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章 启示录(1/1)
作者:星际之门
    公元2049年,只是人类历史中的一个普通年代,但在这之中的前后三年,基因秘码的破解、细胞修复与再生技术的发展,使人类能够长生不老的神话即将变成现实。

    接着是智能工业的长足进步使人类真正进入到发展爆炸时期。虽然长生技术还在探索和只有富人才可以享受的阶段,但是这一年被定为新人类元年,或者永生元年。

    欣喜与意外是一个接一个出现的。在人类量子计算机研发成功并开始使用的时候,无意中却破解开了一道文化密码,这段密码被隐藏在人类的语言体系中。无论是在英语、法语、汉语、俄语或者是希伯来语都发现到了关联信息,在发掘了已经失传或丢失的语种后,量子计算机又成功推算出了其他语种信息。在集合了这些信息之后,最终集约出36种音序方程式。

    这是一种新语言,它就像是圣经或者是佛经中的咒语。而这种语言方程式它告诉了我们什么,有什么作用的,是谁遗留给我们的?它隐晦难懂,量子计算机虽然能破解它们,但要使用它们只有人类自己必须去掌握。

    于是这种语言方程式很快被公布到全世界,但很少有人试着去学习掌握它,它就和梵文的经文一样,让人难以为继的的长久学习,而且它比经文更诘诎聱牙。真正坚持下来的人少之又少。

    “人类已经要长生不死了,了解它干什么?”这就是当时人类的共同心声。于是这个意外的发现被逐渐忘却到人们脑后。

    因为工作便利的关系,只有一个新成立的联合国宇宙信息研究机构的研究员高维坚持了下来。这是一个面向全人类公开的科学机构。它的主要宗旨就是反对各种科学技术壁垒与封锁,在尽可能过滤掉有危害技术的情况下,集约、公开科学信息与技术,使所有国家共同受益。这个机构已经成立了10年。在一年多的坚持后,这个曾经勉强凭借刚刚及格的成绩进入到信息研究机构的人,感觉到了自身的不一样,虽然变化不是很大,但确确实实有变化,那就是他发现自己的记忆力变强了,随之而来的是思维解析能力的提高。在之后的三年中对问题的感知也在逐步提高。这与语言方程式有关吗?天知道,也许是我自己变聪明了。

    但随后高维逐渐发现了语言方程式的威力,并确定了它的作用。那就是他具有开发人类的大脑,提高人类智慧的作用。

    我们都知道,大脑“沟壑”越多,记忆越多,思维越广~当然也就越聪明

    “沟壑”越深说明大脑皮层表面积越大,人的智力是由大脑皮层的表面积决定的,有天生的原因,但后天的刻苦也能加深大脑皮层的“沟”。而这36种音序方程式的语言恰恰是开发人的大脑智慧的工具。

    高维于是向上打了报告,但是从发现语言方程式到现在已经过去了五年多的时间,人类科技的进步正一个惊喜被一个惊喜所替代。已经没有人真正去关心这个报告了。

    特别是在新成立的联合国宇宙信息研究机构,这种与外层空间有关系的部门正沉浸在一片喜悦中。

    火箭核聚变发动机的初步研究成功使人类具有了行星航行能力,而到火星的时间从以前的一年多极度的缩短到数十天。星际航行的春天就要到来了,谁还会去关心什么音序方程式。也许星系间的航行也不在话下,人类有了长久的生命,即使不用通过冷冻技术,也许就可以飞到银河系中央,虽然要经过漫长的岁月,可技术的进步在不断前行……

    高维通过学习音序方程式的长久坚持,逐步感受到了自身难以理解的变化。如果说记忆力的增强是明显的,几乎已经达到了过目不忘的程度,那他又具有了另一个能力,就是瞬间遗忘能力,真遗忘和假遗忘。紧接着理解力和解析力的变强也使他受益匪浅。

    高维首先做了一个实验,虽然这个实验被前人做过,但是前后经历了三百年才最终被证明。这个实验就是费马大定律。高维先做了一个小时的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等数学忘却,只记忆高中之前的数学定律。然后开始证明费马大定律。他用了三天时间学习掌握了之后为证明费马大定律的数学知识,在三个小时里首先用因子分解定理证明了n=3的情形。紧接着又在两个小时里证明了n=4的情形。之后用欧拉方法证明了n=5的情形。最终高维在用了不到一天的时间证明了对于所有小于100的素指数n,最终费马大定理成立。

    在另外两天高维又以同样的实验方式证明了莫德尔猜想和谷山猜想。想想看,虽然高维的证明方式是有站在现代数学成果巨人肩膀上的嫌疑,有取巧的因素,但他毕竟是成功了。而这些数学猜想在那些先人数学巨匠手中经过了数十年才被正实成立。这是多么的惊人。

    高维自己都感到不可思议。记忆力的实验更是让高维自己都感到惊惧,他从来都不看佛经,也不感兴趣。他知道梵文佛经聱牙难读。他首先选择了大悲咒。在找准了这些发梵文音汉字的读音之后,他只读了两遍就流畅的背了出来。高维安静的坐在电脑前的座椅上发呆。他不明白这是为什么。虽然他知道语言本身就可以开发人的智力。但这36个音序方程式的威力震撼的他难以平静。虽然他外表纹丝不动,可心灵已经是翻江倒海。

    这是神之语言吧?不!高维立即否认了自己的这种想法。这是启示录,这是通过语言传输的未知启示录,或者说是隐藏在语言中的未知代码。一种至少可以强力开发人类大脑智慧的工具。高维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有这种想法。

    “怎么,开始看佛经了?难道这几年的科技发展速度让你都接受不了了,开始看佛经找安慰了?”

    正在发呆的高维抬头看了看正在说话的穿白大褂的人。“哦,马姐,不好意思刚刚有点走神。”

    “走神?要知道我们搞科学研究的必须有十二分的专注精神,任何一点疏忽都可能造成难以挽回的损失。”

    高维皱了皱眉,伸手把眼睛向鼻梁上推了推:“是,马姐,我以后一定十二分的主意。”

    “疑!学会翻嘴了,你以前可不是这样。难道最近做出点成绩就有些得意洋洋了?记住,周末放假前把你关于物质能量子传输理论的推论报告交上来,这可是最后时间,否则联合国特殊奖金可就……”说到这,这位叫马淑瑶的马姐一甩头发扬长而去。

    “不是说这个月末交报告的吗,怎么就成这个周末了。唉!又给我小鞋穿了。”高维叹了口气,谁让她是我的顶头上司,和自己的上司搞不好关系只有苦头吃。可话说回来了,不是我不愿意和她把关系搞好,而是同行是冤家。虽然是同一个课题组的,可是高维短时间的成绩近两年突飞猛进,有目共睹。如果不是他刻意收敛锋芒和可利用资源太少,他早已一鸣惊人了。

    即使这样,他近来的表现,仍然使他被单独分出来组建了一个量子课题小组,来研究物质能量子传输理论的报告,从侧面这是对他成绩的肯定。

    可问题是这个研究居然还有一个并行的小组,那就是马淑瑶领导的另一个小组。恰恰是自己的小组对马淑瑶的小组负责。研究报告也是补充关系,说白了就是自己的报告是对马淑瑶报告的补充。两份报告要一同向上递交,两份报告本身虽然充斥着竞争,但却是互补关系。

    看着自己电脑前已完结的报告。高维得意的托了托眼镜架。必须得承认,这位马淑瑶对量子学有着扎实的功底和学术见解,这不是通过自己聪明和理解能力的提高,就能轻易填平两人之间的沟壑差距。这可是前人没有做过的科学研究,是需要大量的实验去完成的。自己参与的实验连马淑瑶的零头都算不上。但为什么感到马淑瑶对自己总有些敌意。

    “唉!算了,也许女人天生就是小心眼,谁知道呢。”

    “又发呆了,这是美国驻菲律宾科研机构在两天前递交上来的一篇报告,是关于近期探测马里亚纳海沟发现一种极其微弱的脉冲信号的可行性报告。”说完,刚刚返回的马姐把一摞白纸放在了高维面前。

    高维疑狐的看了看马淑瑶说到:“为什么要把这份报告给我,好像它不归我们宇宙信息机构管。”

    马淑瑶笑了笑道:“以前是不归我们管,可现在归我们管了。因为这个脉冲信号和频率微弱的几乎不会被发现。如果不是美国人正好在附近的深海地区检验新型探测器,可能许多年也不会被发现。”

    “你没有回答我的问题,我是说这个海洋机构发现的信号为什么归咱们宇宙信息机构管?”

    马淑瑶用郁闷的眼光看了看高维说道:“谁说用我们管了,我们只是辅助配合联合国海洋部门的这次探查行动。因为这个脉冲信号……”说到这,马淑瑶顿了顿没有说下去,而是用一种迟疑的眼光看了看高维,不知道该不该说。这虽然是机密,但作为参与者高维勉强是有权利知道真相的,但把握的尺度在马淑瑶手里。

    高维看着不吭声的马淑瑶。他取下了眼睛,眯着眼睛捏了捏鼻梁。然后又拿出一块布仔细的擦着眼镜片接着他慢条斯理的说道:“这种脉冲信号非常少见。不,应该是从来没有见过的一种脉冲信号。而这种信号应该已经在地球上有些时日了,可以推测从近期一直延续到几千年。或许比我们有历史记载的人类还要早。许多年前人类的探险潜艇去那里的主要的原因,应该就是要搞清这信号的来源。当然我想说的是,这种信号在长达百年的时间里向外传输的方式都不同,但刚好是能被当时的科技水准能够接收,随着人类科技的进步,这种信号也在向更高级的传输方式同步进步。我说的对吗?”

    马淑瑶象看怪物一样看着高维。“你是怎么知道的,至少到现在这对你还是机密,封锁的范围刚好包括象你这样研究员的级别。”

    高维笑了笑说道:“马姐,咱们都是中国人,所以称呼你我从来不用联合国这一套。为什么,因为我当你是自己人呐。其实我刚说的是我自己的推论,当然,这些推论是有根据的。因为在两个小时前,你刚才所说的机密对我已经开放了权限,我是通过这些内容做出上述判断的。我想开放权限的原因一定与这次探查活动有关。”

    “另外……我想说,过去我们人类也接受过来自外层空间的无线电信号,可惜因为某种原因无法解密,或者因为无法判定准确的来源,本身就被当成普通信号忽略掉了。那…现在我们是否接受到了和马里亚纳海沟同样的信号,所以这次探查需要我们宇宙信息机构配合?”

    马淑瑶再次用凝固的眼光看着高维。然后她笑了起来说道:“没想到呀,用咱中国的话说你是真人不露相啊,在联合国好几年了,一直当你是个毛头小伙子,可是原来这样老成持重,不,应该是老谋深算,老奸巨猾,是我看走眼了。”

    高维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马淑瑶也笑了起来。几年的固定僵化关系好像突然间解开了。

    但高维内心却有一种不安若隐若现,而他今天反常的说了这么多话正是与这种不安有关。