上,一艘艘的船舶化成了光影消失了。

    看着卢申人船队在黑洞视界边缘逐渐消失,高维若有所思。

    “你怎么看卢克告诉我关于‘时空之核’的信息?”高维问智者。

    智者回答道:“我想他可能有两方面的意思:1、‘时空之核’太重要了,他们不愿意这么重要的东西被不友善的文明得到。但是又成为他们民族沉重的枷锁。几次的文明灾难都与‘时空之核’有直接关系。或许他们有想把这个‘时空之核’转交给我们保管的意思。2、放出‘时空之核’的信息,并且混乱这种信息,让相关文明把‘时空之核’的注意力从他们身上分散到更多的点上,减轻他们的压力。”

    高维点点头说道:“我同意你的观点,其实在之前我已经有某种感觉,他们的故事不是那么简单。你还记得海姆星族谈到的‘神器’吗?”

    智者说道:“当然,在资料库中我看到过你和海姆星族关于他们神器的对话,您的意思是说时空之核也是一个‘神器’?”

    “不,对于低等文明来说,高等文明的科技产物就像‘神器’一样。我们的路还很长,要想真正立足于文明间的竞争,必须要跨进入‘神器’这个阶段。”

    高维的舰队远在黑洞视界外发动了曲率引擎,和远处的5艘护卫舰会和后以光速的1.5倍向参宿一行进。

    在飞行途中高维思考了一个问题。关于星际议会和银河议会之间的关系;泰坦文明又是怎样一个强大的存在?根据卢申人的记载,泰坦文明似乎不受星际文明制约。在众多的文明背后好像都有他们三者的阴影存在。

    正在高维思考的时候,忽然地球星的信息被接通了。

    “注意,这是河系全开放式频段。我们是银河议会,所有的星际文明请认真倾听以下内容:对于泰坦的回归所有星际文明都要做好准备。他们在数百万年的时间里始终处于文明的最上层,压迫着许多文明。一些文明因此消亡于浩渺的时空中。为了应对他们,银河议会自组建以来一直试图引领所有的文明组成一个联盟,来共同对抗泰坦族…现在我们银河议会在河系坐标M9078984;L-7489567余泰坦族进行一场大规模的交战。在附近的文明为了自己以后的命运,可以直接加入到这场战争中来。摧毁泰坦族是所有星际文明共同的使命……”

    高维立刻对坐标点进行定位,结果发现在距离自己5万多光年外的银河系核心地段。他猜测那里一定有高度集中和高度发达的文明存在。银河议会发出的倡议也一定是主要针对河系中心的文明。至于像他这样的外围文明恐怕想也不要想。别说加入到那些高等文明间的战争,只是遥远的路程就不是像他这种文明能够跨越的。

    但是银河议会为什么会向广泛的银河系发送这样的消息呢?可能是建立起一种正义的形象,通过舆论让更多的文明相信它们是主持正义的一方,从而赢得更多的支持。

107 章 更多信息(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